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述:



  我只是很單純的想寫這篇小說;很單純的想寫自己的故事。

  這一百個日子事關於我在2008年2月14日至2008年5月24日、25日止,也就是97年第一次基測。這一百個日子隨著時間流動,接近基測前的想像:幻想考完後的燦爛未來的藍圖,卻跟考完後的現時有所差異,這到底是……?

  總之,我只是在記憶那一百個日子,回憶熱血的我罷了。 

    -2008.6.12(畢業前夕) 迪路Dilu



  帥哥是不會被擊潰的,是的,不會被擊潰……

  離基測還有98天,在2008年2月14日當晚,我很是熱血地下定決心,要將令我頭痛的數學給征服,於是規定自己每天練習數學15題,如果持續到基測的話,將有”1450”的練習量。但這如意算盤是否有達成,連當事人我也不太曉得。

  為什麼我要這麼做?其實也沒什麼太大的原因,只是前幾天的模擬考考太爛而已。爛到什麼程度?就只是數學科33題中錯22題罷了。太挫折了,真的。

  我堂堂一個男子漢當被問到模擬考數學錯幾題時,面色很是鐵青的回答:「二、二十……二題。」那些問客很驚訝地道:「怎麼可能?!」就是有可能阿,驚訝個什麼勁阿。

  我是一個表面上看起來很憂鬱的美男子,但內心卻充滿著無限熱血的人。在還沒達到自己所設定的熱血目標之前,我是不會被擊潰的!

  從現在開始,我只說一篇很單純的故事,就是【這一百的日子】。 2008/6/15 迪路Dilu 



  這是一個很奇妙的機緣,因為這次的機緣,增加我對於數學的喜愛以及自信。

  2008年2月16日,我和朋友有個約會。她們說要去大雅書局買些參考書。在叢書中,我挑了一本數學總複習試題本,原因是因為編者的名字,一位編著數學手冊的作者。我很喜歡她所編著的內容,愛屋及烏,所以我買下了這試題本。

  當時我沒有多想,就只是想讓數學向我跪下求饒而已。但它連跪下都還沒跪,我們卻成了互相問好寒喧的麻吉!這之間所生變的差異太大了,我無法解釋。

  我從狀圍的朋友家返了回來。外頭依然下著大雨。我進了浴室脫下濕淋淋的衣褲,用手轉開水龍頭,蓮蓬頭下了一段時間的大雨。只是這次濕的不是我的衣褲,而是我狂熱的身體。

  洗完澡後,我回到自己的房間,雙眼向躺在袋子裡的書瞥了一眼,動手拿了出來。翻了幾頁書後,登時覺得自己最糟糕的數學有希望了!有了這一小咪咪的自信後,當下很熱血地決定要把這本書寫完,且制約自己:從今天開始,每天練習數學、晚上十一點睡。也就是說,讀書時間從此增加為三個小時。

  而我也給自己一個期許:下次模擬考一定要考40分!

  我就不信以後還會有人用驚訝地口氣跟我說:「怎麼可能?!」

  哼、哼,我是不會認輸的!放馬過來吧!數學!  2008/6/14 迪路Dil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