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在這間「錢多、事少、離學校近、正妹又多」的茶飲店打工是不錯啦,但我總覺得這事情的背後有一股很大的陰謀。

  「先說好,領錢的時候,三分之一算我的。」趁空閒的時候,靴子向我們提起這件事。

  「為什麼?」我跟吳迪同時問,眼神很困惑地看他。這跟他說不買漫畫小說是一樣的困惑。

  「咳、咳,說!是誰介紹這麼爽的工作給你們的?」他問。

  「你。」我們回答。

  廢話,不是你介紹,難道是鬼喔?我跟吳迪互看一眼,傳達心聲。

  「再來,這裡正妹很多的事情是誰告訴你們的?」他又問。

  「你。」正妹……有很多嗎?喔喔……應該算多了。不過大部分都是恐龍欸,每天都在上演侏儸紀,嚇死我了……

  「那就對啦!所以我當然也要索取你們的費用阿!」薛子奇用很理所當然的口氣說。

  吳迪挑眉看著他,「這跟那有關聯嗎?有嗎?有嗎?」

  「欸,你們是來這裡聊天的喔!快去工作啦!」恰北北看起來很不爽,所以對我們大吼大叫。我是無所謂啦,反正我青梅竹馬又不是當假的,不過靴子跟吳迪好像很……「膽戰心驚」的樣子。

  厚,她真的比正牌店長還囉唆欸!難怪店長都不吩咐我們工作,原來是因為她吩咐事情比較有「說服力」!

  「知道啦!」我回她一句,然後開始幹活,不過嘴沒因為這樣而停。

  「對呀,這跟那有關聯嗎?難道說你想坑我們的錢?」我邊裝飲料邊瞥看靴子。坑錢阿……不是沒有這種可能,因為靴子那副嘴臉就很適合去坑人家錢!

  「我是這種人嗎?呿。」他輕嗤一聲。

  我們吐他槽,不要說好兄弟是當假的。「你就是這種人!」

  「喂!難道我在你們心中是那麼沒有地位的人嗎?」此話說完之後,我對看一下吳迪。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很想回答YES,但你知道的,我是很有同學愛、朋友愛、同胞愛的人,所以還是要了一點良心才對,不要對他很狠心……。

  「……」吳迪對這個問號不表達任何意見,默默地裝飲料。或許……我們兩個是很悲天憫人的。

  靴子拍著我們兩個的肩膀,「那……既然我在你們心中是如此的有地位的話……」

  「喏,」他把手攤平,「朋友價,一人三分之一,很公平吧!」

  我跟吳迪很有默契地送給他一記白眼,一人一記,很公平吧!我說……公平個屁阿?這死靴子是怎樣阿?明明家裡有錢到要命,還來打工,然後也慫恿我們一起來打工。這下可好了,我們自己打工賺來的錢還要三分之一給他?搞屁阿?

  「既然你們沒意見,就這樣說定囉?」他看起來很開心。

  「我說……不說話就代表沒意見嗎?」我再白他一眼。

  「咳、咳,簡單!」林庭棠不知是有千里眼還是怎樣,從裡面就可以清楚地看到我的行為。「工作就工作,不要一直講話好不好?這裡又不是給你聊天的場所,要不,滾回家去。」

  「唉呀,不要那麼嚴肅嘛,」我走過去,嘻皮笑臉地搭她的肩膀,「雖然我是不想承認我們是青梅竹馬,但……就看在我們是青梅竹馬的份上,不用那麼嚴格啦!」

  你覺得我向恰北北通融會成功嗎?其實答案已經很清楚了:不可能。

  「我有答應你搭我的肩膀嗎?」她斜瞪我一眼,「其實我也不想承認跟一個頭腦『簡單』的人是青梅竹馬,但既然我們是青梅竹馬就要互相照應,而且你的爸媽都叫我好好的盯住你。所以不知道是你的悲哀還是我的無奈,這樣好了,你現在就回家吧!我會告訴店長的。」

  其實我很想跟我爸媽說不要再被妳「叮」了。

  「欸、欸,開玩笑的啦,妳聽不出來嗎?」我抬高眉毛。

  「抱歉,我聽不出你這是在開玩笑,如果你還要繼續開的話,我……」她頓了一下,然後直接抓住我帥氣的頭髮,「會好好照顧你的頭髮的!」

  「銬、銬……」這種痛楚……還真是他媽的熟悉不過了!

  「好恐怖喔……」吳迪跟靴子雖然對這種畫面已經習慣成自然了,但是看越多次就會覺得自己是受害者一樣。

  薛子奇想了一下,然後隨即放鬆,吐了幾口氣,「呼……幸好阿……我的女朋友沒像林庭棠這個樣子,那樣的兇猛。不然給她像到了的話,我看……大去不遠矣!」

  接著,我逃脫了她的魔掌,然後我呆愣愣地盯著撒落在地上的頭髮。我想……已經沒有任何一根頭髮想要轉世給我了。



  「呼,雖然工作很輕鬆,但還是覺得有點累。」我說。工作結束,我們三個正打算要去吃一些東西。

  「嗯阿,打工已經夠累了,還要分個三分之一給某人,唉……」吳迪無奈地聳了聳肩,「真不知道某人是要買什麼大禮物送給親愛的女朋友呢!」

  「喂,不要說得我很不要臉似的!」靴子反駁。其實就是很不要臉。

  「靴子,你到底是要買什麼禮物送給你女朋友阿?」我又問。

  「這個嘛……」他頓了許久,然後搔了搔頭,開了口,「一個戒指。」

  我們兩個一聽,然後很有默契地各巴他一次頭。

  「銬,真的假的?那不是很貴嗎?!」我瞪大眼睛看他。

  吳迪思考了一下,接著說:「原來如此,你還真老謀深算的!一人給你三分之一,原來是因為這個喔……」

  「哈哈哈……」靴子大笑,「你們想想看,如果我的女朋友看到我送給她一個戒指,她不會喜極而泣嘛!然後給我一個親親……哈哈……」

  「戒指阿……不錯耶。」如果我送給學姊一個戒指,她會不會喜極而泣呢?好吧!就這麼辦,那就存錢買一個戒指送給她吧!

  此時,我的手機響了,我從口袋拿了起來。是我媽打來了。

  「喂?喔喔,隨便阿。嗯……好阿,我等一下就回去了!」結束通話,我隨即跟靴子他們說要回家吃飯了,所以掰。

  真可惜阿,阿單,我們本來要去吃大餐欸!大餐唷!既然你不能去吃,那就掰囉!他們說完,然後竊笑著。

  銬,你們很賤欸!我笑著罵他們。

  我們賤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哈哈哈。

  *其實我早就知道,你們是公認的賤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