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開了電腦螢幕,用滑鼠點了一下即時通,雙手很迅速地拍打著鍵盤,忽然視窗出現了一個笑臉。成功登入。

  在我還沒看到通訊視窗時,離線留言視窗跳了出來。

  +LEMON:「你小說什麼時候出阿?敲碗。」

  我仰看著天花板,想著。小說似乎很久沒在寫了,嗯……等下再來寫好了。

  +榴槤:「綠茶你要小心點阿!剛剛罐頭一直丟留言視窗給我,害我的電腦當了QQ~他現在處於發瘋狀態,請勿靠近!」

  自從我們親耳聽到鐵面機車說給罐頭聽的話後,罐頭這小子就像一頭發瘋的野獸,一天到晚都在那邊嘰嘰咕咕的,根本就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唉……早點送他去精神病院也好……。

  +罐頭:「嘿嘿嘿~」

  ……。

  +罐頭:「你好嗎?」

  不好。

  +罐頭:「你說我會考八十五分嗎?」

  簡直是癡人說夢。

  +罐頭:「想睡覺了。」

  去睡吧。

  +罐頭:「不!我還要打論文-_-……」

  去打吧!

  +罐頭:「:)」

  :(。

  +罐頭:「我要把你鬧得雞犬不寧!ˋˊ」

  ……。

  罐頭主要留了這幾個離線留言,讓我看得盡是無言以對。唉……希望神經病院不會拒絕這名身心受創的少年。

  我關掉了離線留言視窗,用滑鼠拖曳著通訊視窗。

  看到了罐頭的狀態留言。

  「靠!期末考要考八十五分?!你乾脆叫我去撞牆還快咧!@@打論文ing……」

  可憐的孩子阿!現在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這小子連睡都不能睡……佛祖保佑你。

  我拖曳完後,一個聊天視窗跳了出來。是LEMON。

  LEMON:「下一回的小說咧?」

  我:「……還沒打。」

  LEMON:「-_-……我敲的碗快破了!」

  我很理直氣壯地道:「去買新的阿!」

  LEMON:「ˋˊ」

  我看到她生氣的表情,隨即趕著去滅她的火氣。「我等下就要打了啦!不要那麼生氣。」

  LEMON:「:)」

  我:「我告訴妳,我的朋友現在快累死了!」

  LEMON:「為什麼?」

  我:「他的論文還沒打……」

  LEMON:「那還真可憐……@@」

  我緊接著道:「然後……他期末考要考從來沒考過的分數……否則會被當掉。」

  LEMON問道:「考什麼分數?」

  我故作神秘地道:「嘿嘿……總之他是被當定了啦!」

  LEMON:「-_-……」

  我接著又說:「連佛祖都不想救他了,不,是從來沒有想過要救他!」

  LEMON:「……」

  看到她徹底無言後,我把聊天視窗關掉,然後在通訊視窗點了罐頭一下。

  我抱著幸災樂禍的心態,迅速地拍打鍵盤。

  「嘿嘿,論文打得怎樣啦?」

  「ˋˊ」他免費送我憤怒的表情,接著又道:「死綠茶,別妨礙我啦!」

  「榴槤說你把他的電腦用當機了。」我順便提了一下。

  「哦,你說這個阿?那只是個意外:)」罐頭用很陰險的笑容說。

  「意外?」我挑起眉毛,懷疑他用的詞對不對。不是因為你暴走才這樣嗎?

  「是的,一個純粹因為報復心態而發生的意外。」

  「?」我送給他一個大問號,不解。

  「嘿嘿,」罐頭陰險地笑了笑,「因為他干擾我打論文,所以我為了『回報』他,就大暴走啦,送他視窗!」

  我背脊悄悄地冒出汗水,這恐怖的小子。

  沒有回應他,只是盯著聊天視窗。

  「綠茶,雖然我們是好朋友,但是因為你一開始就鑄下錯誤,干擾我的論文進度……」罐頭頓了一下,接著我在腦海中彷彿看到他的險惡笑容,「下一個,就是你啦!^^」

  「笨,我不會下線喔!」語畢,我眼明手快,把即時通很徹底地關閉了。這樣就不會遭到他的回報了。

  我又上了一下網,發現自己不知道要去哪個網站,就像個無頭蒼蠅,不知道要飛到那兒逗留。我關掉網頁視窗,忽然想起LEMON網友跟我說的話,於是,打開了Word,寫小說。

  

  沒靈感阿。

  根本不知道要打什麼。

  我就這樣直盯著電腦,雙手絲毫沒任何動靜,耳中沒有熟悉的拍打鍵盤的聲音。房間裡,就如同外面的夜晚,一般的寂靜。

  盯著盯著,腦中忽然浮現了一個令我羞赧的畫面,那天在麥當勞,玩著充斥奸詐和陷害的國王遊戲,榴槤當起高貴尊容的國王,我和檸檬則是卑微可憐的奴隸,國王要奴隸合吃一條薯條,就在我要很乾脆地咬斷時,罐頭這小子「很巧」地撞了我一下。

  我,吻了她。

  想到這畫面,我的臉不爭氣地發紅了,用手摸了一下,竟有暖暖的感覺。

  天阿!我到底在做什麼?發情?溫志凱你難道是貓的轉世?竟然在發情?靠,你這個超級色狼!

  我斥責了一下自己,隨後立刻把那段畫面沉澱在自己的腦海裡,努力地不要它浮了上來。

  為了擺脫這種超級色狼的情緒,我決定要去拿冰箱裡的飲料。

  我打開了冰箱,看都沒看、十分熟練地從裡頭拿一瓶冰冷的飲料,我最愛喝的綠茶。

  我先打開瓶蓋,等回到房間再喝。就在我準備右腳踏進去時,我拿起飲料,灌了一口。

  倏地,身體震了一下,我瞪大雙眼看著手上的飲料,眼神充滿了詫異。

  不是綠茶嗎?怎麼會是檸檬綠茶……?

  我不敢相信地盯著飲料罐上大大的檸檬綠茶標題。什麼時候買的?我怎麼不記得?

  忽地,一句話蹦蹦跳跳的在我腦中跳躍。

  「哈哈哈,一個是檸檬,一個綠茶,調在一起變成檸檬綠茶!」是笨蛋罐頭說的。

  該死的,快點跳離我的腦袋啦!死罐頭!

  隨後,我將飲料瓶擱在桌上,重新回到電腦桌前的椅子上,看著一片空白的word檔,下一秒,雙手飛快地游走在熟悉的鍵盤上。靈感就像坐上了雲霄飛車,以一百多公里的速度流竄在我的腦中。

  這種感覺,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究極啊!



  現在時間已是十二點多了,我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慵懶地伸著痠痛不已的腰,扭了扭緊繃的脖子,滑鼠點了一下存檔鍵。

  終於打完了,小說新的進度。

  我上網PO了這篇小說,突然想起LEMON在敲碗,於是開啟即時通,想要告訴她小說已經打好了。

  視窗出現很熟悉的笑臉。

  我拖曳著通訊視窗,看到她還沒下線,於是用滑鼠點了她,聊天視窗跑了出來。

  「嘿,我小說打好了,要不要去看?」

  LEMON:「是喔,我等下就去看了。」

  「嗯。」

  LEMON:「對了,我覺得你這個習慣很不好-_-……」

  「?」我很困惑地送她一個問號。

  LEMON:「就是……我跟你敲碗你才去寫……這樣會讓我等很久耶!= =」

  我搔搔頭,還蠻不好意思地回道:「實在是太不好意思了<(_ _)>」

  LEMON:「沒關係,反正這一回的小說你已經打好啦,等下一回的時候在來鬧你。」

  我不知道要回答什麼,只好乾笑著。「呵呵……」

  過了幾分鐘,LEMON道:「我先下囉,掰。」

  「掰。」

  我關閉了聊天視窗,用滑鼠拖曳著通訊視窗,看到了罐頭可怕的狀態留言。

  「回報是一種極好的美德,總是要在別人干擾我的時候,感激他們:)」

  我的背脊莫名地滑下一滴汗水。

  第二滴汗水正要滑下來時,罐頭的聊天視窗跑出來了。

  「回報是一種極好的美德,很感謝你剛才的笨行為,造就了你電腦的痛苦:)」罐頭說,露出他陰險又奸詐的一貫笑臉。

  下一秒,我回了神,眼明手快地要將即時通徹底結束的剎那,一個視窗又冒出一個視窗、再冒出第三個、第四個、五個、六個……

  我弄了弄滑鼠、鍵盤,完全沒反應。

  就這麼呆滯地盯著,被無數個聊天視窗癱瘓而痛苦的電腦。



  我順手拿起飲料瓶,打開瓶蓋,喝了幾口,滋潤我乾燥的唇。

  心情很平靜地放下飲料瓶,下一秒,我憤怒地瞪大的雙眼,手用力地搥了一下桌子,聲音,劃破了深夜該有的寂靜。

  「林奕儒你明天完蛋了!!!」

  怒吼的聲音,震醒了附近的居民們,燈紛紛地亮起。他們以為,是哪個恐部分子宣示著,過於激進的誓言。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生活,已經潛入有關妳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