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所說的話、所做的動作,總讓我不知所措,但心底卻爽得很快樂。例如有一次你吃著自己帶的巧克力,我向奕琪A到一個巧克力,然後你就一直看著我說,「我也要吃。」

  「不要,」我搖頭,「你不是就在吃自己的巧克力了嗎?」

  「給我嘛。」你在對我撒嬌,很噁心。

  唉,當獅子座遇上天蠍座,除非對方心軟,不然沒完沒了。

  「好啦,」我心軟,用手剝一半給他,「喏。」

  只見他把嘴裡的巧克力吐掉,改吃我的巧克力。

  蠢欸,他到底在想什麼阿?把自己的巧克力吐掉,改吃我的,白痴厚。

  還有一次,你搶我的書包,然後我在走廊上跟你搶奪。

  「喂,還我書包啦!」我伸長手,企圖奪回,你把書包藏在自己的背後。

  「還我啦!」一群人都在那邊看我們,很丟臉欸!

  你把手舉高高的,嘲笑我一直搶不到它,「哈哈……林庭如妳好矮喔,哈哈……」

  厚,這讓你很得意嗎?好啦,你很高…你比我高,這樣總行了吧。

  我不放棄地想搶回來,「快點還我啦!」

  「好阿,我還妳,不過……」你頓了一下,很小聲地說,「妳要對我說『我愛你』。」

  我巴他頭,「你說那麼小聲要死喔!你剛剛說什麼阿?再說一次啦。」

  你笑笑地看著我,然後把書包還我,離開,「再見。」

  我朋友似乎聽得很清楚,我明白,或許是在裝傻,還是在逃避,但我心雀躍不已,就因為你說的一句話……

  要我跟你說……那三個字。

  認識黃亦豪越久呢,你就會發現他很白痴、出手很重,但是你會覺得他很可愛,甚至是長得很帥!

  我們班上有一個很三八的女人,我常常叫她三八,然後她會打我。或許是罵到習慣了,每次不爽就出口一句三八,她就會不分青紅皂白,衝到我旁邊打我。

  厚,她真的承認她是三八喔?搞清楚,我是在說別人欸。

  「黃亦豪,你真的很三八欸!」我不爽地看他。

  「幹麻?我做錯什麼事了喔?」黃亦豪轉頭看我,一臉無辜樣,「幹麻罵我三八?」

  「沒阿,心情不好。」

  他用力戳我頭,「阿是罵爽的喔?妳一定要講那麼粗俗的話,對我發洩喔?」

  「好啦、好啦,不叫你三八,」我聳聳肩,「那性無能總可以吧?」

  他又用力地戳我頭。

  「你幹麻打我阿?很痛欸!」我輕輕撫頭,給它「惜惜」。

  「什麼性無能!」他白我一眼,「那很嚴重欸。」

  「會嗎?那很嚴重嗎?」

  「廢話!」很嚴重嗎?只是無緣看到自己親生的兒子、女兒罷了,你應該沒差吧。

  ……

  你有一次跟我要即時通。「欸,林庭如,妳有即時通嗎?」

  「有阿,幹麻?」

  「沒有阿,我無聊,」你聳肩,語調輕鬆,「即時通多少?」

  「喔。」我給你即時通,你加了我。

  我以為那沒有什麼用,但在我生日派上用場……。

  今天是我的生日,八月八號,正過著快樂的暑假,再加上生日,簡直爽到一個不行。

  我跟小路在即時通聊得很開心,然後一起玩線上遊戲玩一個上午……。

  「嗨,安安。」是黃亦豪傳即時通給我。

  「安阿。」

  「欸,妳今天生日喔?」

  「幹麻?你要送我生日禮物喔?」

  「菊花,妳要嗎?」喂,人家生日還送菊花,你真的很想死厚?

  「黃亦豪,你很欠扁欸!」

  「謝謝誇獎,」你頓了一下,接著,「妳要什麼禮物阿?」

  「不要菊花,謝謝!」我還在生氣。

  「跟妳開玩笑的啦,還當真咧!」

  「欸,林庭如,還有……」你停了很久,我不禁問,「幹麻阿?」

  「那個……生日快樂。」然後你就下線了。

  這種情形代表什麼意思?我不懂,不過我很爽。

  謝謝你,黃亦豪,謝謝你的生日快樂。

  我很快樂,一整天都是「Happying」。

  再來呢,我跟黃亦豪參加夏令營,厚,每天都在那邊整我為樂,很煩欸。

  「林庭如是大白痴。」黃亦豪跟我在那邊互玩水。

  「你才是咧,阿!……」哇嗚~衣服濕了!

  我瞪他,「你很煩欸,幹麻把我的衣服弄濕!」

  「是妳太蠢了好不好,」他直盯著我看,「把衣服換掉不就好了嗎?」

  「你說得倒是很輕鬆嘛。」那是我衣服濕,又不是你衣服濕,厚,這死沒良心的傢伙。

  「不然咧,妳要我說什麼?」

  我懶得理他,走向陸地前進,哪知,才剛踏上一步,一站不穩,就這樣預備落水的瞬間──黃亦豪衝上前,即時抱住了我。

  「阿!」好恐怖喔,我還以為要掉進水裡了欸。

  「說妳蠢就不信,」他皺眉,手戳我的頭,「跟我想的一樣,剛過完生日還是一點長進也沒有。」

  誰說我過完生日還是一點都沒有長進阿?找死阿。

  我給他一個微笑,「是是是,你最有長進了,記住,落水前請面帶微笑!」

  我輕輕地推他,在他一個大叫之後,全身泡在水裡。

  「咳……咳,妳這個……咳咳……壞女人。」黃亦豪臉紅掉了,顯然被水嗆到。

  我拉長他的臉,「謝謝誇獎!」

  只見他邪惡的笑了笑,拉我下水,兩人泡在水裡。

  「咳……黃亦豪!你……咳、咳,這個王八蛋!」現在換我落到這種下場了,所謂的現世報都這麼快嗎?

  「謝謝誇獎,」現在換他得意了,「不過我不姓王,也不叫八蛋欸。」

  「我叫黃亦豪,天底下最帥的人!」黃亦豪拿出手機,把我這生最落魄的樣子拍了下來。

  厚,為什麼常在他面前出糗阿?每次都讓他看到自己的蠢樣,該不會我一輩子注定敗在黃亦豪身上?我不要。

  暑假,在小路的陪伴,沒有像之前那麼無聊,還有黃亦豪的三八話題,就這樣結束了。

  開學了,升二年級了,走在一年級的走廊上,向來走路有風,心裡爽很久。

  班上喧嘩吵鬧,我們227素來給人的感覺是:「一日小鬧,二日大鬧」。

  每天都在瘋、都在鬧,即使有最機車的老師看守,也不看人,依然玩得很爽。

  「安靜!我們來選班級幹部。」老師說。

  我們換了新的座位,我跟黃亦豪沒有距離很遠,我坐在第二排的最前面,而他坐在這排的最後面。

  「有誰要提名?」老師看了一下我們,「那照之前的幹部繼續當。」

  「現在來選管理圖書的人,有誰要提名?」

  「老師,林庭如啦!」黃亦豪坐兩腳椅,選每一個幹部時,他都在那邊說我,煩欸。

  我瞪著他,「你閉嘴啦!」

  在我還沒回過神來時,他舉手提名,「我提林庭如。」

  什麼?!我張大雙眼,轉身過去,只見他很得意地看我。

  我旁邊坐的是班上最有權力的人──陳彥晴,也跟著附和,「欸,全班快點投給林庭如!」

  該死的,難道天要亡她嗎?我不要當管理圖書的人啦,厚。

  我瞪著舉手的人,怎麼連我最要好的麻吉也舉手啦?

  「好,我們恭喜林庭如當上這幹部!」老師對我笑。

  大家手拍得很大力,彷彿在取笑我。

  黃亦豪!你這該死的人!幹麼選我當這爛幹部?果然是欠扁的三八外加性無能!

  「欸,我要借這本書。」黃亦豪一副就是來找碴的模樣,很難相信他真的是要來借書的。

  「喔。」我不甘願地幫他登記。

  「不不不,還是這本好了!」他又拿了一本書,害我塗改。

  當我要寫完那本書的名字時,他又拿另一本書說,「算了,還是這一本好了!」

  「厚,你很煩欸,要哪一本先說好可以嗎?」我不耐煩地繼續塗改。

  「呵……」他打了個呵欠,「我不要看了,再見。」

  三八咧!我已經寫好書名了,寫好才說明白,黃亦豪你就是要存心惡整我喔?厚!

  奕琪走了過來,跟我說,「怎麼了?在生氣阿?」

  我哀怨地看她,「厚唷,我不要當這個幹部啦!」

  「這幹部挺新鮮的阿。」

  「我才不管新不新鮮咧,」我不爽地說,「妳沒看到黃亦豪一直在那邊耍我嘛!」

  「那是因為他生病阿!」奕琪笑笑地看我,暗指某件事。

  「屁啦,他看起來哪裡是生病該有的?我看他得的是神經病!」

  「神經病?那妳也有神經病嗎?」

  我白她一眼,「廢話,我當然不是神經病。」

  奕琪莞爾看我,「是是是,妳不是神經病,妳是正宗瘋子,可以了吧?」乖~

  我跟黃亦豪就這樣一直在玩鬧,我對他的感覺持續加溫,我真的好喜歡他喔!真的。

  今天,有一個轉學生要來,全班都覺得很期待,老師說是一個女生要轉過來。

  「那個……請新同學自我介紹。」老師莞爾直盯著新同學。

  「我叫黃晨芸。」黃晨芸緊張地上台介紹。

  「各位要好好照顧晨芸,那個黃亦豪,你下課帶她去逛校園!」

  「阿?」黃亦豪一聽,差點坐兩腳椅跌倒,「為什麼是我?」

  我幫他回答,「因為你最帥、熱心助人、天真可愛!」

  「哈哈哈……」全班一聽,笑得很開心。

  怎樣?終於被我扳回一城了厚?就不信我注定要輸給你。

  下課的時候,黃亦豪帶著黃晨芸打算出去,他路過,戳我頭。

  「很痛欸!你幹麻戳我頭?」我很怨地看他。

  「妳很蠢欸,」他理直氣壯地看我,「當然是出去阿。」

  「出去?老師不是指定你嗎?」

  「厚,陪一下又不會死。」

  「你很煩咧。」話雖是這樣說,不過身體早就跟在他背後了。

  我幹麻一定要聽他的說阿?難道我被他徹底感化了。

  「那個……妳叫什麼名字阿?」那個站在我旁邊的黃晨芸盯著我問。

  「阿?我叫林庭如,而那個傢伙叫……」我話還沒說完,馬上被黃亦豪插話,「天下無敵霹靂帥的超級大帥哥。」

  「我,叫黃亦豪。」他現出閃亮亮的白齒,表情很白痴,不過我覺得很可愛。

  「是天下最醜的人吧?」我毫不留情地吐槽。

  「噗……呵呵……」黃晨芸笑了笑。

  「喂,林庭如妳很不夠意思欸,」他戳我的頭,「一直虧我。」

  「我在幫你都增加親近感。」厚,不感激我就算了,還拼命戳人家的頭,很痛欸。

  黃亦豪對我翻白眼,「那還真是謝啦。」

  「不客氣。」

  我跟黃晨芸相處得還不錯,有一次她說她喜歡溫哲凱,我跟他同班過,所以很好心地跟他問即時通,給黃晨芸。

  而黃亦豪呢,幾乎跟平常一樣鬧我,不過自從黃晨芸轉過來之後,他就一直鬧她。

  我常常不知道哪裡惹到他,黃亦豪一整天都不跟我講話,可以跟別人聊天,唯獨我。

  有一次,我把黃晨芸推給他,他就很不爽地踹桌子,然後一整天都不跟我講話。晚上,我跟他會傳即時通,在那個時候,他才會跟我聊天。

  欸,黃亦豪,你喜歡我嗎?但是我很確定我很喜歡你唷!很喜歡的那種喔,你知道嗎?

  時間一久,我漸漸發現黃晨芸一直黏黃亦豪我心裡有一股厭惡浮了上來,在吃醋嗎?

  「黃晨芸,妳不是喜歡溫哲凱嗎?」有一次,我這樣問她。

  「妳說溫哲凱喔?」黃晨芸頓了一下,「我現在只想欣賞他而已。」

  「那妳喜歡誰?黃亦豪嗎?」搖頭,拜託!告訴我不是,我只是在胡思亂想,想太多了。

  她莞爾看我,不發一語。

  這是默認嗎?沒有搖頭,也沒有點頭……

  我亂了,我們不是朋友嗎?怎麼辦,誰來告訴我?

  厚,心好亂喔,一直在那邊猜猜樂,好累喔……

  「欸,林庭如,妳還好嗎?」黃亦豪捏了捏我的臉。

  「不好,心情爛透了!」我皺著眉看他。

  「那我臉借妳捏好不好?」

  「不要。」

  「妳這個情形看起來很糟,不然……」他盯著我看,「我們來玩呼啦啦遊戲。」

  「呼啦啦?」我很不解地看他。呼啦啦遊戲?這是什麼鬼阿?

  他戳我頭,「阿九,妳真的很蠢喔,呼啦啦就是呼啦啦阿。」

  「厚,呼啦啦到底是什麼啦!」

  我是阿九,奕琪是阿十,黃亦豪是阿八,有時候我想捏阿八的臉,如果他不願意的話,我會去捏阿四──江庭瑋的臉,柔軟度僅次於他。

  「呼啦啦就是呼啦啦。」什麼呼啦啦就是呼啦啦,我真的很想扁他欸,欠揍!

  「那要怎麼玩?」我白他一眼。

  黃亦豪淺笑地看我,「有很多玩法阿。」

  我一聽,當下立刻用力踩他腳,聽到他的哀嚎,竟讓我覺得很開心。

  「阿!林庭如妳幹麻踩我腳!」

  我很無辜地看他,「沒有阿,我只是想要恢復快樂。」

  「那妳快樂嗎?」他咬牙切齒地說。

  「廢話,快樂到一種境界。」語畢,我馬上溜走,只見他一下子就追過來。

  厚,為什麼他是田徑隊?我才溜沒幾秒,馬上被他追了上來。

  「沒路了厚?」黃亦豪挑眉,莞爾看我,「妳死定了。」

  「聽你在胡扯!」我不服輸地迴避,跑太快,一個不小心踢到椅角,眼見要撞上地面了。

  全班停止了玩鬧,鴉雀無聲,每個人都睜大雙眼,想仔細看我的慘狀。

  沒想到,緊追在我後面的黃亦豪,也順著「骨牌效應」,就這樣,疊在我的背上。

  厚,好痛喔!我可憐的鼻子!還有那個該死的黃亦豪,幹麻壓我在地上阿,你很重欸!

  你壓我將近十秒,才匆匆爬起來。

  「厚,你很重欸!」我皺眉看黃亦豪。

  「這是帥哥的標準體格啦,」他笑得很燦爛,「妳們女生是不懂的。」

  「是,你最聰明、最帥了。」

  「妳知道就好啦,人家會害羞。」

  三八咧,他這個模樣真的是三八到極點,難怪叫阿八,好啦,開玩笑的。

  「妳這是什麼眼神阿?」他感到好笑地看我。

  「我只是很難相信而已。」

  他戳我背,「妳真的很蠢欸,這還有什麼好懷疑的?喔,我知道了!」

  我挑眉看他到底要說什麼,「知道什麼?」

  「林庭如,妳好色喔!」黃亦豪很害羞地掩蓋住臉,「想看人家的身體,不用大費周章的繞那麼大一圈,只要妳說一聲,我隨時為妳服務。」

  喂,黃亦豪你是很久沒被我揍了厚,說那麼多白目的話,阿你還在大家面前說,不覺得丟臉嘛。

  「哇嗚~」每個人雖見怪不怪,不過必要的時候,還是會驚呼、捧場的。

  不用想也知道,是的,他脫掉上衣了,如果不認識他本人,還以為227出了個變態欸。

  我從剛剛到現在一直注意黃晨芸的神情,她看到我被他壓在地上的時候,眼神冰冷,而現在她笑得比誰都開心。

  她很喜歡黃亦豪吧?我猜。

  不過我喜歡他的程度,一定遠比她還多,因為黃亦豪是我永遠的阿八,對不對?阿八。

  最近,有很多人都跟我說我像個神經病,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很神經。

  「老師阿八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喔。」我站在老師旁邊一直說而老師一臉疑惑。

  「老師,阿八今天很白痴、很白痴欸。」即使老師聽不懂,我還是很開心地一直說。

  「阿八很帥唷,」我很興奮地說,「還有阿八……」

  開口、閉口都是阿八,這可以證明我真的是喜歡黃亦豪嗎?

  我很喜歡餵別人吃東西,所以有時候會帶糖果、餅乾帶去學校,餵給別人吃東西,很好玩唷。

  每次帶,每次都被黃亦豪搜書包,而且還很「主動」地分給同學吃。

  欸,你會不會太主動一點啦,還很大方地分給大家吃,厚。

  「黃亦豪,我有說要給你嗎?」我巴他的背。

  「沒有阿。」這話聽起來怎麼連一點悔過之心都沒有,還說得那麼輕鬆。

  「那你為什麼可以搜我書包?」

  黃亦豪淺笑地看我,「因為這是妳的書包阿。」

  「廢話,這當然是我的書包。」難道是你的喔?

  「妳真的蠢到一般人無法理解的境界欸!」

  我一聽,生氣地戳他頭。我蠢到一般人無法理解的境界?那你咧,臭阿八。

  「因為妳的書包就是我的書包阿,」他接著說,「所以裡面的東西當然也是我的阿。」

  「為什麼我的書包是你的?」要繞口令是嗎?呿。

  他說的話,令我愣住了,因為他說……

  「因為無敵大帥哥是妳的,公平起見,妳也是我的阿。」語畢,他把「戰利品」分送給大家。

  阿八,你真的是我的嗎?那黃晨芸呢?你看得出她喜歡你嗎?我好亂喔,不過阿八說的這句話,我一定會一直記住的。

  轉眼之間,又到了一年一度才有的運動會了,我們復x國中舉辦兩次,因為人真的是太多了。

  黃亦豪有跑個人賽跟大隊接力,其實我可以跑大隊,只不過很懶罷了。

  從早上開始,我就一直跟他鬧、一直捏他臉。

  「厚,阿九,妳幹麼一直捏我臉啦。」黃亦豪很無奈地看著我。

  「因為你的臉好軟阿。」我一直重複拉長、拉短他的臉。

  「林庭如,一大早就跟阿八拉拉扯扯,成何體統阿。」奕琪莞爾走近我身旁。

  「我手忍不住,」繼續捏他臉,「好可愛的阿八。」

  「喂,不要越來越用力,好歹我也是靠臉吃飯的。」他捏我的臉,輕輕地捏。靠臉吃飯?很難相信。

  這時,黃晨芸走了過來,向我們打招呼,「你們早阿。」

  「早。」我語氣有點冷淡地說。

  「黃晨芸,妳來得正好,」黃亦豪溜到她的背後,「讓我們一起對抗這個女人吧。」

  我瞪著他,「幹麻要對抗我,白痴喔。」

  阿八是大白痴、阿八是大三八、阿八性無能!我在心裡頭罵得很爽。

  他似乎察覺到我有一點生氣,所以趕緊跑到我這邊來,我疑惑,「幹麼跑到我這邊?」

  「因為妳好像在生氣。」這樣他也看得出我正在生氣喔?還是我表現得太明顯?

  他看我皺眉,淺笑,「妳知道為什麼我看得出來嗎?」

  「我怎麼知道。」我搖頭。

  「因為妳的魚尾紋跑出來了阿。」

  厚,我生氣真的有魚尾紋喔?聽你在胡扯蛋。

  黃亦豪聳肩,「欸,等下我要下去跑,妳要幫我加油。」

  「不要。」我回絕。

  「先說好,如果我第一名,要答應我一件事喔!」

  「我才不……」我話還沒說完,馬上被他插嘴,「記得要幫天底下最帥的人加油喔!」然後就下去了。

  為什麼他第一名我要答應他一件事阿?我又沒有說好,算了,反正阿八才不會第一名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