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欸欸,罐頭、榴槤,你看,」我指著社團單,「喫茶社好少人喔,要不要?」

  「綠茶,這幾個都是快畢業的,以後是我們要罩欸。」罐頭皺著眉。

  我用下巴仰看榴槤,「喏,靠這傢伙了。」

  「喂喂,靠我?什麼意思阿。」榴槤挑眉看我。

  「你不是說你樣樣精通嗎?這泡茶難不倒你的啦,」我對罐頭使眼色,「對不對?罐頭。」

  「哦哦,綠茶說的沒錯,你簡直就是天才的化身,這小玩意兒難不倒你的!」罐頭也跟著唱調。

  「你們……」榴槤很可憐地受我們洗腦。

  「靠你了!榴、槤、大、師!」我跟罐頭拍他的肩。

  「沒問題!這重擔就包在我榴槤大師身上!」榴槤捶胸膛掛保證。

  俗話說,人是不行被誇的,這句話說的極好阿!

  於是,我們三人正式進入了喫茶社,學長、學姊們畢業了,留下了孤伶伶的「榴罐綠」。

  「所以喫茶社就剩下你們三個囉?」檸檬淺笑。

  「就是這麼回事啦!」榴槤喝口茶,「幸好妳入社,不然真的會倒社了!」

  罐頭拉起檸檬的手,很高興地說,「對阿,檸檬妳簡直是我們的幸運星!」

  「幸運星?我有那麼偉大嗎?」

  「沒錯,以後地球毀滅就要靠妳了!」罐頭一臉嚴肅的看她。

  檸檬笑開了,「呵呵呵呵……。」

  「檸檬,不要理他那個白痴,」我指向罐頭,「每次高興都誇大言詞。」

  「喂喂,綠茶你很不夠意思耶,」罐頭皺眉看我,「都說我壞話。」

  「你們感情似乎很好,真羨慕!」檸檬看著榴槤。

  「妳以後就會跟我們玩開了,」榴槤看了看互相調侃的我們,「因為這裡是榴槤、罐頭、綠茶、檸檬的共同世界!」

  我們都笑了,因為這是榴槤第一次說了很嚴肅的話,更重要的是──那傢伙好像很久沒被人扁了,感性死了!

  「欸,綠茶,我們上!」罐頭抬高下巴,嘴角揚起了微笑。

  「OK!」我淺笑著。

  在這個大雨一直下的時候,我們胡鬧、瘋狂。這時候,我覺得我很幸運,擁有那麼多好朋友,沒有任何的束縛,我想,這就是我要的自由吧!

  *扁誰都可以,就是不能扁榴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