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罐頭那天「從實招來」之後,就每天跟娃娃卿卿我我的,像一天不膩在一起會死一樣。在我跟榴槤眼中,是如此的……礙眼。

  「老婆,來!喝茶。」罐頭手拿著榴槤泡的茶。

  「謝謝!」娃娃微笑,從他的手拿走茶杯。

  「謝什麼阿,這是應該的,我的老婆。」此話一說完,我已經雞皮疙瘩掉滿地了。

  「銬,噁心死了!什麼老婆!假仙!」榴槤皺著眉。

  「對嘛!罐頭你沒救也不要拖娃娃下水啦!」我看不慣,也跟著說。

  真的不能怪我們,因為這是屬於我們三人的禮俗,只要其中有人脫離單身,就會被我們忌妒,心情當然就會很不爽,很不爽就會找那個人開刀,所以被開刀的當然就是罐頭啦!

  「啊哼~老婆,他們欺負我~」罐頭手指我們,用嬌滴滴的聲音打小報告。

  「別鬧了啦你。」娃娃不理他,繼續跟檸檬聊天。

  娃娃果然英明阿!難怪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就覺得她很偉大。

  「哈哈哈,娃娃不理你,就沒戲唱了厚。」榴槤取笑他。

  「你是在忌妒我還是羨慕我阿?」

  「各占一半。」

  「呵呵……」罐頭突然奸笑起來,然後故作神秘地看他。

  「其實你也不要羨慕或忌妒我啦!別忘了你也有一個。」他低語著。

  「什麼?」榴槤挑眉,以為他在講笑話。

  「番--茄--呀--」語畢,榴槤的臉色瞬間慘白,那媲美躺在棺材的屍體。

  我看了一下罐頭,又瞥了一下他,嘆氣。

  唉……唯恐天下不亂啊……

  「是誰在叫我阿?有事情嗎?」番茄走了過來,靠近我們。

  「哇銬!這樣也能聽得到?!」罐頭差點兒從椅子上摔了下來。我感應到榴槤的內心深處想說的話:摔死好阿!

  蕃茄瞇眼,手指著罐頭,然後手發出喀喀的聲響。「是你講我的壞話嗎?不然幹麻那麼驚訝?」

  「才、才沒有咧!我只是太驚訝妳的順風耳了!」罐頭只要一講錯話,就大去不遠矣,跟我們一鞠躬,然後說到黃泉之後再相逢。

  「是嗎?」

  「沒、沒錯!而且我根本不是在說妳的壞話,而是在說好話!」見風轉舵,是罐頭能活到現在的原因。

  「什麼好話阿?」番茄的雙手等待著下達海扁一頓的命令。

  罐頭向她招手,靠近她耳邊,低語。

  「榴槤說……他喜歡妳!」

  鏘!這句話有如雷火勾動地火,讓蕃茄整個人驚訝地跳起來。

  罐頭投射「抱歉!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訊息給榴槤。

  「榴槤~我也愛你~~」肉肉麻麻,麻麻肉肉,榴槤的心像撞到蕃茄一樣,整個都碎了!

  「來,從今以後,我們就是男女朋友了喔!」番茄很興奮地說。

  他從聽到「我也愛你」這句到「我們就是男女朋友了喔」這句依然呆滯著。

  「為了慶祝我們今天正式成為男女朋友,所以我決定改叫你小槤槤,而你也可以叫我小茄茄。來,說一次!」

  「小、小、小、小、小---茄、茄、茄---」榴槤好不容易說完了這句。

  「噗哧。哈哈哈哈……小茄茄?哈哈哈哈……」罐頭在一旁大笑。

  「笑屁阿!」番茄一掌打在他臉上。

  「阿!」罐頭飛到娃娃那邊去了。

  「嗚嗚……娃娃……好痛喔!」

  「活該,誰叫你亂講話!」娃娃不理他,繼續跟檸檬聊天著。



  等番茄「滾」了之後,我拍了拍榴槤的肩膀。

  「你決定怎麼對付罐頭那傢伙?」我問。

  「當然是殺了他。」他眼神很冷冽。

  「怎麼個殺法?」

  「當然是去海扁他。」

  「那要怎麼扁?」

  「綠茶,你知道罐頭就怕什麼水果嗎?」他反問我。

  「什麼水果?鳳梨嗎?」

  「不,是番茄。」

  「為什麼阿?」我問。

 他緩緩地說:「因為她要他死,他就不得不死!」



*罐頭得了「相思娃娃」症,榴槤得了「去死番茄」症,那我咧?無毒一身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