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本文又偏離了主題,真是抱歉、抱歉!



  「學姊?妳還好吧!」我蹲在她的旁邊。

  「阿單,他回來了!怎麼辦?告訴我阿……」她一臉的無助,刺進我的心裡面。很痛……真的很痛!

  「等……妳先冷靜一下。」

  等她呼吸平穩的時候,我問:「妳有跟他見面嗎?」

  「他找到了我,他……說要帶我走,離開這裡。」我感覺得到,她的身體又一陣顫抖。想來,她很害怕那個藍御哲。

  「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停、停!」我制止她。

  「學姊妳說他找到了妳?」我問。

  只見她用力地點頭。

  「是什麼時候?」

  「昨天晚上。」

  「妳可以詳盡地跟我說嗎?」

  「嗯……」



  昨天,我因為跟媽媽吵了一架,一氣之下,就衝出門。每當我心情不好都會來海邊,所以昨晚,我來到這裡的海邊,聽風唱歌、看著海浪。

  這樣會讓我的心給平靜下來,而且還蠻舒服的。

  我就這麼盯著海,一直盯著,腦中就忽然浮現一個人影,一個令我難忘的人影。

  然後,我就在自言自語。



  忽然,有一個人抱住了我,我嚇了一跳,大叫。

  「啊!!!」怎麼辦?是強盜?還是變態?又或者是……色狼?

  結果,那個人在我耳邊,輕輕地說:「好久不見了,小如。」

  我愣住了,也嚇到了。

  「不轉頭看我嗎?」

  不是那個人、不是那個人、不是那個人……

  一切都是幻影、是幻影、是幻影、是幻影……

  「說話阿,嗯?」他吻我的鬢角。是真的,那個人。

  「藍御哲?」我說完之後,急忙地起身,要回去了。這種感覺,我知道,不是應有的喜悅,而是害怕……

  「耶?怎麼了?」他拉住我的手。

  「放手!我要回去了!」我瞪住他。

  他嘆了一口氣,接著說,「妳還是這麼怕我阿……算了,我只是想告訴妳……」

  趁他鬆手的時候,我就拚命地跑,停在遠處的時候,我轉頭看一下,以為他會追過來,結果沒有。

  正當我的身影要離開他的視線時,他大聲地說話,連我都聽得見。

  「林心如,我回來了!這次,我要把妳帶走!」

  我聽完,就跑回家了。

  他一定是故意的!要把我帶走?騙人,這不是真的!

  藍色憂鬱可是他的名字以及綽號!對我只有喜歡沒有愛的!

  



  「說完了?」我瞪大眼睛看她。呃……嗯……還蠻訝異的情形。

  「嗯。」她點頭。

  「原來學姊妳是這種流派的阿?真是讓小弟眼尖看不出來呀!」我虧她。意指,跟老媽吵架的那段。

  靠北,學姊怎麼變成這樣?一定是那個恰北北教的啦!早知道就對學姊實施「遠離政策」了啦!內心深處在謾罵著。

  只見學姊低頭,被我虧到臉還蠻不好意思的。

  「妳很怕他嗎?」我問。

  「嗯。」

  「他的臉長得很嚇人嗎?」

  學姊一聲噗哧地笑開了。

  「妳終於笑了,這種表情很適合……」妳。最後一個字,我梗在喉嚨裡,想說也說不出口,難怪靴子跟無敵這兩個白爛都笑我純情!

  銬,純情不好嗎?簡單也是會有簡單的愛阿!

  好吧,既然說不出那麼噁爛的話,還是回歸正題好了。

  「如果不是他長得嚇人,那妳為什麼怕他?」

  「……」靜默。

  「難道是他把妳給……」我忽然裝作一副猙獰的表情,想要模擬那種猥褻的臉,但……我學不來。套一句話:簡單也是會有簡單的表情阿!

  學姊低下頭,試著掩飾她的表情。

  「我害怕他,是因為我擔心他還是不是以往的藍色憂鬱。」

  「什麼意思?」我困惑地看她。

  「就……我怕他不愛我,只有喜歡。」

  就算他不愛妳,我也會愛妳阿!我內心深處是這麼的噁心巴拉,真是令我唉嘆不已阿。

  「那妳……還喜歡他嗎?」這才是重點!



  「我對他,只有愛,沒有喜歡。」



*互補的愛情以及互補的喜歡,會有結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