close
  這一天的到來,有可能是我跟他最後一次見面,而今天,說不定是最後一次。國中經歷的三年,在這畢業典禮畫下一個句點。

  「畢業了欸!」我跟奕琪說。這一切就好像是幻境一樣,不切實際。

  「嗯」她看我一眼,「妳不打算挽回黃亦豪嗎?」

  「拜託!我跟他又不熟,不要聊他的事啦!」我皺眉,語氣像是在開玩笑。

  「不要再騙自己了,妳並沒有忘記過他,因為到現在,妳還喜歡他。」

  「我沒有,從來就沒有喜歡過他。」

  「妳確定自己有把玲如送給妳的黑白豬丟掉?確定有把他寄給妳的所有信都刪除?」

  「……」

  「唉……」她嘆個氣,接著說,「如果妳真的希望黃亦豪被學妹搶走的話,可以假裝陌生人,但阿九,妳甘願嗎?」

  「那是黃亦豪的選擇,隨他去,反正都不干我的事。」我語調輕鬆,但我的心卻對我反駁:不甘願!

  「妳真的覺得他被學妹搶走也沒關係?」賴奕琪對我挑眉,「即使黃亦豪是喜歡妳的。」

  「……」

  「猶豫了吧?」她拍我的肩膀,「手打開。」

  我聽話地張開手,突然觸到一股冷感。「我肯定,黃亦豪喜歡妳,真的、真的。」

  奕琪臨走前,丟了一句話,「這項鍊,是黃亦豪在今天交給我,他說要送妳的。」



  騙人的吧!一定是騙人的!他怎麼可能還記得我?還說是送我的,哼~你以為我是白痴,那麼好騙嗎?

  我將獅子座項鍊放置在桌上,無聊之際,看一下信箱,本以為都是廣告信,但往下看,卻發現了一個熟悉的帳號,題旨是:等我。

  是他……。我不想打開來看,但卻已按下去,連接到那封信了。

  內容就只有簡潔明瞭、跟題旨一樣的兩個字:等我。

  簡短的兩個字,使我淺笑了一下,黃亦豪那個三八沒變呢!

  以為沒東西了,所以手不經意地往下移,視線移到簽名檔時,我呆愣住了,隨即被淚模糊了面前。原來我跟他都沒淡忘彼此,原來不只是我蠢,連他都蠢上加蠢,我們都是笨蛋。 



  林尋庭覓如似月,

  庭玥現笑一次邂;

  如煠不見笑而靨,

  我願思此化為蝶。

  愛痴與妳傷痕界,

  妳髮共蒼永陪咽。



  我認識一位蠢蛋,她的綽號叫作阿九,女孩。

  她認識一位帥哥,他的綽號叫作阿八,男孩。

  那男孩跟她說:如果我放妳的手,就表示自己是比妳還蠢的人。如果我說我喜歡妳,超乎妳喜歡我的一億倍,妳會相信嗎?

  那女孩搖頭,因為他放手了,所以他是蠢蛋。

  但他放手的原因是他要再次握住女孩的手,永遠不放開彼此的手,所以他不是蠢蛋,所以他喜歡女孩,超乎她喜歡的一億倍,所以林庭如……

  我喜歡妳───很喜歡、很喜歡!

  林庭如我愛妳───很愛、很愛!!



  >>>我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

     黃亦豪我愛你───很愛、很愛!!<<<



  那封遲來的信,是在我們畢業的那夜,我收到的。在那刻,我聽見內心最深處的吶喊,我很確定,我是喜歡他的,直到現在也是。

  「欸,妳知道黃亦豪考上哪間高中嗎?」我跟奕琪在通電話。

  「喔……不知道。」我語氣冷漠。

  「考上頭城的。」

  「是喔,他家不是離那很遠嗎?」

  「嗯,所以他每天都要很早起來,去搭車。」

  「那很累人欸,阿八不是很愛耍遲到嗎?」我皺眉。

  「嗯,咦……」奕琪很疑惑地說,「妳剛剛說『阿八』欸!還記得那小子很愛遲到,你們該不會是……」

  我打斷她的猜測,「欸、欸!這星期日有沒有空阿?要不要去友愛玩?」

  「星期日喔……可以吧!」

  「下午一點喔,記住!掰!」我迅速掛掉電話。呼……好險欸!怪了,我幹麼緊張阿,而且心跳得很快,我跟黃亦豪又沒怎樣,又不怕奕琪問。

  那封信的內容就只有兩個字,而那一大串文字,加上他亂掰的詩設為簽名檔。雖然是很感動啦,但我看到第一行,就很確定,很難再感動下去了。

  什麼我認識一位蠢蛋,她的綽號叫作阿九,我咧呸!他憑什麼寫自己是帥哥,抗議!!

  真是有夠三八大便外加性無能!呿,死阿八。

  那天,我重新戴上他送我的獅子座項鍊,不要問我為什麼要帶上它,其實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

  如果黃晨芸是本人,她一定知道為什麼,因為她一定會這樣回答:「像把他鑲入心底。」

  真不愧是看盡小說、漫畫、影片的A片管理員,真的是夠噁爛的說!

  不知道是怎樣,我又開始回憶,屬於他的回憶。從一年級的白痴到三年級的三八,在我心裡,他仍然沒變,因為跟以往一樣幼稚到一種境界,但在眼裡,是有很大的改變。

  除了皮膚又黑了一點,聲音又沉了一點之外,最大的改變莫過於身高了,他長得很高,從第二個暑假開始就狂增,真是令我恨之入骨?這是個疑問句。

  最好玩的回憶是畢旅,最無聊的是,校外教學去爬山;最痛苦的是阿八跟學妹擁抱,最哀痛的是,那天的放學後。

  屬於我和他的共同記憶,就像一本小說一樣,那麼的不切實際。或許可以不相信全部,但我卻相信全部,在我的想法裡,一切都是真實的。



  星期日,在友愛一樓等待奕琪的到來,卻都沒見到人影,所以我先去誠品逛一下。

  「航海王出得還真快欸……」我盯著漫畫欄,小聲低咕。

  「同學,妳讀哪?」有一個戴著帽子,而脖子前掛著項鍊的男生問我。

  「阿?喔……我,蘭女。」我眼神直盯著他脖子前掛的項鍊。耶……那項鍊好面熟喔!不知道在哪裡看過。

  「是喔……」他頓了一下,「我讀頭城的,妳好。」

  他向我伸出手,而我也不忘禮貌地握手。這種體溫……很像他……

  「好久不見了,阿九。」他藉著我握手,另一隻手順勢抱住了我。

  我瞪大雙眼,很驚訝乘以一百倍,定格在原地。不會吧!這應該是幻覺,完了,我不僅有幻聽還有幻覺,靠,連有名的華陀都救不了我了啦!

  「是我,真正的宇宙無敵霹靂帥到爆肺、爆肝、爆帥的超級正宗大帥哥,」黃亦豪在我耳旁說,「黃亦豪。」

  「真的是你。」我不敢相信地捏他臉。以這自我介紹,以及臉的柔軟度,確確實實是阿八。

  「回來了,我所難忘的蠢女人。」他按住我的頭,放在他自己的胸口,心,跳得很快。

  我巴他的背,「你這死三八外加該死的性無能!你這個死白痴!氣死我啦!」

  「厚,妳這女人身高、個性都沒變,唯獨那蠻力,靠,超痛的欸!」

  「去死啦!」我踹他腳,「知道痛就好,不過我最生氣的是……妳竟然跟死賴奕琪串通好,來個角色交換?好樣的!」

  不過令我最、最生氣的是你,想來,為什麼不要向我說?

  他瞪我一眼,「厚,妳難道不覺得我這個大帥哥以這種方式出現,很屌嗎?」

  「並沒有,好嗎?」

  「可是小說都這樣演的阿。」他表情很無辜。

  「你可以去死了。」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