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00/5/5(

 

地點:台灣博物館

 

心得:

 

  一到台博館的時候,覺得有點緊張,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服務。一位志工帶領我們熟悉整個館以及土銀館。

 

  一開始我被分到拍照互動區,幫忙操作機器並且為民眾說明用處,其中一位男大陸人覺得這很新鮮,想要拍拍看,但機器卻故障了,他似乎有些惋惜。

 

  之後我就在一樓展覽區走動。中午,志工去吃飯了,有好幾個人問我這些展示的動物是真是假的,但我看不出個所以然,於是就請他們請服務台問。

 

  下午我被派去三樓,有後藤新平、兒玉源太郎的紀念館以及百年森鐵展。志工阿姨和叔叔人都很好,都會跟我說一些歷史,讓我能些許了解這些展示物。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快接近五點休館了,一位咖啡色皮膚的女人拍照用閃光,我上前說:「不好意思,這裡不能用閃光哦!」結果她回我英文:「我聽不懂中文。」然後英文字在我腦中飛快的掠過,我還是記不起來「閃光」的英文是什麼,於是我用手勢向她表達,然後她恍然大悟。「don’t flash.」然後關掉閃光。經過這次我覺得我應該會記住flash這個字彙。

 

  台博館給我的感覺是雍容華貴,建築融合了希臘以及羅馬。雖然只有三層樓,但每一層樓展示的主題皆不同,而門票只要20元,很適合大家有空閒的時候來求知一下。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話是,志工阿姨跟我說:「台灣博物館是最便宜的博物館了,外國的博物館都很貴。而博物館收錢也是有意義的,不收錢,乞丐會進來,但是收錢大家又會嫌,所以就訂二十元。」

 

  以及志工叔叔說的:「有時候別人問妳問題,你不一定要詳盡地說明,只要給他『答案』就行了。」

 

  雖然站了一整天,但能接觸人群,盡自己所能幫助別人,感覺真的很好,而且也由此得知了一間不錯的博物館,空閒的時候可以來求知識一下。

相片1231 

↑台灣博物館正門

相片1228 

↑博物館內部

相片1227  

↑博物館屋頂

 

arrow
arrow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