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07.1.27  收件人:PWXX@yahoo.com.tw Time:00:16

  主旨:漫夜



  這只是個靜謐的夜晚,沒有妳,只有妳的郵址,那樣沉重;

  這麼長的夜,只有一輪被黑夜矇蓋住的月,以及離我遙遠的星。

  沒有妳,就像世界被切割成兩半,是牛郎與織女的距離。

  我和妳,在同個漫夜下呼吸,在同個黑夜。



  -霹靂無敵大帥哥- 於2007.1.27



  自從那天我跟阿八聊過,他幾乎每天都寄給我不像詩的詩,而且湊巧都是在約16秒寄給我的。我明白這是什麼意思,就因為16號是他的號碼。

  我真的很懷疑那都是他自己寫的,或許我不夠了解他吧!

  每次看黃亦豪寫的不像詩的詩,就覺得我和他越來越遙遠,我是第一次發現他的才華,我開始摸不清楚他,就如同他寫的。

  「就像世界被切割成兩半,是牛郎與織女的距離。」



  時間真的過很快,如平常三不五時就來一小段無聊,還是「咻」的飛快過完一天。

  時間可以改變一切,卻改不了我對你的一切。一年級,我們就像個笨蛋,東叫一聲老師好,西叫一聲老師早的,不為了什麼,只為了在老師面前建立好學生的印象。

  二年級可好了,路過老師只要說聲好,就給他帶過去,在一年級樓層走過去,簡直是走路有風。

  現在三年級更是爽到爆!大搖大擺地從老師面前走過去,習慣又自然地免去老師好這三個字,而且上合作社就「借」排一下,不必承受人擠人的痛苦。最重要的是,走在一、二年級生面前,豈只是走路有風,簡直是快要飄上天了咧!

  阿八發揮得更是淋漓盡致!他簡直是為了當國三生而生的嘛,看得我小女子無不是瞠目結舌、當場傻眼!

  黃亦豪跟平常一樣,在下課時間去合作社買早餐,我因為早上沒吃,所以也去合作社買。

  我拿了一個麵包排隊,而他竟然拿了一個便當「順便」插進去,一下子就溜走了。而我嘛,就這樣排了大約五分鐘之後,才順利脫逃。

  回到教室,我很生氣地拍他的背,「你插什麼隊阿!」

  「咳、咳……」黃亦豪便當吃到一半,經我這一拍,立刻噎到,「妳……幹麻對我生氣阿?」

  「你很三八欸!插什麼隊阿!」其實我不是在氣他插隊,而是為了時間效率的問題。

  「說妳蠢就是蠢阿,其實我只是順便插一下隊而已。」他聳肩。

  「什麼順便插!我排得要死要活的,而你只要插一下隊就OK了,不公平!」

  「小姐,有水準一點,不要一直插來插去的,妳很色喔。」

  「去死啦!」我揍他的背。

  「哦……其實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不公平的事,」他皺了一下眉,「比如說我的身高跟妳的身高。」

  「你真的是欠扁到一種境界欸!」

  「阿九妳國文成績不好厚?用詞都用錯了,」黃亦豪繼續嗑便當,「應該是帥到一種境界,而不是欠扁。」

  「……」我無言了,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笨蛋白痴智障智缺喜憨白目外加性無能,這就是我所認識的他,黃亦豪。你根本就不敢相信那些不像詩的詩不是複製的,而是他自己寫的。

  有一次,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你抽的座位就在我的後面,我不知道因為什麼事而開心。

  「Yeah!Give me five!」我習慣斜坐,很開心地笑。

  你就緩緩地舉起一隻手,真的想跟我Give me five。

  我桌上正好有一本課本,我就拿起來,碰一下你的手。當時我只有微愣住,只有一秒而已。



  升上三年級,如果沒有參加一個活動,就會遺憾萬年。是的,那就是───畢業旅行。

  在要去畢業旅行的前一天,真的是兵慌馬亂!我明明只有旅行三天,我媽竟然要我帶三、四件的衣服,兩件外套。

  「為什麼要帶兩件外套?」我問。

  「天氣很冷咧,而且明天要那麼早起來不穿多一點怎麼行。」我媽是這樣回答的。

  「便服帶那麼多要死喔!」

  「這叫未雨綢繆,如果很冷就可以穿,熱就可以脫,一舉兩得咧!」

  「拜託!又不會很冷,帶那麼多件衣服,會提不動欸!」我翻白眼,「而且,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不聽老媽言,吃虧在眼前!」我聽妳的話才會吃虧咧。

  「厚唷~到底是我要去,還是妳要去阿?」我接著說,「本是我要去,干妳湊個屁。」

  「女孩子,不要一天到晚,這個屁、那個屁的,不然就是大便來、大便去的。」

  在我的瞎掰亂扯之下,終於把老媽準備的衣物精簡一番,然後去睡覺。

  這夜晚,我根本就睡不著!興奮因子一直使我無法入眠!連一點睡意都沒有,睜開閃爍著光芒的雙眼。此時在想的是……阿八明天也要去欸!

  阿八明天也要去、阿八明天也要去、阿八明天也要去、阿八明天也要去、阿八明天也要去……

  「阿十!~」我一到我班的聚集地,很開心地呼喊。

  「妳很慢欸!」賴奕琪說。

  「厚唷,我昨天根本就睡不著!一想到今天要去畢旅就很興奮。」

  「興奮什麼阿?」

  「用肩膀想都知道,當然是因為黃亦豪阿。」我的朋友投射曖昧訊息給我。

  我故作鎮定,撇清自己的思想,「屁啦,我是因為可以夜遊才興奮睡不著的。」

  哇咧三八耶!連自己在想什麼都猜得到,是立志要當偵探,柯南第二代喔。

  江庭瑋走向我,「大姐,妳的背包是不是塞滿食物阿?背包看起來很臃腫欸!」

  「抱歉,阿四你猜錯了,」我敲了敲背包,「幾乎都是衣服,讓你失望了。」

  阿八比我晚到,他一看到我,就很訝異地說,「哇靠!阿九妳是準備去環遊世界喔?背包快爆掉了。」

  「白痴。」我踹他一腳。

  「一大早火氣就這麼大喔,不太好吧,」黃亦豪挑眉,「我雖然是不想多嘴啦,但火氣大對身體健康不好,而且最重要的是容易老化喔。」

  「亦豪,你沒發現她早就老了嗎?所以沒差。」劉家俊也插一段話。

  「謝謝你們兩個的建議,那……可以滾了嗎?」兩個白目智障三八外加性無能欠扁!

  「不用客氣,希望妳要我離開,可以不要一直滾來滾去的,我會頭暈。」

  「請問……大便也會頭暈嗎?」我問。

  他掉頭去找朋友聊天,「請不要尊稱帥哥為大便,我會害羞。」

  「……」

  在校長以及主任的廢話結束之後,終於要搭上遊覽車了。我們班要等很久,多虧了這327的招牌,如果三年級所有班級一齊出發,會塞車,我說的是真的。

  上了遊覽車之後,我跟賴奕琪坐,而阿八跟劉家俊坐。好死不死的他們兩個,就這麼「剛好」坐在我們的後面。

  「欸,那個呂布的武力是一百,趙雲超強的!」

  「嗯,可是呂布是智缺,每次都被人家中計。那個趙雲超帥的!還有馬超、孫策也很強!」他們聊得不亦樂乎,越聊越大聲。

  「阿十,妳不覺得那兩個白痴很吵嗎?」我正跟奕琪以及坐在前排的黃晨芸跟許玲如打牌。

  「叫他們閉嘴。兩張十!」

  「兩張二,過不過?」我出牌。

  「PASS。」全員PASS。

  「一張三,Yeah!我贏了!」我高興地歡呼。

  「欸,小姐不要太激動,」黃亦豪戳我的頭,「不然我會誤以為地震來了!」

  「去死啦,大便!」我伸長手,企圖要打他頭,可惜的是我根本就打不到。

  「這裡不歡迎打情罵俏二人組,請閃邊,謝謝。」劉家俊一說完,馬上被我瞪。

  「如果你不想親身體驗死亡的滋味的話,請制止自己的嘴。」

  「OK,那請先制止你們的打情罵俏。」如果要我形容什麼是欠扁的話,只要看到黃亦豪跟劉家俊就瞭了。

  奕琪用手肘推我一下,「欸,快來玩!」

  「嗯,」我轉身,繼續給他「拚」下去,「我先,三蘆。」

  「七蘆。」

  「過。」

  「十三……」

  在期待畢旅到來的夜晚,我收到一封E-mail,是阿八寄的。

  內容如下:我感覺到妳的感覺,一絲呼吸,牽動了我的一絲呼吸。

  沒有雨,沒有妳,等於我失去了呼吸功能,

  就連一絲妳曾經牽動我的一絲呼吸……都感覺不到。

  曾經感覺的一絲,因為妳。



  一天的行程終於結束了,再來就是到房間吃泡麵、看電視,躺在床上看漫畫。

  「哇~床好軟喔!」我呼喊。

  「別把床給震壞了,這樣她們要睡在地上,很可憐欸!」有一個人在窗戶外亂叫,不用猜都知道是三八外加性無能。

  「黃亦豪!你在外面幹嘛!」我打開窗戶,不爽地瞪他。

  「只要有眼睛的人都知道我在夜遊,」黃亦豪踩住管子,輕鬆地跳入房間內。

  「你滾啦,這裡不歡迎大便!」

  「妳怎麼可以不歡迎霹靂無敵大帥哥咧!」他直接盤坐在床上,任意轉電視,隨便到這房間彷彿是他的一樣。

  「欸,賴奕琪她們呢?」

  「去泡湯啦,」我立刻把他床上「擠」到地上去,「喂,你不要坐在我的床上啦!滾回去!」

  「痛阿……」他翻白眼,「妳未來的夢想是摔角員喔?不要拿我實驗啦!」

  「給我去死啦!」我用力踹他。

  「OK……別踹了,不然……」黃亦豪挑眉,「來玩大老二好不好?輸的人巴臉一下。」

  「有限制力道嗎?」

  「沒有。妳可以自己決定是連螞蟻都打不死的力量,或是直接用雄壯威武直接KO的怪力都可以。」

  「我玩!」哼哼……想早死早超生,找我準沒錯!而且今天我運氣很好,跟阿十她們打牌,五場有四次第一。嘿嘿,你死定了!

  他聳肩,「不過兩個人玩很無聊欸,而且排又多,很容易出現一條龍。」

  「沒關係啦!快點你發。」我趕緊說,擔心會變卦。總算有機會打人,而且還是阿八,我怎麼可能會輕易地把他放走咧。

  「輸的人不要反悔喔,此為君子協議。」他說。

  「知道啦,快發!」

  於是,這場君子協議平分秋色,各贏五場,也各巴對方五下。

  「阿九!妳跟黃亦豪在幹嘛阿!」賴奕琪一進門,用驚恐的眼神頭像我們兩個。

  「哇賽,在廝殺喔,你們兩個臉好紅喔!」玲如說。

  「在做愛做的事喔?」這句話是A片大本營管理員───黃晨芸所言。

  我一聽,馬上巴黃晨芸的背,「屁啦!」

  「好痛喔!……」她含著淚光看我,「不然妳跟阿八孤男寡女的,怎麼可能不作那檔事?」

  這個天字第一號死色女!幸好阿八沒被她給拐走,不然後果不堪設想阿!真是不負A片大本營管理員這稱號阿,夠專業。

  「我們是在玩牌啦!」我大喊。

  「聽妳在放屁!」黃晨芸接著說,「玩牌就玩牌,幹痲臉紅阿?」

  在這個時候,黃亦豪講話了,「難怪算命的人說我有血光之禍,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怎樣阿?」玲如走到他面前,嚇了一個大跳,「你是被海扁喔?太恐怖了吧!」

  「嗚~是誰說君子協議的啦!明明是我贏可以打妳,妳怎麼可以咬我!」她哀痛又幽怨地看我。

  「我是女的欸,你怎麼可以打我?」我回話,「是不是男人阿!」

  「喂,我是男的欸,妳怎麼可以咬我?是不是女人阿?」如法砲製。

  「不要學我講話!三八咧。」

  「妳這個壞女人!怎麼可以欺負我這個霹靂無敵帥到爆肝的超級大帥哥!」黃亦豪皺眉。

  「咳,所以……就這樣?」阿十盤問結束。

  「嗯。」我點頭。

  「拜託!你們很無聊欸!幹麼玩互巴遊戲,」黃晨芸翻白眼,「我還以為你們在做那檔事咧!」

  「只有妳才會思想邪惡吧?」在場四人,很有默契地回話。

  「……」

  玲如質問他,「喂,你來我們的房間幹麼?」

  「難道……」賴奕琪接話,「你被劉家俊他們給趕出來?」

  「我這是在夜遊啦!」黃亦豪語氣無奈,「劉家俊那小子太HIGH了,一直在表演脫衣秀,活像個白痴咧!」

  「跟你一樣,兩個蠢白痴。」我很感慨他們的白痴行為,黃亦豪一聽,順手戳我頭。

  「夜遊?老師不是會察看嗎?」玲如問。

  「拜託,他們才領一點薪水而已,自己爽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巡呢?」

  他打開窗戶指著粗大的管子,「就靠這根東西往來,我們班全部幾乎都在業遊欸!」

  「欸,亦豪!」陳彥晴一看到我們,馬上說,「來玩牌吧!嚴重缺人,林庭如妳們也可以來!」

  「霹靂無敵大帥哥來囉!」黃亦豪跳上管子,臨走前說,「蠢阿九妳不來喔?我知道了,妳怕自己一踩上管子就會倒,所以妳不敢厚?掰!」

  「黃亦豪你這個死白痴!誰說我不敢阿,」我立刻跨出窗戶,踩上管子,伸出腳正打算要踹阿八的腳。誰知,他立即跳過窗戶,抵達陳彥晴的房間。

  我就這樣重心不穩,要直接倒下去,「啊!」

  「妳這個蠢女人!踹人也不是這種踹法的,想整形也不是這樣。」他快速地拉住我的手,使我跳過一劫。

  「你這個死大便!」我大叫,跨過窗戶,到了房間。

  他溫柔地摸我的頭,眼神是無盡的擔心,「這是第幾次了?不會就不要用,笨蛋。」

  「還不都……你害的……」

  「對不起。」驀地,他靠近我,在耳邊說了三個字,然後跟陳彥晴說,「玩大老二喔?」

  「嗯。林庭如,妳要玩嗎?」陳彥晴挑眉看我。

  「阿?喔……好阿!」我回神,盤坐在地上,眼睛一直盯著黃亦豪看。

  他發現我在看他,淺笑,「看什麼看,沒看過帥哥喔!」

  「誰看你了!明明就是你在看我!」我回嘴,被說重中企圖,心無故地震了一下。

  「要誠實才是乖小孩。」

  「我已經是乖小孩了,白痴。」

  「嗯,你們兩個不要再打情罵俏了啦!」陳彥晴顯得不耐煩,「誰有梅三快出!」

  「喔……一張三。」我出牌。

  「梅四……」

  對不起你對我說對不起,對不起我害你說對不起,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