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報告班長!左方十二點鍾方向,無目標所在!」我大喊。

  「報告班長!右方三點鍾方向也無目標所在!」榴槤喊道。

  「恩?是嗎?」罐頭挑眉看我們,「我看你們在鬼混!再混阿!稍息之後,仰臥起坐一百下!」

  「稍──息!」

  「靠北喔!你真的以為你是班長喔?」我巴罐頭的頭,忍不住罵了髒話。

  榴槤也巴他頭,「仰臥起坐一百下?!自己去做啦!」

  「你們不是要聽我的話嗎?怎麼打我阿?」罐頭一臉無辜樣,表現出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被打的表情。

  「聽你的話,又不是要玩班長操士兵的遊戲!」我翻了翻白眼看他。

  「就是嘛!不是說要追娃娃大作戰嗎?」榴槤也翻白眼,「怎麼在這浪費時間!」

  「厚!好玩就好了,計較那麼多幹麻阿!」罐頭聳了聳肩。

  「你好玩,我們不好玩!」我跟榴槤一起吼向他。

  罐頭裝出一副快哭的樣子,「我知道我很討人厭,不過……你們就不能配合一下我嗎?嗚嗚……」

  我搭榴槤的肩,慢慢地,走掉。

  「哈哈哈!騙你們的啦!」罐頭隨即開懷大笑,「我罐頭大爺怎麼可能會哭呢!你們是不是被我給騙了阿?哈哈哈!沒辦法,我的演技太棒了!簡直可以媲美演員了!」

  罐頭睜大眼,試著尋找我們的蹤跡,可是,找不到。

  「欸!他們怎麼可以這樣溜掉阿!很不夠意思欸!」

  「耶……你是罐頭嗎?」一道很可愛的音調傳了出來。

  罐頭轉身,怔住,因為是……她,娃娃。

  *當遇到愛情,想要撈住它,卻碰不到。

  罐頭回到喫茶社,腳步很愉悅地轉來轉去。

  「欸,罐頭你是怎樣阿?發神經喔?」榴槤很疑惑地問罐頭。

  「對阿!」我附和榴槤的話,並說,「你是不是對我們突然溜走的打擊太大,而發瘋了阿?」

  「阿哈哈哈哈!全都猜錯了!」罐頭連大笑好幾聲,「我真的好感謝你們喔!你們簡直是我最要好的兄弟!」

  我跟榴槤互看了一下,都猜不出頭緒。

  「多虧你們先溜掉,才讓我遇到我的天使!」罐頭很開心地搭我的肩。

  「天使?」我挑眉看他,還是猜不出來。

  「罐頭你遇到娃娃喔?」榴槤喝了口茶。

  「沒錯!」罐頭神采飛揚,「我剛剛遇到娃娃,還跟她聊天喔!她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喔!」

  「你們在說誰可愛阿?」檸檬踏進喫茶社,出聲。

  我很驚訝,「咦?檸檬,妳怎麼會來這阿?」

  「我剛好逛到這,然後聽到社裡有聲音就進來了阿!」檸檬看了看罐頭,「對了!你們在說誰可愛阿?」

  「唉呀!檸檬,我告訴妳喔,這小子有春天了喔!」榴槤笑了笑說。

  「春天?」檸檬腦中滿是問號。

  我用手肘推了推罐頭的胸,「就這小子在追一個女孩啦!」

  「嘿嘿……」罐頭害羞地搔頭。

  「那真是恭喜阿!」檸檬淺笑,「那女孩叫什麼名字阿?」

  「娃娃,檸檬,這名字是不是很可愛阿!」罐頭很開心地說,「而且連人都很可愛喔!」

  「娃娃?是經濟系的嗎?」

  罐頭驚訝地看檸檬,「耶……妳怎麼知道阿!」

  「她是我的學妹阿!」檸檬笑了笑。

  *世界上有許多很巧的事,例如,我跟妳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