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一如往常,很安靜。除了鳥兒的呢喃聲、風輕拂過樹葉的婆娑聲以及聽起來很微弱的怒吼聲……。

  「林奕儒!你這個王八蛋!」我腳還沒踏進社辦,就先來個驚人的「先發制人」。

  「綠茶不是我愛說你啦,這種小事情用不著那麼憤怒地向我大吼吧!」罐頭很不以為然的用食指挖著鼻孔。

  「什麼小事情?你惡意把我的電腦用當機耶!這還是小事情?」我對他的言語感到不敢置信,雙眼瞪大看著罪魁禍首。

  「你不要講那麼難聽嘛!什麼惡意把你的電腦用當機?我是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回報』你耶!明明就是好意的,你怎麼可以這樣誤解人家啦!嗚嗚……我要告訴娃娃,說你欺負我!」罐頭一副就是被惡婆婆欺負得很慘的小媳婦,扁扁嘴,繼續道:「況且,榴槤跟你一樣受到相同的待遇,所以別那麼難過嘛!乖!去找跟你同病相憐的朋友訴訴苦吧!」

  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走進去,坐在椅子上,默默地看著正拍打著電腦鍵盤的罐頭。

  「溫志凱你該不會是生氣了吧?怎麼都不說話?」或許是感覺到安靜吧,罐頭轉頭看了我一下。

  「誰會浪費生命為某個笨蛋生氣呢?」這次換我很不以為然地用手指挖著鼻孔。

  罐頭突然很莫名其妙地哈哈大笑,手指著我,「哈哈哈……你少來了!明明就在生氣還不承認!你當我是白痴阿!」

   我聽,馬上點頭,非常贊成他這句話的倒數第三、二個字。

  「喂喂,還點頭咧!」他白了我一眼,很沒好氣地說。

  隨後,罐頭的雙手又開始游走在鍵盤上。

  我站起身,走到泡茶用具前,手摸了摸茶壺,微熱的觸感,是先早泡的。我拿了杯子,倒了茶,縷縷熱氣冉冉地往上。

  我喝了口茶,是我最愛喝的綠茶,這種特有的味道是榴槤才泡得出。

  「罐頭你知道榴槤跑到哪去了嗎?」我忽然想起榴槤。

  難怪覺得這裡空空,原來是少了榴槤的關係。

  「哦,你說那可憐小子阿?現在應該是在惡勢力身旁吧!」罐頭語氣很平靜,彷彿榴槤不見是一件很疏鬆平常的事情。

  「惡勢力?誰阿?」我又喝了一口茶,困惑地問。

  「你用你的腦子想想,除了那位一掌就把我打到快內出血的女俠,還有誰?」

  「你說的是番茄?她什麼時候帶走榴槤阿?」我問,右眉挑了起來。

  「就你來之前的前十分鐘,在一陣悽慘的哀嚎聲中給帶走了。」罐頭搔搔頭,似乎遇到了瓶頸,又道:「那位惡勢力首領說什麼要去培養情人間的默契,完全不顧狂灑淚的榴槤意願,直接一把就抓走了。」

  我嘆氣,在心中默默地幫榴槤祈禱,希望他能安然地度過今天,一覺醒來後,還可以看見明天的太陽。



  「欸,你在打什麼阿?論文嗎?」我放下茶杯,把椅子移到罐頭身旁,手指著螢幕。

  「廢話,不是討人厭的論文是什麼?」罐頭白我一眼,接著搔搔頭,開始了一陣抱怨,「我已經參透了為什麼鐵面機車要叫作鐵面機車,主要就是機車到一種究極的境界。以前我都認為高中老師超級機車,但現在我有一種省悟的感覺,因為那根本就不算什麼!可惡!三天就要把論文給趕出來?要不要直接叫我去撞牆啊!」

  「好好加油吧!別讓鐵面機車的陰謀得逞了!」身為他的好朋友,只能做這些了,我拍他的肩膀給予鼓勵。

  「呿,如果我那麼容易就被他當掉,我還要叫作林奕儒、綽號叫作罐頭嗎?死鐵面機車!我要讓你瞪大雙眼見識一下俺的不死之魂!」罐頭哼哼,完全不把鐵面機車放在眼裡的欠扁表情。

  我很贊同他的說法,點點頭。如果罐頭是那麼容易被擊潰的話,那他早就被周博通打敗了吧!如果他是那麼容易被擊倒的話,早就被鐵面機車給當啦!

  「不死之魂?我看是想死卻死不了吧!」我看他又跩了起來,不免挫挫他的銳氣,吐槽。

  「溫志凱你以為我是不死族喔!」罐頭挖了挖鼻孔,看在我是他的好朋友份上,免費送我一記特大號的白眼。

  「好強喔!你怎麼知道我是這麼想的?」我假裝很詫異地看他,把左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原來笨蛋也有這種智慧喔?不錯嘛!」

  「喂喂,死綠茶你越說越過分喔!」罐頭不爽地甩掉我的左手,很沒衛生地把剛挖的鼻屎「勾」到我的衣服上,以回報我的恩德。

  「靠,你噁爛耶!」我趕緊拿衛生紙把那噁心的黑點擦掉,將衛生紙揉成一團丟向罐頭。

  「別鬧了,本大爺還要趕論文咧!」罐頭閃掉白色炸彈,蹙眉。

  沒事做,我看向窗外,依然是藍天,悠閒地幻想著。如果我們用魔獸的族類來分別的話,那麼罐頭就是不死族,人如其族名,擁有強韌不死的生命力;鐵面機車則是凶狠的半獸人;榴槤是看起來很柔弱其實深不可測的精靈,我則是狡黠的人類。

  假如我們榴罐綠聯合抵制鐵面機車的話,就等於三個種族聯合攻擊半獸人,三打一這種卑鄙的局面,我不是很排斥。

  看罐頭揮汗在打論文上,我不經意地問:「今天是第三天對吧?鐵面機車要你交出論文的第三天?」
  「阿不然咧?」罐頭沒好氣地回答我,雙手不停地游走鍵盤,搭搭聲不停歇。

  「難怪我看你特別的『振奮』!原來是這個緣故阿!」我恍然大悟,繼續問:「對了,期末考你有把握考八十五分吧?我可不想看到你被鐵面機車給當掉的可憐鳥樣。」

  「噓……」罐頭把食指放在嘴唇上,示意要我安靜,「我寶貴的靈感來了!別鬧我了!還有,好好準備你的考試吧!不要來擾我了!」

  這真是久違的正經阿!

  我把椅子放回原位,揹起背包離開社辦,離去前我留下一句話,言語回繞在社辦這小小的空間中。

  「加油吧!我相信你那不被任何人摧殘的不死之魂!」



  我一踏出去,才發現外面的太陽是如此的熾熱。低頭看了看手錶,十一點多快中午了,也難怪太陽那麼大。

  「咕嚕嚕……」向來以不爭氣為名的肚子老爺在這時發出訊息。

  我輕輕拍了自己的肚子,對咱們不爭氣的肚子老爺說:「肚子阿肚子,你好心點別叫了,我等會兒就給你填個飽!」

  踏出學校,以悠閒的腳步踏在街道上,不到幾分鐘,來到我常來的小吃店。這裡的滷肉飯是超級有名的,料實在、飯又多,是「正港」的便宜又大碗。

  「老闆娘,我要一碗大的滷肉飯外加一顆滷蛋!」我中氣十足地喊。

  「哦哦,是志凱阿!你很久沒來了阿!奕儒還有那個綽號叫作榴槤的怎麼沒來呢?」老闆娘露出招牌笑容看著我。

  我、罐頭、榴槤自從上大學後就成為這家店的老顧客了。但為什麼老闆娘知道我和罐頭的真正姓名卻不知道榴槤的大名呢?原因是因為老闆娘老是記不住他的名字,就連我平常也會忘記,所以乾脆稱呼為榴槤。

  「阿哈哈,」我搔搔頭,隨即回答:「罐頭在打教授出的論文啦,妳都不知道那小子有多混,他被當的日子將近啦!至於榴槤跟心愛的女朋友出去了。」

  「咦?榴槤那小子什麼時候有女朋友了?怎麼不介紹給我認識認識阿?」老闆娘很詫異地問,似乎覺得很神奇。

  「嘿嘿,」我一臉神秘地看著老闆娘說:「很久很久以前就有啦,只是他不想承認而已。」

  「哦?」老闆娘一臉很想知道真相的表情。

  「因為榴槤被惡勢力所逼阿!」我說。

  「惡勢力?哪位阿?是凶狠的大姐頭嗎?」老闆娘問。

  「當然不是囉,只是有點相近啦!」是還蠻相近的,都是以暴力為手段。

  老闆娘雙眼緊盯著我不放,很想知道這項驚人的八卦消息。就在我很高高興興地準備揭開謎底時,完全沒有發現,一個黑影正步步逼近,掩蓋我的影子。

  「他的女朋友臉長的圓圓的,體態龐大,性格兇猛,她這個人完全不把別人的意願看在眼裡,就只顧著自己好,最大的必殺技就是泰山壓頂,我有被她壓過,超痛的!腰連痛三天又三夜,是完全挺不直的嚴重狀態耶!超恐怖的!」我很興奮地揭開謎底。

  「哦?」老闆娘很感興趣。

  「妳想知道榴槤的女朋友到底是何方神聖對吧?我這就告訴妳!」我更是興奮地說:「她叫作番……」

  就在這時,一隻大手搭在我的肩膀,阻止我說下去,而身後傳來虛弱的聲音。

  「綠綠綠綠……茶……」

  我正感到莫名其妙地轉身時,竟然看到我所說的「女主角」的!就是那位臉圓圓、體態龐大、性格兇猛、完全不把別人的意願看在眼裡、最大的必殺技是泰山壓頂的番茄女俠!

  「你似乎很喜歡我的泰山壓頂是吧?嗯?」恐怖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語畢,我聽到恐怖的骨頭喀喀聲,下一秒,我離地了。整個人被拎了起來。

  「你忘了我有一招特異功能,就是當別人再說我壞話的時候,我的眉毛會翹起來!」

*人最好是不要說別人的壞話,否則下場會像我一樣悲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