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就是還沒取故事名字的意思)

---話說

  我有很多靈感。它們像追逐什麼地在我腦中亂竄。很困擾我。



  我想寫故事。



  我正處於要寫不寫的兩難中,但很顯然地,我的心全傾向”寫”了。



  想寫”有點哲學,又不會太哲學”的故事,非常想。



  或許是因為日前剛看完《盛夏光年》這本書在我心中留下揮之不去的惆悵及無法明說的情感吧!



  我想寫故事。很想、很想。



  想把這部故事送給誰,在完成故事後。



  想把這部故事獻給大家,以及──自己。



  ──2008.11.22 Dilu

-------------------------------------------------------------------------------------------------------------------------------------------

 

    第一章.天空  〔周正紳〕



  我喜歡仰頭看天空,那種淡藍得很漂亮的天空。尤其是當一條道路上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我會很習慣地抬頭,看天空。

  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天空,讓我有種溫暖的感覺。



  千萬不要問我為什麼喜歡天空,因為連我自己也不明白。反正喜歡就是喜歡,沒有原因。



  跟往常一樣,我側背著書包、騎著腳踏車,往學校的方向騎去。

  我喜歡人車稀少的路,所以我通常都會騎過一個又一個的小巷子,當然,我會邊騎邊仰頭看天空,因為在這個時候,就只有我這個一個過客。

  但自從那件事發生後,我發現天空不再屬於我一個人的,而那一條又一條的小巷子的牆上,也不再只映著我的影子。我有一點兒莫名的難過、一種說不上來的悲傷。

  我,向來不是很自私的。

  怎麼講呢?比方說,我妹跟我索求(通常用搶的居多)一些東西,例如餅乾、糖果等,我都會很溫和地、不吝嗇地給她;又比方說,有人向我借上課筆記,我都會很大方地借給他,即使我有多麼不喜歡他。

  以上例子再再地證明我不是個很自私的人。但我發覺自己竟自私地想把天空藏起來,在事情發生後。

  雖然「把天空藏起來」的想法聽起來很蠢,但我才管不了這麼多。因為喜歡而害怕失去,很理所當然,不是嗎?

  「在這個時間裡,天空是屬於我周正紳的──周朝的周、正義的正、紳士的紳,周.正.紳。」

  周正紳。

  「對,我叫作周正紳。」

  周正紳。

  「如果不介意的話,請叫我正紳。」

  周正紳。

  「你好像很介意的樣子,算了,還是叫我周正紳好了。」

  周正紳。

  突然,我的背被不明物體推了一下,害我嚇得差點兒摔車,同時我很慶幸自己的小腦很發達。

  「周正紳你在幹麻?叫你那麼多次也不回答我。」

  我煞了車,頭緩緩地轉過去,只見一位綁馬尾的女生正皺著眉看我,而從她發出的喘氣生可發現出,她是用跑的。是很拚命的那種。

  「什麼我在幹麻?我沒有在幹麻。」我挑眉。

  「有,你有在幹麻。」她說。

  「我沒有幹麻。」

  「你有幹麻。」

  「妳才有幹麻吧。」我說。

  語畢,她走到我的車後,自動地站在兩根火箭筒。

  「幹麻?」我問。

  「載我去學校。」她說。

  「我為什麼要載妳去?」

  「因為我已經站上你的火箭筒了,走吧,要遲到了。」她很理所當然。

  「喔。」我莫名奇妙地載著她,即使自己覺得這理由跟載她去學校沒有太大關連。

  這一路上,我不再仰頭看天空了。



  「周正紳。」她喚著。

  「嗯?」

  「今天的天空是很清澈的淡藍色耶。」我知道。

  「我很喜歡。」然後呢?

  「然後、然後我叫林豫潔──林家花園的林、猶豫的豫、潔白的潔。」



  林豫潔。

  對,就是她,奪走只屬於我一個人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