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五班的同學……請問有事嗎?」林群志挑著眉,盯著那位看起來活在古代的女孩子看。其實……我們只是很吵而已,並不代表我們是很沒有禮貌的一群傢伙。

  「完了……是她!」張煜鈞上半身光著身子,從她走出教室那刻開始,就很異常地冒冷汗。

  「呃……死定了。」游皓瑋打開最後一顆鈕釦,一看到那女生,動作就忽然停止了。

  「欸、欸,什麼死了、完了阿?」我這句話一說出口,我才曉得自己是大去不遠矣。「才一個女的,怕什麼阿?我們可是鼎鼎大名的『206』欸!怎麼可以怕呢!」

  「這可不是怕不怕的問題,而是……」張煜鈞話還沒講完,突然那女孩撂下一長串的話。

  「廢話,當然有事!誰會沒事找你們鬼混打屁聊天阿?你們以為現在這樣很好玩嗎?麥克風是不用電喔?如果要用不會回家唱卡拉OK唱到爽喔!還有你們以為脫衣服就會讓人覺得很帥嗎?並不會,OK?」只見她一直瞪著我講,彷彿罪大惡極兼十惡不赦的人是我一樣。

  「請你們克制點,不要在學校裡面脫衣服,如果是嫌太熱,或是因為學校的衣服不好看的話,請回家再脫!即使要蹓鳥也沒關係。你們以為看你們的脫衣秀可以保養眼睛嗎?告訴你,正好相反!」

  她頓了一下,接著說:「反而會傷害我的眼睛!沒什麼胸肌還敢出來現,該要佩服你們的勇氣還是笑你們的無知?別笑死人了!六班的同學們!」

  好了,聽到這邊,我知道你們很訝異,以及落下一個大驚嘆號,我也不其然啦。不過……我聽到她說的下一串話時,我在心裡已經落下無數個驚嘆號,是那種特大號的。

  「請不要幼稚到這種地步,這樣做其實沒有很帥,反而會顯得你們很幼稚、白痴、無恥、不要臉、無腦兼王八蛋!」她說完,用手指向我,「尤其是你!這個混蛋!!」

  然後,她像一切事情都沒發生一樣,很平靜地走入五班教室。

  「幹!這死女人是誰阿!」過了幾秒鐘之後,才找回思緒。我為她留下的最後一句話整個感到很不爽,穿上白痴的制服。

  什麼尤其是我這個混蛋?銬!妳以為我這樣做幹麻阿!是為了妳們班的共鳴啊!



  「哲禹,你是怎樣阿?一直發呆。」林群志坐在我的桌上,直盯著我問。

  「銬,你很笨欸!」游皓瑋巴他的頭,「這還用講喔?一定是自尊心受創啦,對不對?」

  「……」我默默不語,看著窗外……那群三八……

  「銬,起碼你點個頭或搖個頭,別像個自閉兒一樣啦!」

  「……」那群三八……果然是很三八……

  張煜鈞拍著我的肩膀,「想不想聽一個情報?」

  「……」她們是因三八而生……?嗯……肯定的。

  「那個罵你混蛋的那位女生。」

  我一聽到這句話,馬上從呆滯變成激動。

  「什麼?你是說那個死女人?她、她叫什麼名字啊?」

  我猛搖張煜君的肩膀,很激動地問。

  銬!現在是怎樣阿?我幹麻為了一位曾經罵我混蛋的死女人而惱?幹。

  「別激動、別激動!」他眼神很奸地看我。

  「那個死女人叫什麼名字?你認識她喔?」我追問。

  「你想知道這個情報是可以啦,」張煜鈞用很曖昧的神情,直觀察我的表情,「但是……你……喜歡她喔?」

  他這句一說完,我忽然被口水給噎到。「咳、咳……」

  林群志跟游皓瑋瞪大了雙眼,用很訝異的眼神盯著我看。

  「銬,真的假的?你喜歡那個……巴掌臉的一大半被眼鏡給蓋住、矮小、身材乾癟的……古代人?!」林群志巴我的背。古代人?噗嗤……

  「誰……咳、咳……」我拍著胸膛,本來想要講話,卻被游皓瑋給搶去發言權。

  「那你那些正妹軍團怎麼辦?是要解散喔?」游皓瑋表情看起來很緊張。不要以為他是真心關心我而在為我的軍團緊張。其實他是喜歡軍團中的一位女生,如果軍團解散了,那他就無法再「接近」她了。

  如果游皓瑋追到那位女生,而分手理由不是「沒有安全感」的話,我頭給你!

  「你們是白痴喔!銬,誰喜歡那個死人?」我白他們三個一眼,「況且正妹一號到六號都比她正上一萬倍咧!」

  「誰會喜歡那個死人,而選擇放棄正妹軍團?」

  沒錯。比可愛,那死人沾不上半點邊;比溫柔,她根本就是個恰查某,比身材,矮小乾癟,活像被狗啃!

  一般人一定是選正妹的!

  「嗯、嗯,說得很有道理!」林群志跟游皓瑋不約而同地點頭。

  「好吧!既然你這樣說,那我就把這個情報送你吧!」雖然張煜鈞嘴巴是這樣講,但臉部表情還是很懷疑我。

  「王沛軒,二年五班現任班長,全班前三名,全校排行前十名。興趣是讀書,討厭髒話,個性安靜、溫柔。就這樣。」

  語畢,我直接吐他情報的槽,「銬,讀書有什麼好玩的?她不覺得髒話是世界上最有藝術氣息的語言嗎?還有,什麼個性安靜溫柔?我聽你在放屁啦!這情報根本就不準!」

  她溫柔個屁呀!聽她罵我是混蛋,就知道她很恰!

  「不,這情報是正確的!」游皓瑋振振有詞地說,「以前我跟煜鈞有跟王沛軒同班過,她真的是很安靜!安靜到一種有病!而溫柔嘛,其實也還好啦,只不過……」

  他頓了一下,接著說:「我第一次看到她那麼生氣。」

  「那是因為我囉?」我低語,問著自己。

  *因為我而生氣的妳,想聽妳對我說: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才生氣的。

--2007.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