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八很喜歡偷笑,尤其是我做的動作,我問他幹麻笑我,他都會說因為妳的動作很好笑,有很好笑嗎?

  我很困惑地盯著寶特瓶,「為什麼上面的雙魚座,只有一條魚阿?」

  「呵呵……」黃亦豪在我背後偷笑。

  「你偷笑幹麻阿?」

  「妳很蠢欸!別人偷笑,妳看得到嗎?」強辯!

  「白痴欸。」我用手肘撞他。

  「妳的表情很好玩耶!」

  我皺眉,他緊接著說,「對!就是這種表情很好玩!」

  「好玩你個頭啦,智障喔!」

  「對阿,我智障,都是妳害的啦。」黃亦豪一口咬定是我害的,並且對我撒嬌。

  「喂,干我什麼事喔,」我捏他臉,「你智障關我什麼事,三八。」

  「廢話,跟妳有很大的關係,」他莞爾盯我,看久了,我竟然臉紅起來了。

  「不要一直看我啦,煩咧。」

  「我發現妳看我,會臉紅欸!怎樣,帥哥喜歡看妳不行喔?」喜歡看我?心震了一下,表面故裝鎮定。

  我撇頭,故意看著遠方說,「呵呵,今天天氣很好厚。」

  「是阿,對了!」他有點害羞地搔頭,「明天星期六有沒有空阿?」

  「幹、幹麻喔?」

  「去友愛玩阿,,有沒有空阿?」

  「只有……我們……兩個?」不知道為什麼,開始覺得呼吸困難,很奇異。

  「還有陳彥晴、阿四、阿十、阿五等班上一大票都要去啦,」他虧我,「如果只有我們兩個人,我這個霹靂無敵大帥哥不知道會不會失去貞操咧。」

  奕琪跟黃晨芸也要去喔,好像還不錯玩吧,那就……去吧!

  「好阿!明天喔,幾點阿?」

  「不知道,等他們敲定之後,我會打電話給妳的!」

  「嗯。」嘿嘿~阿八明天也要去耶。

  我做了一個夢,就在歡喜迎接明天的到來,那夜晚,我做了一個很好笑的夢。

  「阿八、阿八,你在幹麻?」我夢到阿八,呼喚著他,但是,他一直看我,我就莫名其妙地拿了一杯水潑向阿八。

  然後水濺到了我,看著阿八被潑濕了,我就很生氣地說,「阿八,你怎麼變成這個樣子!」有點無言……

  然後,情景又換了,我夢到小路,「小路、小路……」

  我一直叫她,但小路不知道做什麼,一直沒聽到我呼喚她,令我很憤怒,在這種狀態下,我大喊,「小路是笨蛋!!」

  醒來了,夢結束哩,是我媽叫醒我的。

  「庭如,妳叫床很難聽欸。」我媽皺眉。

  「叫床?」我困惑地看她。

  「妳一直說什麼笨蛋的,阿妳是在罵我喔?」

  「我剛剛在作夢啦,呵。」我是在罵小路啦,已經很久沒罵髒話了,沒想到是在夢中罵,對象還是小路,厚,我現在頂多罵阿八大便而已。

  「喔,快點刷牙,吃早餐。」

  我叫住媽媽,「欸,媽!大便改不了臭好聽嗎?」

  「厚,妳很沒水準欸!」拜託,這句是名言中的名言咧。

  「那狗改不了吃屎還不是一樣。」

  我媽表情無奈,「好啦,快點去刷牙啦。」

  「喔。」

  今天喔,是一個大大大乘以三百倍的大日子!天氣晴朗,沒有該死的烏雲,心情棒透了!因為今天要去……友愛。

  以前去那邊沒什麼特別感覺,因為錢都會被坑,那些該死的爛機器卡錢,有夠想踹爛機器。

  但是今天卻是有一種特別感覺,應該是因為阿八有去的緣故吧,看著晴天萬里的天氣,就很開心。

  

  「阿八咧?」我一來到友愛,環視周圍,一直沒找到阿八的身影,就問阿十,「他還沒來喔?」

  「喔,阿八……對了!昨天阿八打電話給我,他說今天不會來了!」陳彥晴回答我的問題。

  「什麼?!」我很驚訝又驚慌地狂搖他,「陳彥晴,你再說一遍!」

  「別、別激動啦!STOP!再搖下去,我就快休克了啦!」

  「你再說一次。」騙人的吧,開玩笑對不對?

  陳彥晴呼吸了一大口,接著說,「我說,阿八昨天打電話給我,他說今天不行來了。」

  我確認完後,整個像氣球洩氣一般,就因為有一個人不會來,即使出了個大晴天,也掩蓋不住心情失落。

  「欸,林庭如,妳沒事吧?」他在我面前揮手。

  「沒事啦,」我挽著奕琪的手,勉強地微笑,「阿十,我們先去誠品吧!」

  「阿九,妳真的沒事喔?」阿十很懷疑地挑眉瞥我,「阿八沒來,打擊很大厚?」

  「干阿八什麼事喔,反正他沒來,我又不會死。」

  「很難想像妳不會怎樣。」

  「陰陽師!」我一看到陰陽師,馬上衝去,「好想看喔~」

  陰陽師是一本小說,也有出漫畫,是本超好看的書。

  現在的我,或許是因為阿八沒來而打擊太大,像個膽小鬼轉移話題,不敢正視阿十的話。阿八是個大白痴!約人家,自己沒來,白痴喔!

  難道是夢裡被我「遇水則發」而感冒了吧?大便咧,不會這麼神吧!

  「欸,我們去八樓,跟大家會合吧!」

  「喔。」我們終於等到電梯降臨,踏進去,在等門關閉那一刻,突然聽到有人呼喊,然後衝上這班電梯,剛剛好卡在門中間。

  「嘿……等一下!!」

  我跟奕琪很驚訝地看那熟悉的臉孔,「阿八?!」

  「八、八妳個頭啦!」黃亦豪卡在門中間,無奈地說,「能不能好心一點,把門打開阿?我卡蛋了啦,很痛欸!」

  「喔。」我按下開門鍵。卡蛋……呿,會痛嗎?

  「呼……終於成功進來了。」他喘了一大口氣。

  「黃亦豪,你不是說不能來嗎?怎麼來了?」奕琪開口問我正疑惑的問題。

  他偷偷地捏我手,「如果我今天不來,恐怕會有一個人大哭一場,或靈魂出走了咧!」

  「痛欸,你幹麼捏我手啦!」我皺眉,甩開手,以防止他再攻擊。

  「我告訴你唷,剛剛阿九一聽到你不能來,本來心情很好,變得很沮喪喔!」

  「賴奕琪!閉嘴啦!」

  奕琪拍阿八的肩,「不相信,你可以去問她喔。」

  「真的是這樣啊?」

  「不知道啦!」電梯抵達八樓時,我快步地想逃離阿八。厚,阿十三八咧,幹麼告訴他這件蠢事啦,丟臉欸。

  「真的嗎?」

  「假的。」

  「真的?」打從我一踏上八樓,走到哪裡,阿八就死命跟住我,邊走邊問。

  「假的。」

  黃亦豪拉住我的手,「妳騙人,是真的對不對?」

  「厚,我幹麼騙你啦。」面對阿八的第N次口是心非。

  「厚,承認有那麼難喔。」這是一個肯定句,他肯定是真的。

  「子虛烏有的事,我幹麼承認阿,大便!」我送一記白眼給他。

  「阿八?!你不是說不能來嗎?」陳彥晴一看到黃亦豪,很訝異地說。

  「沒辦法阿,」他瞥我,暗指我的行為,「我怕一位林小姐,會因為我沒來,而偷哭咧,雖然她口是心非,但大帥哥是很寬容大方,不會計較太多的,是不是阿?阿九。」

  「呵……呵……」我乾笑,掩飾自己的緊張。

  「哦~原來如此!那阿八跟阿九一起『慢慢玩』吧!」語氣加重在最後的話,大家曖昧的眼神投向我們兩個。

  「欸,奕琪,我們去完那個籃球機,好不好?」我牽著阿十的手。

  「不要。」

  「那去拍大頭貼?」

  「你們慢慢玩啦,我才不要當電燈泡咧,掰!」嗚~我好可憐唷!被奕琪給拋棄了,嗚。

  班上的同學不徘徊在這附近,所以我只好走向阿八,「你在吊黑白豬喔?」

  「看不出來嗎?蠢女人。」黃亦豪嘲笑我的問題,彷彿是世界上排行第一的蠢問題,呃,我很覺得很蠢。

  「欠揍喔,大便。」我用力地拍他背。

  「女人,妳打人很痛欸!」他瞥我,看起來很不爽,「還有,請不要稱霹靂無敵大帥哥是大便,很沒衛生欸,小姐!」

  「好啦,看你可憐。」嘴雖是這樣說,但內心已經說了將近一百遍的大便。

  我盯著娃娃機看,「阿八,你要夾白的還是黑的阿?」

  「管它是白豬還是黑豬,只要會吃喝拉撒睡,都是好豬。」他是這樣回答的,厚,娃娃會吃喝拉撒睡喔?大便啦。

  黃亦豪投下心愛的四枚湯姆熊代幣,跟我誇下海口,「看著吧!我要吊兩個,來個一箭雙鵰!」

  「哇賽!阿八,你什麼時候會用成語阿?」我故作驚訝,想給他漏氣。

  「開玩笑,人稱我瀟灑英俊魅力無敵玉樹臨風十八般武藝霹靂無敵大帥哥,像這種成語,我打從娘胎出來就會了,笨女人。」

  「放屁啦。」

  他抓到定點,繼續跟我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