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的風景很美呢!」娃娃莞爾看著眼簾前的風景,不禁讚嘆。

  「是阿!真不愧是雜誌風景排行前十名的地點。」罐頭搔了搔頭,表情還蠻靦腆的。

  不要以為他能那麼lucky跟娃娃獨處。

  一,想想我們兄弟間的「怨恨」,你就可知道,我們隨時都可以毀了他好不容易換來的「幸福」。二,罐頭這一生的罪孽已經多到要命,如果沒有我們兩個好好地來幫他消除業帳,那麼「剛好」地遇到他們,然後大家「剛好」一起散步,還真不知道故事會變得怎麼樣!

  所以好好感謝我們吧!親愛的罐頭。

  「銬!」榴槤一看到他那副羞澀的表情,很憤怒地搥我肩膀,開始了我們的竊竊私語:「一個正妹就在我的面前,卻要看罐頭污辱她的美!」

  「嗯阿,真是的,口口聲聲說我們是他的好兄弟,到頭來還不是拋棄我們這些單身漢!」我回道。

  「就是說嘛!」

  罐頭一聽到我們在批評他,馬上各巴我們倆的頭:「就是說什麼阿?」

  他跑過來小小聲地跟我們講,「銬,我好不容易約娃娃出來看美景,你們兩個卻跑來插花!是不是好兄弟阿?嗯?」

  「是阿是阿!就因為我們是好兄弟,所以無聊來插花一下嘛!又不會死,對不對阿娃娃?」我故意很大聲地說話,大聲到連娃娃都聽得到。

  「就是說嘛!大家都是好兄弟呀!」榴槤也學我講話的音量大小,很大聲地講給娃娃聽。

  「銬!好兄弟是這樣當的喔?你們很沒品欸!」罐頭看起來很不爽,又各巴我們兩個的頭。

  「比我們沒品的人,根本就沒有權力說我們很沒品!」榴槤拍了拍他的肩膀說。

  我附和。「嗯哼,榴槤說的沒錯。」

  「呵呵……」娃娃呵呵地笑了。似乎是看我們三個互相鉤心鬥角、扯後腿的情形感到好笑。這就像看……搞笑節目一樣?

  「你們幾個別吵了啦。罐頭,大家一起出來散步也不錯嘛,人多還比較好玩呢。」

  「是啊……哈哈……」罐頭趁空隙的時候,偷偷瞪了我們兩個一眼,傳送六個字給我們:去你的好兄弟!

  「哈哈哈……還是娃娃比較明理,不像罐頭那小子頑固又強辯。」我大笑,對於他的怒視,我自然地裝作沒看見。

  「真不愧如同罐頭所言,比國父還要偉大阿!」我說。

  榴槤假裝在看風景,然後偷偷地竊笑著。「呵呵……人多好辦事嘛……」

  由於天氣炎熱,再加上我們兩個「礙眼」的傢伙存在,阻撓跟娃娃獨處的機會,所以罐頭這死老奸決定要出賤招。

  「會熱嗎?要不要去冰店逛一下?各位。」罐頭在轉角停下腳步,用手指著不遠處的冰店。

  「廢話!」榴槤送他一記白眼,然後傳達「明知故問」的訊息給他。

  「加一。」我擦著額頭的汗,又瞥了一下天空。今天還真夠熱阿……夏天……真的到了。

  「贊同。」娃娃臉上已經佈滿被陽光所照射的疲累。

  即使前方的風景再怎麼美,一定也不會比……冰店美!此時,我是這麼想的。

  「OK,那我們就去那家如何?」罐頭問。

  「沒意見,快點……如果不去的話,我看我們都會變成人乾!」榴槤喘噓噓地說。

  我們又繼續走,要走到那間比世界美景還要美的───冰店。

  走到騎樓底下,已經不被陽光給折磨,直走,終於到達那間「沒人來」的冰店……

  「銬,罐頭我們是不是走錯啦?」榴槤指了指廣告招牌,疑惑地問。

  「對阿,誰會取『沒人來』這種名字來當店名?」娃娃也感到困惑。

  「呃……應該不會有錯吧!」罐頭走出騎樓外,觀察了一下廣告招牌,然後又走進騎樓內。

  「這應該是一種廣告噱頭吧!假如招牌是『有人來』,就代表沒人去;而如果招牌是『沒人來』,就會引起大家的好奇,而進去看看。應該是這樣子。」

  我附和,「我同意罐頭的說法。這種取廣告招牌應該是使用逆向操作的手法才對。」

  「有道理……」榴槤跟娃娃也跟著附和。

  「哈哈哈……這種判斷也只有我這個一流的『名偵探罐頭』才推的出來!你們這兩個嫩咖今後要好好效法我阿!」罐頭很驕傲地揚高下巴。

  應該是三流偵探吧?哈。我在內心偷偷地苦笑,表情很無奈。

  我們三個不打算理會罐頭那個白痴,所以逕自推開了店門,進入了應該算是冰店的冰店。

  「欸,等等我阿!」罐頭驕傲夠了,察覺我們不見了,馬上推開店門。

  嗯……該說是這種噱頭已經不流行了……還是說……「沒人來」買這種坑死人的冰品?

  我想……應該是後者。

  「歡迎光臨!你們要吃那一種?」店面人員很親切地問我們。

  「銬!花生冰一盒一百五?!」罐頭看了一下冰品目錄,那表情像是被雷打到,然後臉色鐵青,小聲地問候我們的娘親。「這裡是黑店喔?坑人喔?X你娘咧!」

  我們不理會那個店面人員,私下開始竊竊私語,召開會議。

  「還要待在這裡嗎?」我問。

  「不可能吧!這裡這麼貴。」榴槤皺著眉。

  「嗯,我們去別家好了,反正這裡又不僅此一家。」娃娃點頭。

  正當我們三個要轉身離去的時候,罐頭叫住了我們。

  「等一下!就在這家吃吧!」

  「不要啦……這裡很貴欸……」娃娃皺著眉,看著罐頭。

  「誰付錢?用九九解決嗎?」我挑眉,看著他攜帶撲克牌的口袋。

  罐頭搖頭,「不!既然我說在這家吃,當然就是由我付錢。正港的男子漢就是要說到做到,各位……就在這家吃吧!我已經下定決心了。」

  我跟榴槤對看一眼,又看了一下他心意已決的表情,點了個頭,表示沒意見。反正又不是我們出錢,既然他這麼說了,對我們而言沒差。

  「大碗冰一個,謝謝!」罐頭自作瀟灑地跟店面人員說,然後找了個位子做下去。

  基於天氣炎熱,再加上很礙眼的我們,罐頭這老奸為了自己的幸福,竟然不擇手段!

  「銬,這死罐頭竟然耍這賤招!賤!」榴槤用手肘推了推我的手臂。

  「對嘛!該死的坐在娃娃旁邊,」我很不爽地說,「豈止是賤!根本就是非常賤!」

  最賤的是他竟然小氣到選只要一百塊的大碗冰!而且小氣就算了,這死罐頭竟然……

  我們吃完冰後,就等著罐頭付賬,但沒想到那小子竟然沒帶錢!所以只好由身為他的「好兄弟」我和榴槤各付一半。

  走出「沒人來」冰店之後,我們兩個一直辱罵他這沒義氣的傢伙。

  「賤!」榴槤罵。

  「賤!」接著換我罵。

  「下次再還給你們嘛,別太在意了,還有……」罐頭頓了一下,接著問,「我這樣很賤嗎?」

  我跟榴槤互相看了一眼,然後很有默契地一致回答:「不是很賤,而是非常賤!」

  「謝謝誇讚!」罐頭笑得很不可一世。

  *這一定是他的預謀,沒錯,百分之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