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飢餓遊戲 


 (圖片由博客來提供)


 


施惠國。為了讓曾經反叛的人們知曉他們的錯誤,每年舉辦飢餓遊戲:十二個行政區中,各抽一名14~18歲的男女,成為貢品。二十四位貢品,在競技場上互相廝殺,為了娛樂都城的人民們。而遊戲裡只有一位可以成為勝利者。


 


凱妮絲為了救妹妹小櫻,自告奮勇地取代她成為第十二區的女貢品;而男貢品則為比德。


 


在競技場上,倆人的關係從敵人變成同盟,為了存活,更晉升成為真正的「悲劇戀人」。


 


不任人擺佈的勝利者。雖然存活了,但有更大的陰謀在那兒等待著他們……。


 


 


 


整本書節奏很緊湊,常常一陣靜默後,又有一波強烈的驚駭的衝擊著我;常常我在內心喘了一口氣說:「呼,真是太好了!」下一秒卻讓我繃緊神經,為故事裡的人物緊張。常常覺得他們完蛋了,但是下一秒的情節卻讓人振奮!


 


作者描述得非常真實,看著他的文字,我可以想像一切的場景,即使是小小的物品也可以很鮮活地存在。


 


而各個角色的個性非常鮮明。


 


燃燒的女孩,凱妮絲,率性富含勇氣,堅強並設法生存。


 


蓋爾,堅強並有義氣,和凱妮絲相知相惜的好夥伴。


 


比德,容易讓別人信服的口語表達,以及機智、溫柔真誠善良,一心想保護凱妮絲。


 


黑密契:酒鬼,似乎只有喝酒才可以脫離噩夢。充滿機智。是凱妮絲和比德的導師。


 


 


 


這本書讓我印象深刻的情節是:


 


(一)抽選飢餓遊戲中的貢品。第一次擁有抽籤權的小櫻被抽中,而她姊姊凱妮絲別無選擇地自願代替她!


 


(二)面試的時候,遊戲設計師們完全不理會參賽者,而凱妮絲憤而射向距離他們很近的烤熟豬咬著的--蘋果。


 


(三)在競技場上,凱妮絲被專業貢品們逼到樹上,依著小芸的指示,順利地將殺人蜂蜂窩樹枝切落,讓他們措手不及,逃跑。


 


(四)小芸被鏢槍射殺後,凱妮絲在她身上鋪滿了花並且唱歌。接著舉起一隻手並且併攏中間三根手指--為第十一區的人民哀悼。


 


(五)遊戲規則變更:允許同一區最後還存活著的男女貢品一起成為勝利者。凱妮絲和比德相互扶此。


 


(六)凱妮絲為了救比德,不顧一切地參加盛宴搶奪需要品。而第十一區的貢品打麥救了凱妮絲。


 


(七)變種狼衝出來,凱妮絲、比德以及專業貢品卡圖逃命並且廝殺。


 


(八)遊戲規則變更只有一位勝利者。凱妮絲以及比德舉起握著的毒莓果,吃進嘴裡。


 


 


 


書中都城的人民們價值觀偏差,盲目地跟隨流行走,每個人的服裝造型都非常的奇異搶眼;看貢品們互相廝殺,他們覺得歡愉!他們認為這是娛樂節目,即使那會死人!


 


或許我們也是盲目地跟隨著流行,跟隨名人、追隨名牌,甚至有可能會毫無主見地跟都城人民們一樣跟隨理所當然的一切。我們要怎麼擺脫盲目地跟隨?我覺得,除了聽聽別人的意見,最重要的是用自己的眼睛看看周遭,並且保留自己的主見。只有自己才可以分辨是真是假。創造自己的價值,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不必追隨流行指標,我們仍是最真的自己。


 


 


 


整個情節非常的刺激,文字完全顛覆我的邏輯想像,它讓我無法自拔地想一直看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飢餓遊戲三部曲 飢餓遊戲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