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時,林庭棠從樓上走了下來,「簡單,你不要一直誘拐我妹啦,正值青春期欸,有沒有禮義廉恥阿你?」

  「拜託,這、這干我什麼事阿?明明就是妳妹要我對她親切一點的。」我很無奈地說。青春期,干我有沒有禮義廉恥有關係嗎?這個恰北北一天到晚在不爽什麼阿?唉,這就是男人的悲哀。

  「姊姊,簡哥哥沒有拐我啦,是我自己……」林庭妹很愧疚地低頭,雙眼像是快要哭了,很令人憐憫。

  「STOP!好,去洗澡啦。」林庭棠阻止她妹講話,很有威嚴地命令。

  「喔。」她慢慢地離去,但還是聽得到她的竊笑,這證明一件事───她在演戲。

  「庭棠,好好招待阿單阿!」林伯母在廚房大喊。

  「知道啦。」

  我無聊,拿起一本雜誌,在那邊看。說看又好像不是在看,應該說是雜誌在看我,而不是我在看雜誌。

  「你確定你在看雜誌嗎?蠢豬。」林庭棠揚起不明顯的弧度,嘲笑我。

  「阿?」我心不在焉地抬頭瞥她。

  「你雜誌看反了,這是你的專長還是說你在特技表演?很厲害喔,可以倒看如流,真是不簡單。」

  我一聽,馬上把雜誌轉成正面,順口糾正她,「哪裡、哪裡,真是抱歉,這應該說是我的娛樂休閒,而不是專長以及特技表演,讓妳誤會真是對不起。不過,這其實很簡單,我打從娘胎出來就會了,我還可以很順地把妳的名字倒過來唸,棠庭林。」

  「如果你怕死的話,可以繼續說,我不反對。」誰說我怕死了?反正我已經在妳手下死了將近九千九百九十九次,再死一次,湊個一萬次也不錯阿,況且我很喜歡一萬這個數字。

  「你想要湊一萬次喔?很好,我可以為你效勞,看在我們是青梅竹馬的份上,我可以義不容辭的幫你。」欸、欸!這就是妳的待客之道喔?妳媽不是說要好招待我嗎?怎麼可以出爾反爾呢。

  「抱歉,這不是待客之道,而是我的待青梅竹馬之道,同是自己人,保證會好好招待你的,請放心。」怎麼辦,我還是不太放心欸,而且我不需要妳的招待,謝謝。

  「不必謝我,這是應該的,誰教我們從小到大就認識,而且熟得要命,不好好招待你,我媽會罵的。」我跟妳……熟得要命?有嗎?我怎麼不知道?

  「你等下就會知道的。」林庭棠準備要拔我最心愛的帥氣頭髮,我趕緊逃開。這是一種宿命輪迴,其實我很不想認識妳,更何況是跟妳……熟得要命。

  「你是不是男人阿!你不是說要再死一次湊一萬嗎?怎麼了?」其實這跟男不男、女不女無關,更何況,我還沒吃到可愛的最後一餐,怎敢死第一萬次呢?妳說是不是?

  「不用了,等你死之後,我會燒給你的,放心!」等等等等,這不是死後再燒給我的問題,而是我很注重新鮮度的好嗎?美食當前,死無遺憾,懂嗎?

  她衝上前,直接對準我的帥氣頭髮,開始拿出絕活,拔我的頭髮。

  「啊!!」痛得要命阿!

  「你們是怎樣?打第五次世界大戰喔!叫那麼大聲!」林伯母在廚房大喊。

  「媽,妳錯了,是第十次。」林庭棠更正錯誤。銬!真的是有夠痛到要大喊銬的銬!

  每次來到她家作客,一定要小心防備,不然真的會死的很悽慘,比如說現在,悽慘到爆肝!

  「你這麼想死,幹麼還防禦?」

  「我是想死阿,不過死之前,也要做正當防禦阿。」之後,我又小聲地說了兩個字,白痴。

  「白痴,你怎樣阿?恩?」她死抓住我的帥氣頭髮,拔了一撮頭髮,從我面前降落。我咧有夠衰到銬的銬!那麼小聲還聽得到,真的是有夠衰的,不過更衰的是,我還認識她。

  嗚,這恰北北,根本就不是人嘛!我才說白痴而已,又沒有說是誰,幹麻那麼確定我是在說她阿,唉。頭髮,早死早超生,記得,不要再投胎到我頭上來,因為恰北北有可能會再給你死一回,切記。

  「我又沒說妳,不要承認好不好!」我們第十次的世界大戰持續開戰。

  「強辯!」她努力不懈地繼續拔我頭髮,有夠拚命。

  我忍不住飆髒話,「去你的靠北邊走!」我用雙腳制止住她踹我,用手阻止她繼續在我頭上「為非作歹」。

  「放開我啦!」林庭棠努力掙扎著。

  「如果我是白痴,我就有可能會放開妳;只可惜我不是白痴,所以我不可能放開妳。」我說。

  「……」

  我沒有在看她,真的,我是在看地上的螞蟻。如果照小說走的話,我跟她有可能會互看對方,然後擦出火花,不過是什麼火花我就不知道了,我比較清楚的就是打架而擦出的火花。

  但是這只是假設句,根本就不成立,而且她這麼恰,我如果會看她的話,一定是頭殼燒壞、腦袋當機。

  「阿單、庭棠!過來吃飯阿!」林伯母在廚房大喊。

  「第十次的世界大戰我贏了,走吧,吃飯了!」我故作瀟灑地放開她,站起身來。

  「我敢肯定,簡單你的確是一個白痴。」林庭棠站起來,很不爽地用腳踹我的腳關節。

  「吼……」我哀嚎了一聲,接著挑眉,疑惑地看她,「怎麼說?」

  「你不是說過,如果你是白痴,就有可能會放開我嗎?」阿!

  「我現在已經被放開了。」阿阿!

  「而且,還是你放開我的。」阿阿阿!



  *男人的尊嚴,不能被人踩在地上,而我的男人尊嚴,早就被林庭棠嚴重踩在地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