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
  「耶,你們怎麼全部趴在地上啊?」檸檬走進社辦,很疑惑地問。

  「好無聊喔,」罐頭低著頭,「唉,好想跟娃娃聊天喔。」

  我巴他的頭,「你腦子就只有裝這東西喔?難怪被當。」

  「厚,要在有生之年跟心愛的人手牽手、聊聊天、談談情,不然人生還有什麼樂趣阿?」

  「對阿,不過目前沒心愛的人作伴,覺得好悲慘。」榴槤語氣平淡地說。

  檸檬笑了笑,「你不是有蕃茄在作伴嗎?」

  「蕃茄?蕃茄?蕃茄?蕃茄……?」榴槤越說越小聲,然後全身縮小,搞自閉。

  「唉,這小子還不想承認番茄咧,」我輕笑,「一看到她,就卯起勁拼命地跑掉,拼命地躲避她,呵。」

  「呵呵……」檸檬淺笑,「欸,今天要泡什麼茶阿?」

  我站起來去看行事曆,「今天泡的是綠茶喔,這種綠茶不同於市面上賣的喔,因為那是由榴槤精心研發的。」

  「哇……聽起來不錯喝的樣子。」

  我拍榴槤的肩,「今天泡你最拿手的綠茶欸,快去泡啦,榴槤大師。」

  榴槤一聽我稱他為大師,馬上雙眼有神,活力十足地說,「OK啦!包在我這個榴槤大師身上,我泡的一定比市面上賣的還好喝!」

  「恩。」

  「好無聊喔~」罐頭由左滾到右,再從右滾到左,顯現出無聊的表情。

  突然,有一個熟悉的倩影,走入社辦,是的,那個人就是──娃娃。

  「嗨,你們大家好。」娃娃笑了笑。

  「咦,娃娃妳怎麼會來?」我們三個真的是很有默契,或許我們可能是失散多年的兄弟,算了,我真的是越來越白痴,因為這種可能性,根本就是零。

  檸檬搭娃娃的肩膀,笑得很燦爛,「娃娃說她也要加入喫茶社,總不能入社,連一點貢獻都沒有吧?」

  「檸檬,妳果然比孫中山偉大、比神還偉大,因為妳,台灣將發揚光大!」罐頭雙眼閃亮亮地盯著檸檬看。

  喂,如果我沒記錯,這句話你應該有對我說過吧?唉,真是一個沒創意的白痴。

  「你們在泡什麼茶阿?好香喔!」娃娃聞了聞茶香。

  「我們現在在泡的是綠茶,這種綠茶不同於市面上賣的喔,因為那是由榴槤精心研發的!」罐頭很有架式地向娃娃說明。

  這句話怎麼這麼熟悉阿?呿,這不就是我向檸檬解釋的話嗎?罐頭這傢伙,果然越來越欠扁了。

  「喔,綠茶阿?我還蠻喜歡喝的喔。」

  「而且綠茶泡於榴槤之手,」檸檬答腔,「應該會有特別有不同的風味喔。」

  娃娃誇讚榴槤,「哇,原來榴槤你那麼會泡茶喔?」

  「哪裡、哪裡。」瞧榴槤被誇讚到臉都紅一半了咧。

  「我也要泡一壺綠茶!」罐頭煞有其事地舉手。

  「你要泡綠茶?」我挑眉,懷疑他,「罐頭你從入社到現在,我好像都沒看過你泡過茶欸,還泡綠茶咧。」

  「我是很會泡茶的!只是我懶得泡而已。」這句話的意思,怎麼聽起來好像他很厲害的樣子阿?

  「咦,罐頭你會泡茶喔?」檸檬也很懷疑。

  「恩恩,」罐頭用力地點頭,「我從以前入社到現在,不是入假的好不好,沒有學到全部,起碼也學到四、五招。」

  我還是半信半疑,「真的假的阿?很期待你的綠茶。」

  「原來罐頭也會泡茶喔?」榴槤很驚訝地看他。

  罐頭巴他的頭,「廢話,我剛剛不是說過了嗎?你到底有沒有在聽阿?」

  「榴槤大師親手泡的『超級超級超級好喝綠茶』好了!」榴槤笑的很開心地倒幾杯綠茶,給他們大開眼界。

  我喝了幾口,「還是這種味道比較好,外面賣的都很不好喝。」

  「恩……好好喝喔!」檸檬跟娃娃同時發出聲音。

  而罐頭喝了幾口,皺著眉頭,讓榴槤不禁疑惑,「怎樣?瞧你喝得五色雜味的,好喝嗎?」

  「噓……我在觀察一件重大的事情。」

  他的話,令我們困惑,所以一齊問,「什麼事阿?」

  只見罐頭緩緩地抬頭,露出很白痴的笑容、白到閃亮亮的白齒。完了……我有預感,罐頭要說一個很蠢很蠢很蠢的事,那就是……

  「喔,原來你泡的是綠茶喔?」我就知道。

  *明天的頭條新聞:「林某人被毆,綽號:罐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