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班靜默……。大家的神情皆是驚訝,為什麼呢?因為……頭一次聽到那麼經典的「四重唱」阿!真是太帥啦!

  我和榴槤對罐頭這種行為都驚訝到下巴快要掉下來了,因為這未免太勁爆了吧!罐頭vs快閃俠、林奕儒vs周博通耶!這樣就對了!嗯,如果打不贏的話,我和榴槤一定會義氣相挺的!

  當事人娃娃則是低下頭。

  現在的局面還蠻詭譎的,全班沒有一個人敢大聲地呼吸,也沒有人敢說出一咪咪的言語,只是眼巴巴地輪流看著快閃俠、罐頭、鐵面機車,看誰先說話。

  相當然爾,自然是鐵面機車先開口。

  「你們到底在做什麼?」鐵面機車臉色鐵青,雙眼散發出一種把人瞬間秒殺的肅殺之氣,左手則緊拿著木棍不放。

  我轉身看了一下罐頭,只見他一臉「怎樣?不服氣阿?來單挑阿!」的超殺表情,且雙眼死命地瞪著周博通,無發一語。而周博通依然怔征地站在走廊原地,這跟人群的走動呈現十分強烈的對比。

  鐵面機車又說話了。「林奕儒你是不想活啦?我還沒說下課,你竟敢在老子的課堂上像是要宣示造反的大叫!你真的超級想要被當掉是吧?哼?」說到這時,他的鼻孔忽然撐得大大的,拚命地瞪著罐頭。咳,這招也是從很久以前流傳到現在的,至於叫做什麼名字嘛……嗯……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反正這招也是鐵面機車的成名必殺技之一。

  坐在我前面的同學跟旁面的同學開始討論起來了……。

  「哇靠,這鼻孔的size應該有XL大吧?」

  「不、不,你看清楚一點兒,這應該是比XL還大吧!」

  接著,大家開始嘰哩呱啦地討論得不停,還有人用目測的方式去比對大小,反觀咱們親愛的罐頭大俠,他被鐵面機車點到名後依然保持著超殺的眼神,死命地瞪著擁有快閃俠名號的周博通。

  鐵面機車看罐頭沒半點兒反應,自個兒應該覺得沒什麼趣味,於是把矛頭指向被罐頭瞪到體無完膚卻渾然不覺的周博通,「喂,站在走廊上的快閃俠,你今天怎麼沒有給老子閃過這扇門阿?」

  鐵面機車見快閃俠愣在那兒不說一句話,似乎感覺不到樂趣,於是很熱心地幫他解釋。

  「是不是你今天閃到腰以致於閃不過去阿?嗯?小小年級就閃到腰,你到了我這年紀你不就閃到快葛屁了嘛!」

  大家聽到這段話,無一不開口大笑的。空間裡笑聲不斷。

  似乎是感到尷尬吧,周博通終於動了動他的身體,身體僵直地面向鐵面機車的臉龐,然後彎標準的九十度腰,說了第二句話。

  「老師,打擾您了!對不起!」

  正當他要展現快閃俠的絕招閃過這扇門時,咱們的鐵面機車果然不負這項名號,很機車地喝住了他。

  「我有叫你閃過這扇門嗎?」

  周博通雙眼筆直地看向鐵面機車的眼眸回答,「沒有。」

  他們倆約互看了幾秒後,鐵面機車說話了。

  「你認識林奕儒這臭小子嗎?」

  周博通還沒開口,一句話就傳了過來。

  「我哪裡臭啦?」

  開口的這位大俠正是咱們最不會看場面說話的罐頭。

  語畢,全班哄堂大笑。

  我跟榴槤互看了一眼,隨即搖頭嘆氣。「唉……這次佛祖真的連救都不想救你啦!」

  「林奕儒你頂什麼嘴阿!」鐵面機車銳利如鷹的雙眼瞪向罐頭,壓低聲音說道:「過來!」

  這種壓低聲音是火山要徹底爆發的前兆。也就是說鐵面機車已經瀕臨爆發的臨界點了。

  「喔。」罐頭應了聲,站起身,很快地,走到了他身旁。然而在走過娃娃的座位的時候,他嘴角微微上揚,用手輕輕地敲了一下她的桌面。

  「不用擔心我。」輕柔地道。

  語畢,娃娃抬了起頭,雙眼瞬也不瞬地盯著他看……。

  「你這個臭小子!不要在那兒自以為好笑地耍幽默好嘛!」鐵面機車手拿著的棍子咚咚咚地敲著罐頭的腦袋,「剛剛叫你沒反應,哼,現在清醒過來了嗎?臭小子!」

  只見罐頭被敲腦袋之後就一直閃那根棍子,「老師,別、別敲我帥氣的頭髮啦!這是我特別抓的髮型耶!」

  這時,鐵面機車鼻孔忽然放大,怒吼。

  「不要閃!!!」

  坐在我們前面的同學又跟旁邊的同學討論了起來……。

  「我絕對相信這個size比XL還大!」

  「嗯,這應該比蠟筆小新裡的左左衛門還大吧!」

  在這一怒吼之後,我跟榴槤又交換了一下感想。

  「這次應該是他必死的時刻了!」我說。

  「是阿。死亡的期限只延長了三十分鐘吧!」榴槤低頭看了看手錶道。

  「不知道他會白目地說出什麼驚人的話來。」

  「期待吧!」

  接著,是我們默契練到極限的齊聲嘆氣。

  「唉……」

  我們討論完後,咱們最不會看場面說話的的罐頭大俠很快地發揮了他白目的必殺技,超殺的!

  「不行啦老師!如果不閃的話,我的頭髮會亂掉的啦!老師你都不知道我這頭髮抓了一個小時耶!」

  大家聽到這句話後,笑聲再度環繞著教室。

  超殺的!嗯,我想這句話應該就是鐵面機車涉嫌殺人的最大關鍵吧!

  鐵面機車的手冒出令人膽跳心驚的青筋,再次怒吼。

  「不要閃!!!!」

  呼,幸好咱們的罐頭大俠順從地不閃避了,而他的嘴巴也終於不再吐出令鐵面機車暴怒的言語了。

  棍子的演奏敲擊聲又咚咚咚地響起了。

  「很好、很好,這種聲音是我夢寐以求的,清脆又特別。」鐵面機車看到他服從地不閃避,情緒有點兒舒緩了。「嘿嘿……我教過的學生當中就屬你的最好聽了!」

  ……該說什麼呢?呃……我只能說這真是驚人的癖好阿!

  鐵面機車用棍子敲到自個兒心情愉悅後,終於停止殘害罐頭的寶貝腦細胞了。

  「說吧!你們兩個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就在這邊給老子解決掉!」

  語畢,罐頭眼神變了!雙眼散發出肅殺之氣,直盯著周博通。而周博通則含情脈脈地看著娃娃。娃娃像是逃避他的注視,雙眼看向窗外。

  很詭譎的氣團正環繞著他們三人。

  「怎麼?你們不解決阿?嗯?」鐵面機車輪流瞪著他們倆看。

  說完這句話後的十秒鐘,很宏亮的聲音正縈繞在教室這個空間裡。
  「不准你一直盯著娃娃看!!!」

  沒錯,這句話正是咱們的罐頭大俠向快閃俠說的。

  「水水水~講得太好了!」我低聲歡呼道。

  「欸,綠茶,如果他們幹了起來,我們就衝過去幫忙罐頭嘿!」榴槤用手肘推了推我道。

  「OK啦!」

  本來以為周博通會跟罐頭幹起架來的,哪知,他站在原地不動,雙眼仍盯著娃娃,嘴巴則是不停歇地動,不知道在自言自語些什麼。

  「我會一直、一直地喜歡著妳,即使妳有了男朋友、即使妳是他的天空、即使……妳不喜歡我,即使我不是妳的天空……」

  「什麼?你在嗆我嗎?大聲一點啦!老子沒聽到啦!」罐頭皺緊眉頭,雙眼仍瞪著他。

  棍子的敲擊聲又響了起來。「臭小子,老子是我說的,你不行說啦!」

  就在罐頭的寶貝腦細胞損毀得差不多時,鐺鐺聲響徹了整個校園。而快閃俠說了一句話後就閃過這扇門了,消失在我們的視線裡。

  「我會一直、一直等妳的!」

  緊接著一句話又傳了過來。

  「放棄吧你!你一直都會等不到她的!」

  再緊接著的是我們最機車的聲音。

  「什麼我呀你呀她的!你們到底解決了沒阿?」

  這深仇大恨解決了沒?當然是還沒阿。

  他們到底會怎樣呢?真令人期待阿!

  鐵面機車說下課後,我們榴罐綠起身,準備要離去時,很機車的聲音、很機車的話傳到了我們的耳朵裡。

  「林奕儒別忘了老子的論文阿!還有……期末考要考到八十五分哪!」

*這世界上只有一個天空。很寬、很大、很藍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