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我的興趣是創作小說,常常會把自己的作品放在部落格裡。我有給榴槤跟罐頭看過,本來以為會得到鼓勵的,但是通常……是會被他們給評到一文不值,我真的很懷疑他們是不是我的朋友!

  「欸欸,榴槤、罐頭,你覺得我的小說怎樣?」我很興奮地轉頭看他們,「怎樣?怎樣?不錯吧!」

  他們一起看向部落格的文章,一會兒,罐頭開始冷嘲熱諷了。

  「這什麼?恩?寫這個有錢嗎?」

  榴槤還算好心地護我,「罐頭,你這樣有沒有『朋友愛』阿?綠茶給我們看他自己創作的小說,是想要得到我們的肯定,口氣幹麼這麼不屑啊!」

  「榴槤,你果然是我的……」好朋友。

  我的話未說完,就被他一番話,感動立刻瞬間消失。

  「不過情境都硬轉過去,說實在的……沒有很好看。」

  *朋友愛?損友愛?哪個答案正確?

  被說成這樣,真的是有些不爽!那天之後,就不再給他們看自己的創作了。

  我常常在網路上貼自己的小說,即使沒人給我鼓勵,但是分享給大家卻是種莫大的成就感。

  「應該是沒人回應才對,」我抱著失望的心情點進自己所貼的文章網頁,「耶……有人回應欸!」

  我仔細看他的暱稱:LEMON。

  有了他的鼓勵,馬上激發出我的創作力,馬上又貼了一篇下去。說實在的,這種感覺真的很讚!

  貼完之後,按重新整理,又出現他的留言,「很期待下一篇喔!」

  「謝謝你那麼支持我!」我很開心地回覆。

  幾分鐘之後,他又回覆,「不會。」

  我真的有種想哭的感動!而且非常想要當場謝謝他的支持!

  「那你有即時通嗎?」

  「有阿,喏,給你!」

  我很高興的謝他,「謝謝你喔!」

  「不會!」

  LEMON……檸檬。

  *我猜想,如果我們再繼續回覆,這文章網頁將會變成留言板。

  我踏進教室,走到榴槤的旁邊的位子坐下。

  「榴槤、罐頭,我告訴你們喔,」我很驕傲地炫燿,「我的小說終於有人欣賞了!」

  「當時被你們批評的一文不值,現在變成了一字千金了!」

  「喔、喔。」只見他們兩個蠻不在乎地回答。

  我有點怒火中燒,「你們這什麼態度阿!」

  「好好好……,你的小說很棒,不要生氣啦!綠茶。」榴槤忙著安撫我。

  「罐頭,你在看什麼阿?」我氣消了,轉頭看向罐頭,發現他一直盯著某處。

  罐頭慌張地看我,「噓……小聲點!」

  「怎麼了?」

  「喏,綠茶,」他用下巴仰看一個女孩,「你不覺得那女生很可愛嗎?」

  「恩恩。」我跟榴槤點了點頭,同意他的說法。

  罐頭笑了笑,「想不想認識她阿?」

  「廢話!這一生當中就是要認識正妹啦!」我很開心地看他,「你認識喔?」

  「廢話!綠茶,你當我是何等人物喔,」罐頭搥了搥胸,「當然是……不認識!」

  「厚,不認識還說那麼多!」榴槤很不爽地說。

  「欠打喔!」我也站在榴槤的陣營。

  「欸欸,你們態度轉換的速度太快了吧!」罐頭皺眉,「本來不是很爽,現在表情怎麼這麼不爽阿!」

  「廢話!當然是你廢話太多了!」我跟榴槤很不爽地瞥他,相當的有默契。

  罐頭表情黯淡,我看的出來,他在桌子上畫圈圈。

  *罐頭廢話多,榴槤綠茶不爽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