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久違數日的太陽公公終於擊敗烏雲,突破陰霾,這很適合翹課去壓馬路、橫掃夜市;而在我們的社辦理頭,太陽公公PK烏雲一百次,其中第一次PK勝利以外,其餘的以連續輸九十九次之英姿敗北。

  真是不可喜也不可賀啊!

  我一踏進社辦,就被這樣稀奇的景象給嚇到了。該怎麼跟大家說呢?嗯……簡單講,除了罐頭一個人在玩拳王,其他人都在「研究」茶。他們平常沒那麼認真要榴槤「授課」的,而以往罐頭如果在玩拳王的時候,榴槤一定會陪他打。今天是什麼日子阿?難道大家要重新當起「認真好學生」?勤奮地往「茶道」之路前進?

  「你們……哪根筋不對啦?竟然那麼認真地在泡茶?」我走向榴槤問。

  「噓……」他臉色緊張地拉我到角落去,小聲地說:「阿你是沒看到現在場面喔?」

  我聽他的話,環視一下現場,依然不解:「阿?有怎樣嗎?」

  「笨,」他眼明手快,完全不顧兩人情義深重,直接巴我頭,「你是沒看到罐頭跟娃娃嗎?」

  「又怎樣了?他們兩人是複合了嗎?那麼快喔?」我很憨地看他。

  「笨,」他再度巴我頭一次,「你是沒看到他們還在冷戰喔?還什麼複合,沒那麼快啦!」

  我挑眉,「哦?」

  「對啦。綠茶你都不知道罐頭現在越來越怪了,都不跟任何人講話,包括我耶,而且我從他玩拳王開始就一直注意他,我看得怵目驚心,超恐怖的!」

  「哦?」我再度挑眉,對他的言詞說法很有興趣,「玩遊戲就玩遊戲,還看得怵目驚心的,是怎麼回事阿?」

  榴槤難得撂粗話,「銬,你都不知道他贏了幾十次,每次玩都是直接打死BOSS的!出手超狠的!你都不知道他有多猛!光是用那個K’就一路過關斬將!對手還沒出現到爽,他直接就把他秒殺了!」

  我瞪大雙眼,視線飄向罐頭那裡,果然看見他用K’猛揍BOSS,約十秒過後,BOSS倒下了,而遊戲END了。天……大事果然不妙阿!這種打死BOSS迎向勝利的情節是不應該出現在罐頭身上的阿!

  「你說得對,看他玩就使我怵目驚心的了!」我拍了拍榴槤的肩膀,贊同他的說法。

  「怎麼辦阿?綠茶。」他問。

  這次換我展現專業的詞句了。「唉……既來之,則安之阿!」

  沒錯,既來之,則安之。感情這種敏感的東西,是不能心急的!一定要持續性、不放棄,最後才能得以回報啊!

  我又拍了拍榴槤的肩膀,緩緩地走向充滿暴戾氣息的罐頭。

  「嘿,要不要我陪你玩玩?」我嘻皮笑臉地說。

  他不理會我,繼續打他的。

  我眼明手快,管他同意與否,直接按下P2鍵。「你沒說話,就代表默認囉!」

  他因為我的P2加入,只好認命地讓遊戲重新開始,而他臉上表情充斥著不爽,不過他卻沒說什麼。

  「既然你也選K’,那我也選K’囉!」我看了他一眼,大言不慚地宣示著:「哈哈,好久沒這樣玩了吧?今天我一定要把你K到死啦!到時候不要跪著我求饒阿!哈哈。」

  「……」他不語,只是安靜地等待遊戲開始。

  我碎碎唸道:「真是的你,幹麻那麼安靜阿今天!平常我這樣說,你不是都會回嘴說『屁咧!今天一定是你脫我的褲子向我求饒!』。唉呀呀~真是怪事滿天飛。」

  終於,罐頭臉上寫著「你爸我現在非常不爽」的神情,語氣不是很好地說:「能不能安靜地PK阿?不要一直吵。」

  我莞爾看著他,接著遊戲螢幕顯現ROUND 1,一場廝殺戰役就這樣展開了。

  在戰役上廝殺,是不行留任何的情面以及兒女私情的,因為戰場如生,生如戰場阿!你只要一個不小心,所累積的勝利就會毀於一旦的!所以任何人你都不行手下留情,當然連你喜歡看的正妹又或者是情義手足的麻吉都不能手下留情!因為只要一個不小心,你就會成為對方的階下囚!

  「我告訴你,現在麥當勞薯條漲價了,連你喜歡吃的漢堡也都漲了!」我話一說完,本人的K’馬上被他給揍了一拳。

  「還有,我們學校對面那家店也漲價了。」又一拳揍了過來。

  「連再過去的一家我們常去的早餐店也漲了!實在是……」這次,話還沒說完,馬上被他的大絕招給KO。

  我對於K’被KO掉,毫不在意地說:「唉呀呀,你還真是無情阿!像你這樣不了解我們台灣人民的心,怎麼可能會在2040年的總統大選中打敗我呢?」

  「你就是廢話太多了!」語畢,我第二個人物被秒殺了。

  是的,俗話說:時代造就了廢話,廢話造就了時代。所以為了因應時代的變遷,我們更應該變遷自己的廢話。唉……我到底在講什麼阿?……

  我第三個人物登場,隨即趕在他把我秒殺KO的時候,我小聲地對他說:「林奕儒……你到底是怎麼了?」

  罐頭很明顯地愣住了,停下要把我KO掉的動作,我順勢用大絕招,把他的K’給幹掉。

  「你到底……要頹廢到什麼時候?夥伴……」語畢,螢幕出現「KO! P1 WIN!」的字眼,遊戲結束。

*是不是因為被愛情給迷幻了,所以變得脆弱,將自己困在深淵裡,自怨自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