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不要讓大家認為我是個瘋子,所以把話題轉到我寫的那死沒人要的小說吧!

  「孤單北南極」是我試寫的第一部作品,故事內容就是說生活在北極、南極人的愛情故事。這部小說非常的可憐,還沒誕生就被吐得很慘,就連宇宙無敵超有愛心的榴槤也毫不留情的吐槽。

  某天,罐頭跟榴槤相約來我家。這是他們第一次來。

  罐頭來到我房間之後,反客為主,直接坐在我的電腦座上,亂開我的文件。

  「這是什麼?」他手指著一個名為孤單北南極的Word檔。

  「小說啦!」我猛抓榴槤的頭髮,想說要把他的頭變成榴槤頭。

  「小說?你寫小說的?」罐頭跟榴槤都瞪大雙眼看著我。這是他們第一次知道我興趣是寫小說的,然而他們看過之後就開始不屑我寫的小說,因為那是死沒人要的爛文。

  「怎樣?懷疑阿!」我挑眉看他們。

  罐頭廢話不多說,馬上用滑鼠點進Word檔。在充滿罐頭及榴槤的期待之下,終於看到我那篇……小說。

  「生活在北極會有愛情?生活在南極也會有愛情?」罐頭皺著眉,「這什麼東西阿?」

  「這是小說介紹。」我好心地為他解說。

  「那小說內容呢?」榴槤號稱是我們當中看過最多小說的人。舉凡《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我們不結婚,好嗎?》,他都有看過,當然,還有其他類型的小說。

  「還沒開始打。」應該說連給它出生都懶的。

  「是喔。」榴槤還蠻認真地看著我問,其實話中是在唬爛,「北極熊跟企鵝會有一天相遇,然後結婚生小孩嗎?」

  「呃……這應該不會吧!」我搔搔頭,「或許等發生溫室效應的時候,他們會在海底相遇吧!」

  罐頭摸了摸下巴,開始思考起來。「那人跟北極熊跟企鵝會相愛嗎?」

  「應該會吧,日久生情。」我說。其實我也有當諧星的天份。

  突然,罐頭開始大笑起來。

  「哈哈哈……綠茶你白癡阿!什麼日久生情!」他巴我頭,「人跟北極熊以及企鵝之間是不可能的!因為這是亂倫!懂嗎?如果可能了,那將是動物界間的恥辱!懂嗎?」

  我銬,開玩笑你聽不出來嗎?我送他一記白眼。

  「這也是小說嗎?」榴槤指著名為異界之戀的Word檔。

  「嗯阿。」我點頭。

  關於我試寫的第二部小說「異界之戀」,是描述鬼跟外星人之間的異戀。這篇更慘,連介紹都還沒開始想,就被吐得一文不值。

  打開檔案之後,他們看到裡面半個字都沒有,就關掉了。

  「這部小說是怎樣的故事?」罐頭問我。

  「愛情阿!看不出來嗎?」看到「戀」這個字的小說多半都是愛情。

  「愛情就愛情,幹麻要加異界?聽起來很像冒險小說欸!」

  我清了清喉嚨。「咳、咳,這是一部非常唯美的愛情小說,絕對不是我在唬爛,這小說一定好看到爆!」

  「內容是在說什麼?」這次換榴槤問。

  「一個關於……鬼與外星人之間的異戀。」

  說完,馬上就被罐頭給吐了。「鬼跟外星人是不可能相戀的!因為這是亂倫!」

  而榴槤指說了不予置評四個字。

  接下來又看到一篇名為BLS的Word檔。

  「這又是什麼?不會又是亂倫故事吧?」他們在打開之前,問了一下我。

  「不會,這是一個人間界的愛情故事。」我說。

  「呼,幸好。」罐頭呼了一口氣。

  關於我試寫的第三部「BLS」,是描述人間界中一對戀人的一段愛情故事。至今,我還在寫,也就是那部被網友LEMON讚美過的小說啦。

  「一對戀人,一段愛情,一篇美麗愛情故事?什麼東西阿?」罐頭疑惑地址著那段他所說出口的文字。

  「也就是BLS。」我說。

  「什麼意思?」

  「美麗愛情故事,Beautiful Love Story,簡稱BLS。」

  「聽起來還蠻像樣的!」榴槤拍了拍我的肩膀。

  「拜託,《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算什麼?《我們不結婚,好嗎?》算什麼?BLS才是愛情王道啦!」我說。

  日後,我寫了BLS的(1)給他們兩個看,馬上就被吐槽了。我說,王道個屁!



*請不要把BLS後面的S給去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