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有問過黃晨芸,她喜不喜歡阿八,她沒有說話,只微笑看我。有很多時候,我一直說服自己,她有可能是欣賞阿八而已,沒有喜不喜歡,只是我想太多罷了。

  但是,現在我無法再相信是我想太多了,因為我從同學口中知道黃晨芸喜歡阿八,本來黃晨芸想要親口跟我說,但是她沒有。

  我喜歡阿八,黃晨芸也喜歡阿八,而阿八呢?

  有一次,黃亦豪抱住黃晨芸,我當時傻眼,然後我就繞他們幾圈,半開玩笑地說,「厚~抱在一起~」

  「我才沒有咧!」黃亦豪戳我頭。

  「你有、你有。」

  然後黃晨芸就很興奮地跑到我同學那,「欸、欸,剛剛阿八抱我耶!」

  「嗯?怎樣?」我那個同學態度很冷淡。

  「阿九是不是喜歡阿八阿?剛剛阿八抱我的時候,阿九好像在吃醋欸!」

  「是喔,」我那個同學說,「阿八也抱過阿九阿!」

  「什麼?!」黃晨芸一臉吃驚的樣子,然後很黯淡地回座位。

  還有阿,我有一次把黃晨芸推給阿八,戳他的頭,「欸,黃晨芸說她喜歡你欸。」

  阿八就沒有什麼反應,而黃晨芸就一直打我。

  阿八不喜歡黃晨芸對不對阿?我真的好怕阿八會變成黃晨芸的,我好怕……怎麼辦……是要阿八還是友情,可是我又沒有很喜歡黃晨芸,但是我想要保住一絲的友情,阿八……我好痛苦、好難過喔。

  如果黃晨芸沒有轉學過來,我就不用這麼的恐慌了,好矛盾喔,如果可以,我可不可以喜歡小路?這樣我就不用害怕這樣的感覺了。

  我打電話給小路,我們決定了一個辦法,那就是我給小路即時通,然後小路跟阿八混熟,就編說遇到喜歡的人阿,要怎麼表白阿,趁機問阿八說你有沒有喜歡的人阿……

  我心中的石頭似乎掉了下來,有一點點放心了,希望會有個好結果。

  有時候,阿八的舉動讓我以為他喜歡我,但是看到黃晨芸跟阿八走得很近,我就好忌妒她喔,原有的自信就會慢慢的消失不見,怎麼辦……我是真的喜歡阿八啦,告訴我怎麼辦,好嗎?

  我決定了,我要試探阿八,下課不自動去找他,看阿八會不會來找我。

  果然,阿八下課一到,就直接殺到我座位來,「阿九,妳看起來很憔悴欸,超像八十幾歲的阿婆阿欸!」

  「誰像八十幾歲的阿婆阿,嗯?」我巴他的頭。

  「真的很像啦,不騙妳。」黃亦豪莞爾看我,「對了,最近妳好像都很不開心欸,一副大家好像欠妳錢不還的表情。」

  「是嗎?」我輕輕地捏他臉,「給我捏一下就好了,阿八……我好痛苦喔,怎麼辦?」

  他靜靜地看我,很認真的聽我傾訴。

  「好痛苦喔……阿八你可以讓我笑嗎?我好像漸漸忘記笑的感覺了,好不好?」

  「這很簡單阿,就由我這個霹靂無敵超級大帥哥來幫阿九恢復正常吧!」他露出欣然一笑,下一秒,搔我癢。

  「哈哈哈……阿八……住手啦!哈……」我受不了搔癢,好難受喔!

  「笑了厚,」黃亦豪輕拍我頭,「蠢蛋,要永遠記住這種感覺,知道了嗎?」

  「嗯。」我點了一下頭。

  突然,黃晨芸拉起阿八的手,「阿八,陪我去合作社。」

  黃晨芸……我冷眼看她。

  阿八看了一下我問,「妳要跟我們一起去嗎?」

  「不了。」我可不是厚臉皮的人,但是我卻在渴望阿八拒絕她,阿八……我的心好痛喔。

  「那……」阿八話還沒說完,馬上被黃晨芸插話,「阿八,我們走吧,林庭如說不要去。」

  「阿八,怎麼了?為什麼不走?」黃晨芸使力拉他走,卻靜止在原地,這也讓我覺得疑惑。

  「怎麼了?阿八?」

  只見黃亦豪面無表情,很酷地說,「帥哥是不會拋下自己不放心的女人。」

  我呆愣看著他。阿八,你在說什麼?你說的話讓我當機了,阿八……。

  「是嗎?」黃晨芸一臉難堪的離開。

  「阿九……」黃亦豪抱住我的頭,「不要再難過、傷心了,妳記得我跟妳說的故事嗎?」

  我的眼淚在眼裡打滾著,強忍著不要掉淚。

  「那個男孩喜歡那個女孩,而不是黃晨芸。」

  我激動地狂捏阿八的臉,淚像不用錢似的免費供應,忍不住哽咽起來了。

  「妳怎麼啦?」

  「阿九,怎麼了阿?」一群人聚在我的座位,而阿八就任由我捏他臉,絲毫不怕被我捏到「變形」。

  阿八,我告訴你喔,其實那個女孩很久以前就很喜歡那個男孩了,你知道嗎?

  「啦啦~阿八好可愛唷!」我很開心地環繞奕琪。

  「阿十,我好開心唷!妳知道阿八很帥嘛!」尤其是他跟黃晨芸說的那句話,帥欸。

  「好啦、好啦,我知道阿八很可愛、很帥啦,」奕琪正「發奮讀書」,皺眉,「但是可不可以不要打擾我看BL阿?」

  我笑得很燦爛,「好啦,就當我在自言自語嘛。」

  嘿嘿~既然知道阿八對黃晨芸沒意思,那就不用拜託小路用即時通打聽消息了,啦啦啦~

  自從阿八跟黃晨芸說那句話之後,她又轉移「目標」了,鎖定一年級的學弟,當然,我跟她似乎又回到真正的朋友了。

  而事情發展的太順利,往往都會發生一件重大事情,那就是───

  「完了、完了啦!」我抱住頭,很慌地說,「阿五、阿十怎麼辦啦!我考太爛了!」

  「太爛了?」奕琪挑眉看我。

  「是嗎?」黃晨芸瞇眼,盯著我看,「這樣叫考太爛!」

  「社會96,數學60,自然77,國文87,英文91,」我皺眉,「這樣很爛欸!」

  「妳那叫爛,那我們咧!」她們很有默契地瞪我。

  「厚唷,我媽很煩欸,我死定了啦!」

  都是阿八害的啦這一段時間一直在提心吊膽,害怕阿八被黃晨芸搶走,情緒低落,連小考成績都掉下來,厚,我哪有心情讀書阿!沒看還可以考那麼好,已經很了不起了啦!

  「哈哈……我社會98、98唷,」黃亦豪很幼稚地在我旁邊取笑我,「國文94、94欸!」

  「比妳高、比妳高。」

  我用力地捏他臉,「阿八,你那麼想死阿?」

  「痛……」他撫摸自己的臉,「阿九妳幹麻那麼用力捏我臉啦,妳不怕我這個霹靂無敵大帥哥毀容喔?」

  「不怕。」我簡潔明瞭地回答。拜託,如果我怕的話,我還要叫林庭如嘛。

  「沒良心、壞女人、兇巴巴、恰査某……」阿八一旁低咕著。

  「唷,你怎麼知道阿。」

  他搖頭唉嘆,「唉~沒辦法,我這個大帥哥太瞭解妳的習性了!」厚,還習性咧,白痴阿八。

  最近,心情好到一個不得了,只能說爽。

  每天都好開心,然後狂捏阿八,如果是週休二日,就跟他傳即時通,但是我更想看到阿八。

  從前有一個男孩,很喜歡一個女孩,他做了一個郵局,想要把自己的心意寄給她,但是最近那個女孩都悶悶不樂男孩看了心就覺得好痛。有一天,那個男孩告訴女孩一個故事,並且說:「那個男孩喜歡那個女孩,而不是黃晨芸。」
  女孩哭得很悽慘,她在心裡說「那個女孩也喜歡那個男孩。」

  阿八耍白痴的次數遠遠比過正經的次數,他耍白痴歸白痴啦,不過也很可愛唷。

  「欸,阿九我考妳喔!」黃亦豪很興奮地戳我頭,「挑眉是什麼意思?」

  「挑眉?」我疑惑地看著他。

  「就這個啦!」他挑眉給我看,「你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

  「這哪有什麼意思阿,挑眉就挑眉阿。」

  「妳不知道厚?要不要我告訴妳什麼意思?」

  「隨便。」反正呢,一定不會是正經事,他又要開始耍白痴了。

  「嘿嘿……挑眉的意思就是……」他靠在我耳旁,「眉毛跳著動。」

  我翻白眼,「黃亦豪,我真的很想打你欸!」

  有時候呢,阿八會說一些冷到死才甘心的爛笑話,害我每次一聽完,還以為身處在南極,順便可以跟企鵝打招呼咧。

  「就有一個人走在路上,突然覺得腳酸,他就低頭看……」

  「嗯。」我抬頭盯他看。

  黃亦豪笑得很燦爛,「原來他踩到了檸檬阿!」

  「欸,好冷喔,你的外套借我穿!」我扒下他的外套,三八咧,被他凍到了啦,呼……好冷喔!

  「呼……好冷喔,難得被自己冷到。」他緊抱住自己的身體。

  你現在才知道冷喔?呿,體溫急速降低中……

  阿八變得好小氣、好不乖唷!現在他都不讓我捏他的臉,嗚。

  「阿八我要捏!」我充滿期望的眼神看著黃亦豪。

  「不要。」他皺眉。

  「阿八我要捏!」

  「不行。」

  「阿八我要捏啦!」

  「不可以。」哼,不可以?我林庭如是不會把不可以放在眼裡的。

  「阿八~」我戳他的頭,「給我捏一下嘛。」

  「妳很吵欸,走開啦,」黃亦豪很不爽地看我,「小心我等一下揍人喔。」

  「小氣,好啦。」我離開他的視線。阿八小氣鬼,捏一下又不會死,如果不是我很怕你揍我,不然我早就先「下手為強」了。

  還有,阿八都會把遊戲帶去學校,然後叫我猜圖,很可惜的是,我連一次都沒猜中過,如果是猜漫畫的話,就有機會猜對了。

  「阿九,我考妳這是什麼?」黃亦豪指圖。

  「大象喔?」我很困惑地盯著他。

  「這是大雄跟胖虎啦,笨!」他用力戳我頭,「少一根筋的蠢蛋!」

  喂,這哪裡像大雄跟胖虎阿,還罵我,厚,死阿八,就只會罵我。

  我們學校有很多「病原體」,每班算一算大概都會有三、四個,而我好可憐喔,已經三個禮拜了,都還沒康復欸,好啦,我不喜歡吃藥,只喜歡崇向「自然」。

  每次黃亦豪都會笑我,「哈哈……阿九妳真的老了欸!抵抗力那麼差!」

  三八咧,抵抗力就代表老喔?白痴欸。

  我二話不說,用手打他的肚子。

  「痛欸!」他很無辜地看我。

  「你也知道痛喔!」我白他,「白痴一個。」

  「喂,其實妳還蠻可憐的啦,」他搖頭,「感冒現在已經三個禮拜了,都還沒好。」

  「你良心發現喔?」我偷偷地捏他臉一下。

  「不過……我跟妳們女生是不能相比的,」黃亦豪接著說,「我這個霹靂無敵大帥哥,一出生,全身上下都特別『勇』,欸!要不要試試看阿?」

  「白痴。」這跟感冒能扯上什麼關係阿,三八。

  「欸,要不要試試看啦?」

  我突然恍然大悟,想到一個扳回一城的方法,「阿八,你是要試你都不會感冒嗎?唉唷,早說嘛,我最愛助人了,這點可以幫你。」

  沒等他開口,我二話不說,立刻咳在他身上,「咳咳……咳……」

  「阿九,妳很噁爛欸!」他立刻逃開,「欣賞我這個大帥哥不要這麼極端的做法嘛,呸口水給我,如果有機會的話,找個時間,以身相許給妳啦。」

  這個死三八,外加性無能,什麼以身相許,噁心。

  厚,他不是說他全身上下都很「勇」嗎?怎麼隔天就感冒了?欸,我才咳個三下而已唷,白痴阿八。

  「阿八,你不是說你很勇嗎?怎麼今天就感冒了。」我戳他的臉。

  他無奈地說,「沒辦法阿,不知道哪個壞女人在我身上傳染病原體,害我這個霹靂無敵大帥哥生病了。」

  我巴他頭,黃亦豪很無辜地看我,「我又沒說妳,不要承認好不好!」

  厚,生病還這麼三八、欠扁,真是不簡單。

  他嘆了口氣,輕輕地拍我的頭,「那個男孩生病了,那個女孩也生病了,這樣,他們的距離,又更近一點了。」

  阿八是大笨蛋!感冒有那麼好嘛,怎麼這話聽起來,阿八是故意生病的阿?三八咧,厚。



  如果時間能夠就此靜止,我希望能永遠定格在那瞬間,如果我們可以選擇現在與未來,可不可以原地踏步?

  青澀的我們,喜歡以及喜歡已經佔滿了所有空白,不斷的胡思亂想,總有撥雲見日的時刻。

  你和我,黃亦豪和林庭如,阿八和阿九,男孩和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