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要選擇新角色為下場戰鬥奮戰的同時,罐頭他有所思地看我,欲言又止。

  「綠茶我……」

  我皺眉頭:「你就那麼甘願地讓自己頹廢下去?」

  「不是的……我只是害怕自己會失去所擁有的最重要的東西……」

  好久、好久沒聽到罐頭感性以及認真的「實話」了,只是,這種話配這種時間點還蠻奇怪的。

  「自己在那邊窮害怕的有什麼屁用嗎?」我皺緊眉,更正話,「不,用屁來形容未免也太高尚了許多!」

  「……」螢幕又出現了「ROUND 1」的字眼,戰鬥開始!

  上場是我防守擋攻,而這場剛好對調,換他防守,擋我的攻擊了。

  「不要一直沉澱在你憂鬱的思緒裡好不好!」我不自覺,話越說越大聲、越說越起勁,「你總是在等待別人來施捨,卻從來沒想過要靠自己的努力來獲取什麼。你不覺得當你的朋友很可憐嘛!不斷地施捨、不斷地付出,甚至全心全意地投入自己最真摯的情感。而你呢?等事情發生,身為主角的你卻在耍憂鬱,以為全世界都負於你!不要傻了好嘛!」

  「喂、喂,冷靜一點綠茶。」榴槤看情況不對,企圖安撫我憤怒的心靈。

  「不,榴槤不要阻止我教訓這個身在福中卻不知福的渾蛋!」我繼續開罵,遊戲出手也越來越狠,不是秒殺就是用大絕招KO。

  「中午你肚子餓,總是嚷著要我請客,好,我請!每次看到自己心儀的女生,就叫我去衝鋒陷陣,心想反正不是你自己在丟臉,好,我去!什麼事情都是我或者是榴槤去辦,你不覺得我們很可憐嗎?而你自己又做了些什麼蠢事情?」我把舊事全盤托出。各位不要以為我度量小到可以媲美小鳥,而是因為如果今天不說,我看我會積過多憂慮而中風嗝。你們也不希望故事就這樣潦潦草草地結束了吧?

  榴槤聽到我這句非常中肯的話,心有戚戚焉地點頭,表示同意我的說法,並且滴落「一咪咪」的淚珠。

  「林奕儒!你不是很有自信,常常很自豪地跟我們說你是『宇宙霹靂無敵大帥哥』嗎?但是事實上卻是收了十張好人卡才換來女生這一句話。」我不停地用殘暴的招式,讓罐頭措手不及。「你這些爛自信咧?跑到哪裡去鬼混啦?還是拋棄你,自己去流浪?我看哪,應該是去流浪了吧?因為連你最自豪的熱血自信都看不過去了!」

  我低喃:「你到底……要自欺欺人到什麼時候……?」

  「KO! P2 WIN!」遊戲結束。

  重新回到角色介面,我已經挑選好了,而罐頭卻遲遲不選,似乎是不想玩了。

  我瞥看,並且嗆他:「怎樣?才玩第二場而已就不玩了喔?是不是覺得自己太嫩,所以不PK啦?還是……你覺得我太嫩,所以沒有挑戰的意義?」

  我知道,自己說得太過火了,但是身為他「最有義氣」的朋友,一定要趁這個大好機會數落他一下,不然他一定不會察覺到自己已經被存在他內心深處的惡魔給侵蝕了。而且還可以順便「報復」他,真是一石二鳥阿!唉呀呀~我會不會太邪惡了?我知道各位絕對會挺我到底的,因為比起罐頭他本人,連他的「一咪咪」都比不上吧?

  罐頭喃喃道。「我沒有自欺欺人……我只是害怕……沒有自欺欺人……」

  「……」我轉頭看看娃娃她們的表情--愕然。

  「綠茶,好了啦,雖然你找這個機會好好地『開導』他,我是很開心啦!但是我勉強可以算是他的朋友,所以站在朋友的立場,可以不要再說他了嗎?……好不好?」檸檬真不愧是罐頭所言的救星,超有愛心、超有智慧,選在這個恰當的時間點拯救他。

  「就是說嘛!你身為罐頭的麻吉怎麼可以數落他呢?真是太不應該了!所以……結束吧!」榴槤跳出來說。

  我瞇著眼睛看他。哼,這個死榴槤,剛才因為我說的那麼「中肯」,所以流下一咪咪的淚珠,而現在咧?竟然反過來咬我?

  榴槤一直看向我,雙眼一直抽動著,像是跟我傳遞訊息。

  嗶--啵--綠茶,請原諒我吧!我是逼不得已的!

  我回覆給他。嗶--啵--你完「蛋」了!

  沒錯,榴槤他真的要完「蛋」了。因為根據我們協定的《榴罐綠法典》所記載的第七十四條:出賣朋友,罰阿魯巴一百下,並且下跪求饒。

  嘿嘿……如果他現在向我下跪求饒的話,我可以考慮減個五十下。

  「對嘛,綠茶我告訴你,如果你再罵罐頭,我就扁你!」番茄因為「愛夫心切」,決定步上榴槤的「正義之路」,救援罐頭。

  我嚇到了,馬上放下電動玩具,逃到小角落去。

  「好、好……番茄女俠請不要太過於激動……妳知道我很脆弱的,不堪妳這一『小小擊』的!」

  「有怕到就好!來,榴槤親一個!」番茄抱住榴槤狂親,剛才「見義勇為」的戲碼好像是為了現況而準備的。

  「啊!--」悲慘的哀嚎,傳遍整個校園。



  而女主角娃娃只是皺著眉頭,盯著罐頭看,似乎對他這個模樣感到不捨。

  「好吧……我已經聽取你們集思廣益的意見了,不罵了。所以……」我說,「你們不要再對我『惡言相向了』,OK?」

  正當他們同意點頭的時候,罐頭拋下電動玩具,跑到我面前。

  「不OK!」他似乎很生氣地說。

  「啊?」我們大家嚇了一個大跳。我靠,不OK個屁阿?難道要我遭到番茄的「鹹豬手」嗎?急著想復仇也不是這個樣子吧?

  「你幹嘛?」我瞪大雙眼,很恐懼地看他,「我告訴你,根據《榴罐綠法典》所記載的第九十五條:陷朋友於不義,應當罰阿魯巴九百九十九下!」

  嘿嘿,正所謂「處變不驚」,他這個蠢蛋應該不會發現有什麼不對勁吧?況且他正處於精神錯亂,是一定不會發現的!想陷害我?哼哼,小心你的「蛋」破掉吧!

  他用很輕蔑的眼神睨我,連鼻子都不屑正面看我。

  「綠茶,雖然有『天助自助者』這麼一句話,但你也未免太瞧不起我了吧?」罐頭拍了拍我的肩膀,「雖然我很謝謝你讓我恢復正常,但想這樣救自己也太賤了吧?」

  我冷汗直流,不一會兒,臉上已佈滿了汗珠。

  「榴槤!幫我一下!」他呼喚著。

  「是!」榴槤很迅速地來到我身旁。

  他瞇著眼看我,「你以為我會不知道法典只有九十四條嗎?恩?」

  我靠!恢復正常也不是這個時候吧?既然無法改變現況了,那只好祈禱。神阿……請你助我於億臂之力阿……別讓我的「蛋」破掉阿!事後我一定會拿一百顆雞蛋來祭祀你的!

  是不是我的祈禱沒用,還是祭祀雞蛋的數量太少了,所以神連「一臂之力」也不屑幫助我?

  「根據《榴罐綠法典》的第九十四條規定:凡不是榴罐綠三人一起召開的立法會議,而自行亂立法的,可求九千九百九十九下的阿魯巴伺候!」

  「來人哪!呼--伊--死!!」這句話有如天雷轟頂阿!

  「啊--!!!」這聲哀嚎,傳遍了整個台灣。

*是不是復仇得太過火了,所以才讓罐頭恢復正常,讓我遭到天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