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天氣晴朗,天空依然很寬、很大、很藍。我們榴罐綠三人正走在通往修鐵面機車的課程之走廊上。

  一路上吵吵鬧鬧的,當問到我和檸檬的事情時,我很巧妙地把話題轉掉。

  「罐頭,那天娃娃到底跟你說了什麼阿?」我問。

  「是朋友就說!」榴槤一臉就是想知道真相的臉。

  「哈哈哈……」罐頭一陣大笑之後,用很欠扁的表情看著我們,故意字正腔圓地說:「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我跟榴槤很默契地巴他頭,「靠,不能說的秘密?我還不能說的便秘咧!」

  「快說、快說!」我們繼續不懈怠地拷問著。

  忽然,罐頭雙手合十,向我們鞠躬,「抱歉,施主們,佛祖有一句話特地要我轉代給你們。」

  「是什麼阿?」我們很好奇地瞪大雙眼看他。

  「佛曰:『不能說。』」

  ……無言。

  「靠,這是什麼爛佛祖?」接著,又是一陣討打。

  就在我們打完的這個時候,鐘聲鐺鐺鐺地響了起來。我們進入教室,選了最後一排的位子,三人坐在一起。

  「娃娃說了什麼啦?」我依然不死心地問。

  「沒什麼,」罐頭很白痴地傻笑,「呵呵……」。有誰會相信你這句話阿?說完還自己傻笑咧。

  我放棄了,換下一個話題,但內容仍打轉在罐頭與娃娃之間。「那……你跟娃娃之後去做什麼阿?」

  罐頭一臉幸福地回答,「看天空。」

  我和榴槤互相看了一眼,同時搖頭嘆氣。唉……這是什麼憨樣啊?算了,不透露娃娃說什麼也沒怎樣,反正罐頭跟娃娃兩人合好了,而罐頭這個笨蛋也恢復到正常狀態了,怎麼說呢?除了他說話又開始白爛白爛的、思想也開始白痴白痴的……最重要的是--玩遊戲的時候破不到一關就被KO掉了。哼哼,我就說這種打敗BOSS迎向勝利的情節是不可能套用在他身上的嘛。

  真是太好了。

  「咳、咳,親愛的同學們阿,有沒有在這幾天寫論文阿?」鐵面機車一踏進教室,就發射了一顆震撼彈。

  我和榴槤一致看向罐頭,看他那表情很顯然的是被砲轟到了。

  罐頭一臉驚恐,問道:「靠,有要寫論文嗎?我怎麼不知道阿?」

  「有阿,好像是上個禮拜說的。」榴槤翻開書本,回答道。

  罐頭一臉不死心地問,「綠茶真的有這一回事嗎?」

  「嗯。」我點頭,看他依然一臉困惑,好心地提醒,「就你說要放棄娃娃的那節課阿,鐵面機車在課堂上有說過。」

  「這不是真的吧?」罐頭顫抖了一下,隨即依然心不死地問了前面的同學,結果他聽完跟我的回答沒相差到哪的答案後,又顫抖了好幾下。

  這時,鐵面機車的聲音傳了過來。「還沒開始動手寫論文的請不要害羞,趕快站起來給老子瞧瞧是誰那麼大膽阿。」

  只見教室內有一個顫抖不已的身體站了起來。

  「就只有一個阿?還有誰沒開始寫阿?趕快站起來。」鐵面機車挑眉,環視著整個教室。

  空間中依然只有一個顫抖不已的身體站立。

  「林奕儒阿,我果然沒看錯人……」鐵面機車莞爾看向他,「你真是一位充滿膽量的大俠。」

  罐頭一聽,顫抖的身體已經鎮定,隨即大笑,「哈哈哈……老師你稱我為大俠未免太看得起我了吧!」

  這種先誇後殺的做法正是鐵面機車的成名絕招,這可是從很久以前就流傳到現在的無敵絕技,想不到罐頭這小子一下就進入鐵面機車佈下的重重結界之中。

  我抱著「這是最後一次見面」的真心態度,帶著憐憫的神情瞥看罐頭。唉……罐頭阿罐頭,你去了黃泉之後,我會好好給你燒香的,希望你死後瞑目阿。

  鐵面機車一改剛才的親切,眼中帶有著肅殺之氣,直射罐頭,射得罐頭體無完膚。

  「一個膽量大到不寫老子論文的大俠!」

  僅僅這十五個字,讓罐頭已經鎮定的身體再度顫抖了起來。

  「你打從心裡是想讓我當掉你是不是?」鐵面機車用手推了推眼鏡,繼續說:「既然你那麼看不起老子的課,就讓你如願以償!」

  這一句話傳到我和榴槤的耳中,我們只是相看一眼,齊聲說道:「佛祖要我們帶一句話給罐頭施主。」

  罐頭趁鐵面機車低頭的空檔,輕聲問:「是什麼?」

  我們向這位罐頭大俠雙手合十,低語。

  「佛曰:『好自為之。』」

  只見罐頭暗啐了一聲。「靠,這是什麼爛佛祖?」

  「嗯?……林奕儒你說什麼阿?是說我的壞話嗎?」

  罐頭看到鐵面機車的銳利如鷹的雙眼,登時嚇得連說話都打結了。「沒、沒有說、說您的壞話……我、我是說,老、老、老師還有三、三天時間,我一定會把論、論文給寫好來的!請、請相信我!」

  鐵面機車看他嚇得魂飛魄散的可憐模樣,惻隱之心很「勉強」地竄了上來。他莞爾,輕聲地說:「好吧,反正我多的是時間,但是我先說好,這次的期末考給老子考好一點,起碼也要考到八十分!不,八十五分!假如沒考到這個分數的話……」他頓了一下,接著用手停在項頸,做出割頭的動作,「你再怎麼跟我哭夭也是沒用的!」其下之意就是說等著被當吧!

  「是、是,謝謝老師、謝謝老師!」罐頭語氣很是誠懇地點頭。

  「坐下吧!各位同學翻開第……」

  罐頭一坐下,馬上喘一大口氣,「呼……好險哪,我差點兒性命不保。」

  身為朋友的我總是要給他一些真摯的話。我翻開書本的同時,回答道:「你只是死亡的期限被延長而已,哼哼。」

  「是阿,你這次只是僥倖存活罷了。」榴槤果然是我的好戰友,只要覺得我的論點沒問題就會來參一腳。

  「喂、喂,你們不要一直說我死阿活的,看,本大爺還不是好好的坐在這裡?」      

  「你這只是暫時的。」我和榴槤一致看向他,齊聲道。

  「喂、喂,你們不要『注衰』我好嗎?」罐頭扁了扁嘴,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說道:「不要認為我考試會不過好嗎?嗚嗚,我要告訴我老婆你們欺負我!」

  這句話結束的同時,娃娃突然轉頭看向我們。

  「嗨咿,老婆大人~」罐頭向她揮了揮手,輕聲道。

   娃娃微笑,用食指放在嘴唇上,示意安靜,頭轉了過去。

  突然,鐵面機車丟下了這一句話,害我們三人都嚇了一跳。「嘿嘿,你的老婆大人叫你閉嘴,所以不要再吵了!林奕儒。」

  只見罐頭漲紅了臉,娃娃羞得彽下頭,全班哄堂大笑。

  「嗯嗯,不再說話了,果然是你的老婆大人『教導有方』阿!」

  這句話講完之後,全班再也沒有窸窸窣窣的聲音了。



  就在要下課前的幾秒鐘,一如之前上課的情形,快閃俠的告白又要登場了。我還蠻擔心罐頭的,所以用餘光瞥了一下罐頭,只見他雙眉微彎,眼神透露著「他馬的,終於給我等到這一刻了」的訊息,嘴角微微上揚,一副就是興奮興奮,且興奮到他的雙手還摩拳擦掌。這……是要去扁周博通的預備動作嗎?

  「???--」快跑的腳步聲漸漸地大聲。只見罐頭雙手成拳頭狀。

  「呼呼呼--」喘氣聲漸漸地大聲。只見罐頭緊握住著拳頭。

  忽然,一個高分貝聲音傳了過來,就在同時,罐頭眼神散發出光芒,臉上寫著「我就是在等這刻」。

  「張思淳,我喜歡妳!!」

  罐頭猛地站了起來,也用高分貝喊了一句話,只見快閃俠突然閃不過我們教室,怔怔地站在我們教室門口,背影在燈光的照射之下看起來十分落寞。

  「我是她的天空!你給我閉嘴!」

  鐺鐺聲在這句話講完的同時響了起來。下課了。

  鐘聲響完之後,鐵面機車用著銳利的眼神掃射著罐頭,像是要把他射得片甲不留。

  「林奕儒你是叫我閉嘴嗎?!」

*我不管你是誰,只要我確定自己還愛著她,就算天塌下來,我都還有勇氣跟你一較高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