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外星人  〔周正紳〕



  今天的雲很漂亮,排得一層又一層,很整齊。是很可口的那種。

  下課,我倚著欄杆,悠閒地仰望天空。心很平靜,即使走廊上人聲鼎沸、樓下的教官正斥責同學的責罵聲、遠方操場的打球聲……都無法打亂我平靜的心。

  對吧?天空。我問。

  我彷彿看見天空在對我微笑。這是它給我的回覆。

  為了表現自己的友好,我也微微牽動嘴角,微笑。



  就在我對著天空傻笑得過份之際,一隻手突然搭在我的肩膀上,這舉動使我嚇了一跳,我趕緊回頭看向來人。原來是徐鼎強。

  「周正紳你在幹麻?」徐鼎強問。

  「沒有啊。」我說。

  「你沒有在幹麻?那幹麻一直傻笑?」他挑眉,絲毫不相信我的回答。

  「沒有啊。」

  「老實說,你是不是在偷看妹啊?」他攬住我的肩膀,一副很瞭的模樣。

  「沒有。」我還是一樣的答案。

  「真的沒有?」他眼神狐疑地看我。

  「沒有。」

  「……」

  我想,我現在的表情一定很誠懇吧,不然徐鼎強會一直死纏爛打、企圖逼供我說出實話。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我還是會說沒有

  我只是對天空,傻笑。



  「本來我是想叫你幫我介紹妹的,既然你不是在看妹就算了。」徐鼎強放開我,改倚著欄杆。

  我也跟著倚著欄杆,默默不語。

  在我的認知裡,徐鼎強是那種故意表現出很拈花,實際上是避之遠矣的人,很矛盾的一個人。而且,他桃花盛多,通常都是女生對他惹草。



  我無法完全瞭解他,即使我們從國中同班到現在高中。你知道的,外星人跟地球人是有代溝的。



  「欸,我問你,如果你一天之內遇見同樣的女生很多次,你會不會懷疑她是在跟蹤你啊?」徐鼎強微仰頭,瞇著眼向刺眼的陽光對抗。

  「遇見幾次?」我問。

  「很多次。」他說。

  「很多次是幾次?」

  「就很多次啊,重點不是在幾次吧?」

  「重點就在幾次。你到底遇見幾次啊?」

  這會兒,他想了一下,回答:「很多次。」

  「……」



  你知道的,外星人跟地球人有嚴重的代溝。



  「如果一天遇個十次,我不會懷疑。但如果是十幾、二十幾次的那種,我應該會懷疑。」我說。

  「那如果你遇見她二十幾次,你會不會認為他跟蹤你是因為她喜歡你?」他一臉認真地看著我。

  「咳、咳……」我被口水噎到了。

  「周正紳你會這樣認為嗎?」

  「……」

  我懷疑他是外星人種族裡的突變怪物。



  「徐鼎強你是被女生纏到腦筋秀逗啦?你怎麼會這樣想?」我眼神裡充滿不敢置信。

  「哪有。你真的不會這樣想?」他謹慎地又問一次。

  「不會。」我正色地看他。

  「好吧。但我還是想不透。」徐鼎強離開欄杆,用手搔了搔頭,看起來很煩惱。

  「什麼?」我問。

  「沒什麼。唉……」他嘆氣。

  「到底怎麼了?」

  「你想聽?」

  我點頭,他隨即又說:「其實這也沒什麼啊。」

  「……」



  這個擁有突變基因的外星人真的很難搞耶。不過沒關係,我其實對他所要透漏的事興味索然,既然我毫無興趣,而他又那麼「盧」,我還是快快退下,讓徐大帥一個人在臺上演獨角戲吧!

  就在我要默默地退場時,徐鼎強強拉住我的手臂。

  「我還是跟你說好了。」接著,他娓娓道來昨天發生的事……。



  似乎是過了幾百年之久,他終於完結了故事。

  「周正紳你覺得那女生怎樣?很奇怪對吧?」他問。

  我點了點頭,在心理補了一句話:你比她更奇怪。

  「她到底是誰呢?」他喃喃自語。

  過沒幾秒,他啊了一聲。

  「怎麼了?」我嚇了一跳。天空中的雲似乎也被嚇到了,一團一團的雲紛紛向外散開。

  「那女生,就是我昨天我遇到的!」徐鼎強指著樓下的人。

  我順著他的手指,看向來人。



  一個綁著馬尾的女生。



  之後,我知道她叫作林豫潔。

  更之後,那件事情就發生了。

  更更之後,我和她認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