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時間是早上十點整,下課鐘聲正鐺鐺鐺地響。是的,社會考試已經結束了。

  「嘿~哲禹你覺得這次社會怎樣?有信心嗎?」游皓瑋很緊張地走到我座位旁,用手肘向我推了推,只見我呆愣地直盯著地上不發一語。

  「不會吧……你準備要向林導說十次對不起喔?那……我們就不能在寒假一起出去玩喔?」說著說著,游皓瑋這小子竟然在發抖,「靠,連老天爺也不幫我這癡情男嗎?」他仰看著天花板說。

  不要以為他好心關心我,其實因為他個人利益罷了。怎麼說呢?嗯……我在考試前有跟游皓瑋說:「欸,我跟你講一件神秘的事,你可不得說出去阿。」

  他一聽到有神秘的事就完全按奈不住,「好,我不會說出去的。」

  我搖了搖頭,一臉「我不相信你」的表情看向他,說道:「請發誓。對了,我要『紅顏版本』的。」

  「你很囉唆咧,發誓就發誓,還選版本咧。」

  「沒辦法,因為你是騙人布第二代嘛。」

  大家一定不知道什麼是「紅顏版本」吧?咳、咳,請聽我解釋吧。大家聽說過孔老夫子因人不同而有不同的教學內容,這就稱之為「因材施教」。而游皓瑋因人不同而有不同的發誓內容,這就稱之為「因材發誓」。很瞎是吧?哈。除了等下就會向大家展現的「紅顏版本」外,還有一堆奇奇怪怪的版本,例如:「大金剛版本」、「林導版本」、「正妹版本」……。

  只見游皓瑋一臉誠懇地豎起三跟手指,向上天發誓。「我,游皓瑋向天發誓絕不會將此事洩漏出去,否則終生無妻無子、一輩子見不到徐結衣。」

  好了,這就是所謂的「紅顏版本」了,又稱為「美女版本」。順帶一提,話中的徐結衣正是正妹軍團中的正妹一號。

  「嗯……」我很滿意地點了點頭,口氣帶有惋惜,「好可憐哪……才國二而已,竟然要當一輩子的羅漢腳,唉……」

  他白了我一眼,「喂、喂,我又沒有說出去,你不要一副可憐我的表情啦!」

  我看了看手錶,嗯……快上課了。

  「其實是這樣的,我跟5班那個王沛軒打賭。如果我社會考九十分,她就跟我出去玩,當然啦,你、張煜鈞、林群志以及她的朋友會一起去。反之,如果我考不到九十分,本大爺就要向班導鞠躬說十次對不起。」我輕聲道,一臉神秘地靠向他。

  只見游皓瑋面無表情地用手掏了掏耳朵,很不以為然地道:「哦,然後咧?」

  呿,瞧他一副視若無睹的跩樣,真令本大爺不爽!哼哼,沒關係,看我使出殺手?,教你爽到屁滾尿流。

  「然後……那個徐結衣也會去喔!」我無敵神秘地說完這句話後,游皓瑋這小子登時挺直了身體,一臉感謝「天將降『正妹』於斯人也」的經典表情,雙眼瞇到不能再瞇了,嘴裡還發出「咯咯咯」的怪聲音,顯然是爽到忘我了。

  「所以你就祈禱我不會他馬的向班導鞠躬說十次對不起吧!」我拍拍他的肩膀。

  「杜哲禹大哥,你一定會考九十分的,對不對?」他說話的口氣很是有禮。

  我見他一臉諂媚但又有點兒擔憂的表情感到好笑。「很難說。」

  語畢,鐘聲響了,社會科考試開始。

  一切情由就是這般啦。

  「哲禹,我再問你一次,有沒有把握阿?五十題中你覺得你會『猜』中幾題阿?」游皓瑋不死心地問我,接著霹哩啪啦地講給我聽。「我告訴你,你最多只能錯5題,但我相信你簽樂透簽到不耐煩的神人境界,所以猜功應該練得『爐火純青』了。但想想猜中四十五題也未免太屌了吧!恩……如果是我的話,猜中四十五題簡直是癡人說夢,但如果是您杜哲禹大哥的話,必定是『壽與天齊』、『旗開得勝』!」

  靠,游皓瑋這臭小子就是不相信我會用實力考到九十分,堅持說是用猜的。幹,如果我考試猜到九十分的話,我何不去簽樂透,發大財?

  我聽不下去了,只得抬起頭來,雙眼筆直地看向他,依然不語。

  「大哥,您到底是如何阿?」他臉上堆滿笑容,但眉頭卻是緊鎖著。由此可知,他是多麼在意正妹一號--徐結衣阿!

  我仍然不語,只是專心地看他的白爛樣。

  忽然游皓瑋大叫了一聲,嚇得大家一跳,接著大家很一致地向他翻白眼。

  「阿!我知道了!」又說:「大哥您一定是施展了猜功,而耗費心神不便開口說話,是了、是了,小弟還真是笨,竟然沒想到這節!」這句話有很多錯誤,我來幫大家一一更正:我不是施展猜功,是靠實力;不是不便開口而是不爽開口;你不是「真是笨」,而是「霹靂無敵笨」。

  我再也忍耐不下去了,於是我很大力地拍桌子,竭盡全力地大吼,彷彿是故意讓全校師生知道。

  「幹!社會太簡單了!!!」

  在我吼完之後,游皓瑋激動到喜極而泣,「嗚嗚……哲禹大哥,我就知道您的猜功已練到神人境界了……嗚嗚……」等他哭夭的猜不多後,我送他一記大砲吃吃。

  「啊嗚嗚!!--」哭得更是淒絕。



  隔天放學前一節課,也就是要迎接充滿希望的寒假前的最後一節課,我們的林導又要開始高談闊論了。

  「我看過你們全部的成績了。」林導面容沉重地環視著我們,就跟之前一樣,這種萬念俱灰的表情代表著一件我們不以為然而林導面容沉重的事實:206各科順利蟬連爐主。

  「嘿嘿~又要當爐主了厚。」幸災樂禍的同學甲笑嘻嘻地說。

  「到底什麼時候我們可以顧一下爐啊?」幸災樂禍的同學乙用食指挖著鼻孔說。

  「你們到底有沒有羞恥心阿?」一位看起來還蠻有「正義感」的同學分別瞪了他們一眼,又接著道:「起碼也要扛一下爐嘛!」其實這位是虛有正義感,實質上是在幸災樂禍的同學丙。

  我們的成績排名真的脫離不了「爐」這單字,是爐主也好、顧爐也好,甚至是扛爐的也好,總之排名都是全校倒數過來前四名。雖然班上有跟多成績都還不賴的,像班長、副班長……平均可說是全校前面數過來的,但班上有一大半人的職務是當「啦啦隊」--專門拉平均的。雖然我們做打掃工作有「一咪咪」不認真,但我向大家保證這「啦啦隊」的職務做得挺認真的。

  這時,林導緊握住桌角,情緒激動地說:「你們這次考得很不錯呢!」

  語畢,全班用驚恐的眼神直盯著他看,沒有一絲聲音。

  他繼續道:「社會、國文、英文、都考得不錯,而數學和自然跟上次考得沒差到哪裡,但這次聽說蠻難的,所以排名相對的提升了。」

  大家約愣了數秒過後,很理性的張煜鈞問到重點了。「老師,我們各科排名第幾阿?」

  我語氣滿是不屑地道:「呿,一定是跟『爐』有關的啦,不用問了」

  只見咱們的林導用特大號不屑的表情看我,「是誰跟你說你們的排名是跟『爐』扯上邊的阿?」

  「用鼻孔想也知道,根本就不需要問人好嘛。」我說。

  「很抱歉,你的鼻孔的思想似乎是秀逗了。我們這次成績可說是『前史未有』的,而且總排名算是前面的。」林導說。

  「那到底是排第幾名阿?」全班開始騷動了。

  「咳、咳,去你的通通給我安靜!」他比了安靜的手勢,等全班毫無聲音後,他說了一句我認為還不賴的話。

  「我們206可是很厲害的阿!!」林導情緒高昂地道。

  語畢,掌聲雷動。「唷~唷~唷~」全班陷入瘋狂狀態。

  那到底我們的排名如何呢?這就請林導親自揭曉吧!

  「全校第六名!」

  「YA!YA!」全班已經陷入瘋狂之無法自拔境界了。

  大家為什麼要那麼興奮呢?因為全三年級共十一個班,而我們總排名第六名,也就是說--我們跟「爐」完全脫離了親密關係!所以……興奮哪!!

  「安靜!」等全班興奮完後,林導又說了一個令大家為之瘋狂的話了。「另外,我要在此大大的誇讚一下一個人,他社會考了九十四分!」

  一聽,我一臉不屑地道:「九十四分了不起喔?老子肯定考得比他高啦!」

  林導向我點了一下頭,挑眉,「九十四分是不了不起,但我肯定你不可能考得比他高的。」

  「靠,為什麼?」我很大力地拍桌子,激動地站了起來。他馬的瞧不起我是不是?不想看到明天的太陽啦?靠。

  我以為他會向我破口大罵,但他卻一臉不以為然的樣子。約過了十秒,他終於向我說明了。

  「因為……你就是那個人!」

  「碰!」一顆原子彈在我腦中炸開來了,我雙眼呆滯地看著林導,愣在原地,嘴巴因為驚訝而說不出話來。

  忽然,教室內掌聲大作、歡呼聲不斷。是的,全班陷入瘋狂界中的熱血地帶了。

  「不錯嘛!」張煜鈞轉頭,向我豎起了大拇指。

  「水啦!~」林群志很開心地歡呼。

  「大哥你真的是神哪!結衣~我來啦!」游皓瑋興奮地亂叫。

  再來是林導。「九十四分了不起嗎?」

  在大家歡呼完後,登時,我腦子重新運作,整個人清醒過來。九十四……幹!好爽阿!我考九十四分……這不就表示……

  想到這兒,我已經瘋狂大笑了。

  「哈哈哈哈哈--本大爺是天才!!--」

  王沛軒,妳非得跟我一起去玩了。身為男子漢的我,哼哼,什麼向林導鞠躬說十次對不起,放屁!

  總之,王沛軒我來了!

  還有……我們206可是很厲害的!我們是最強的!!

-放學-

  吵雜的人群,車棚儼然變成了菜市場了。而我呢,被「一拖拉庫」的人給包圍住,說是來恭賀我的,此外,也有八班的名產--三八也趁機向我道賀。哼哼,我看哪,她們是假藉道賀之名行性騷擾之實吧!

  等人群散去得差不多後,我向張煜鈞、林群志、游皓瑋道:「欸,寒假的時候一起出去玩吧!」

  「OK啦!」游皓瑋興高采烈地率先贊成。

  「咦?」林群志挑起右眉,眼神當中充滿了無限困惑,「游笨瑋你有點兒不正常喔!」

  「我哪裡不正常阿?是破裙子你吧!」游皓瑋正反駁的同時,臉部表情仍是興奮的。正確來說,這小子本來就沒正常過,好嗎?

  「嘿,你這個死宅男,平常要約你出來都說你得了什麼『踏出家門一步就會死掉的病』,呿,你以為你是真的騙人布喔?」裙子用手勾住他的脖子道。

「起碼我是第二代的好不好!」他翻了一下白眼,沒好氣地反駁。

  「你第二代了不起喔!還有……」裙子臉上冒出青筋,看起來很憤怒的樣子,而勒住他脖子的力道似乎變強了,「不要以為我剛剛沒聽到你上課在鬼叫什麼,嗯?」

  「什、什麼啦,我聽不懂你的話耶……」

  勒脖子的力道變得更強了。「憑你這種角色怎麼可以叫人家結衣!靠,人都被你侮辱了啦!我的結衣!我幫妳報仇!」

  「呼呼……你放手啦!呼……我快不能呼吸了!」游皓瑋逃脫魔掌後,快速地閃到離車棚約一、二公尺的地方。

  「結衣!我要幫妳解決這對妳性騷擾的變態!」林群志用兩津勘吉被追殺時所逃竄的速度殺到游皓瑋那。只見一人逃、一人追,求饒聲及怒吼聲不斷……。各位,你們知道其中的奧妙嗎?我來解釋吧!嗯,裙子內心的女神除了那位305學姊外,還有一位就是連本人都欣賞不已的日本透明系女生--新垣結衣。而游皓瑋喜歡的學妹恰好叫作徐結衣,唉……此結衣非彼結衣阿,總之這是一場可笑的誤會。

  過沒幾分鐘後,笨蛋二人組言歸於好,兩人並著肩走進車棚,然後騎起腳踏車離開學校,在這之前呢,裙子向我說他會去。

  當笨蛋二人組徹底地從我視線裡消失後,耳根清靜多了。

  「幹,他們兩個真是他馬的有夠吵的!」我用手掏了掏耳朵,瞥了一下張煜鈞,「對了,你要不要去阿?恩……妳女朋友也可以一起去喔!」

  張煜鈞點頭,牽起腳踏車,說道:「嗯,我會帶瑋心一起去的,時間、地點要通知我喔!」

  我也牽起腳踏車,跟他並行,「會啦,我會用即時通通知你。」我頓了一下,仰頭看了一下天空,「對了,你知道5班那死女人的電話或即時通嗎?」

  他想了一下,接著道:「她的即時通我是不清楚啦,但電話號碼可以問一下瑋心。她跟王沛軒是好朋友。」

  「哦,那就拜託你問一下,然後用即時通告訴我。」我騎上車,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張煜鈞也騎上了車,瞥了我一眼,問道:「哲禹,是不是除了我們四人之外,還有人會去阿?」

  他看我點頭後,繼續問:「王沛軒會去嗎?」

  我沒有回答他,只是一個勁地向前騎。而這位煜鈞兄當然是不會放棄地問啦,每個問題表面上是不同話題,但實際上嘛,全是些以同一個話題在轉彎的問題。哼哼,你以為我這大老奸會被你這區區小老奸給矇騙嗎?

  一路上,始終只有張煜鈞的聲音。我以為可以用逃避的方式混過去,哪知,在我們要互相道別的十字路口上,張煜鈞問了一個我無法再逃避的問題。

  「哲禹,你……喜歡王沛軒嗎?」

  「咿--」尖銳的煞車聲劃破我假裝鎮靜的表情。

  我緩緩地轉過身,雙眼筆直盯著他看,挑眉問道:「什麼?」

  「你喜歡王沛軒嗎?」他雙眼也筆直地朝向我,盯著,我那正在躍動的眼眸,不放過任何的反應,又重複地問了一次。

  像是要逃避他銳利如鷹的眼神,我仰頭盯著天空看,雙手插進口袋,故作瀟灑地開口了。

  「不知道。」在回答的同時,我的雙手不自覺地冒汗了。「碰碰--碰碰--碰碰碰---」我的心跳也不自覺地加快速度了。

*我的心,因為妳而跳動得很狂熱。 2008.7.4 迪路 Dil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