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三個人瞪大雙眼盯著我看,彷彿我剛講完的話是來搞笑的。

  「沒聽清楚嗎?要我再說一遍?」我看著走廊外,笑了一下。今天天氣很好,窗外沒有三八,哈哈,真爽!

  「馬的,你是騙人的吧!」林群志一臉驚恐,他還真以為我是來搞笑的。

  這句話你應該要對游皓瑋講才對。我玩著他的鉛筆盒。

  「虧我是你的好朋友,銬!」游皓瑋巴我的頭,「竟然用我心儀的女孩當餌,引我走向陷阱!」

  施主,這就要怪你啦。這所謂,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呀!我奸笑著。

  最不爽的莫過於這位煜鈞兄啦!

  「杜哲禹你白癡呀!」張煜鈞越想越不爽,越不爽就越想飆藝術,「幹,要我做那麼蠢的事,你幼稚園阿,幼稚!」

  國二生幼稚是應該的。還有……請不要學那死女人的調調,那會讓我忍不住罵幹。我拍著榮獲「最可憐被我陷害獎」的肩膀。

  他們三個人都皺著眉,我想,他們一定是在為自己輕易地被我陷害這件事情感到懊惱。

  如果時間可以就此倒流,我還真希望他們能比我更奸詐一點。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是大老奸啊!哈。

  「一定要照你的計畫嗎?」林群志一臉無奈,「厚,你以前到現在都把爛咖交給我!銬,我會被你害死!」俗話說,習慣就好。

  「嗯阿,好歹我是第二代騙人布。」游皓瑋白我一眼,「怎麼可以做被呸口水的事!」如果你沒被呸過,我頭送你。

  「天才不行做這種事!」張煜鈞拿不是理由的理由當藉口,「這樣我會掉到五名外!」你再這麼嗆的話,我就把你的內褲脫掉,送給三八班當「班寶」。

  「不管!我不要!」三個人語氣堅定。

  「不行!」我視線瞥了一下五班。嗯……正在考試阿,是時候了!

  我拍他們的肩膀,「走吧!記得分內工作要做好,行動了!」

  語畢,我可以從背後感受到三個人的恨意,而那恨一想要訴說的有七的字:「幹!去你的衰到爆!」

  沒辦法阿你們三個,我這個帥哥可是你們的好朋友啊!

  只見林群志很故意且不爽地踹了一下游皓偉的腳。

  「幹!你踹屁喔!」游皓瑋看了一下我,然後跟著不爽,「老子是給你踹的喔!銬。」

  「怎樣,不行喔?靠北啥肖?」

  「幹!」

  這場戲是由林群志及游皓瑋這兩個笨蛋所主演的。內容是這樣的:兩個笨蛋在五班走廊外互罵,假裝有爭執,而張煜鈞是負責觀察那死女人的反應,然後做情報,就這麼簡單。

  那為什麼張煜鈞會不爽咧?因為我說過罵幹,自己會很爽,而別人會不爽。不過林群志跟游皓瑋也很不爽。

  「銬,再這樣罵下去的話,我真的會落到五名外!」張煜鈞邊抱怨,邊從口袋掏出兩個耳塞,堵進耳朵裡頭。

  不愧是我們班的天才!連這步都設想周到。

  「呸。」林群志很不屑地吐口水給游皓瑋。

  「幹!我最討厭別人呸我口水了!」游皓瑋很不爽地把噁爛口水擦掉,然後呸回去。

  「幹!」兩個笨蛋展開了世紀呸口水大賽。

  這就是漫畫《死亡筆記本》中,L對月的「一報還一報」嗎?不過有一點要糾正一下,那就是林群志跟游皓瑋不是天才,而是蠢材。

  我看了一下他們兩個,再看一下五班。

  「幹,怎麼會沒動靜?」我不爽地啐了一聲。

  「他們在考試。」張煜鈞好心地提醒我。

  「哦,你還聽得見喔?」我回到正題,「是在考試沒錯啦,但他們不是很討厭髒話嗎?林群志跟游皓瑋不是已經在罵了,為什麼會沒動靜?銬!」

  張煜鈞瞥了我一眼,然後動手將耳塞拿了下來。

  「會不會是威力不夠大?」他指向兩個笨蛋,「你看,他們就只是亂呸口水而已,根本就沒有用。」

  「還是要我上場囉?」我低咕著,然後拍張煜鈞的肩,「你要紀錄好喔,如果做不好的話,事後準備被我罵兩百次的幹!」

  「知道了啦,嗯哼。」他拋媚眼,兼發出怪聲音。

  「去你的死娘們!」我用力地巴他頭。幹,平常午餐我已經快嘔死了,我看這次「特餐」───特別難吃的一餐,我會死得更快(多虧了煜鈞兄)。

  雖然說髒話是我的興趣、藝術,但如果沒有共鳴作陪襯的話,這會讓我感到不爽!(因為沒有人因我而不爽)。表面上是因為要製造共鳴,實際上說穿了……是想試試那姓王的死女人。

  試試她會不會跟上次一樣很生氣地罵我混蛋,當眾罵我,毫不留情的……

  「幹!!」分貝跟五班導師生氣時所發飆是一樣的。這個字,我想,從今以後它會發光發熱、揚名國際,甚至搖身一變成為「台灣之光」啊!

  因為我,是的。

  只見走廊上在玩奔跑追逐的耍憨國一生停下腳步、一群三八的鼓譟聲瞬間安靜,就連在辦公室悠閒喝茶的林導,因為這聲幹,他含在口中的水「不小心」呸在自己的褲子上。

  你問我怎麼會知道?It’s go easy.因為你只要聽到一句話,你就可以百分之百地確定是他了!

  「去你的杜哲禹!去你的!害我褲子濕了!」其實這都要怪你太沒自制力了,身為導師的你,應該要做學生的榜樣,而不是我做你的榜樣(藝術方面)。

  不知道是那死人定性太好,還是真的沒聽見,依然不動搖地寫考卷。唯獨她,其他人都用驚嚇的眼神看我,就連老師也一樣。我敢保證這個老師一定是俗仔,明明聽見那麼大聲的幹,而且還嚇一跳,竟然沒有罵我?!還假裝沒事地低頭看自己的書!

  還時說罵我們只要交給去你的林導處理就可以了?那沒屁用好嗎?206這班牌又不是掛假的!

  205……真是讓我挫敗阿!

  「幹,為什麼會這樣?明明講得很大聲阿!」我走進林煜鈞那邊。

  「別過來,我不認識你!」他那表情呈現的是:天才不可能認識你的。

  「銬,再用那種表情看我的話,我就真的脫你的內褲餵三八!」這句話不是說假的,本大爺可是說到做到。

  「聽起來很像在餵鯊魚。」他淺笑。

  「是沒錯。」語畢,我隨即巴他的頭,「銬,還跟我耍幽默。」

  「欸,情報做好了嗎?」回到正題。

  「嗯哼。」一拳揮向他。



  「幹!上課了啦,還呸!」鐘聲響起,我走向笨蛋二人組,免費巴他們兩個的頭。很好,下課十分鐘都在考爛試,還對我視而不見,真不愧是乖乖班。

  「No!」游皓瑋跟林群志同時出聲,「這可是男人之間的世紀大對決,怎麼可以退縮呢!」

  「我看是男人之笨蛋之間的世紀白癡大對決!」我又巴了他們,「走啦,這節是去你的林導上的。」

  語畢。他們喔了一聲,很聽話地走進教室。不是因為林導這兩個字讓他們聽話的,而是因為……「藝術境界之世紀大對決」即將展開……



  八班有三八,五班有老虎,至於我們206嘛……有男人。

  這裡的男人不是在說「我們」,而是在講像男人的女人,也就是說,我們通常把本班的女生當成男生來看待。

  聽起來很慘的樣子,的確。不過也有例外啦,那就是正妹。

  正所謂:有恐龍,我們怕;有正妹,我們愛。

  而我們班上唯一的正妹卻被張煜鈞把走了。我知道大家想尖叫說怎麼可能,的確,當時我們三個一聽到這消息也大叫怎麼可能。但這世界就是那麼瞎,就連死gay也會有愛,怎麼會不可能?

  「啊!!」丟向八班的第三十九條內褲,配音=三八尖叫+煜鈞兄大叫。這就是所謂的忌妒。



  有一次,某人問我王沛軒算不算正妹。我忘了他是哪號人物。

  「銬!這誰問的蠢問題啊!喔不,這連問題都稱不上!」

  我只說了這一句話,閉眼。

  這問題的答案其實有出現在序中。

  ……一個長相還好的女孩……

*她真的不是正妹,真的。但不知怎樣,我卻否定這句話……至今沉澱於我心中。

--2007.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