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榴槤望向我,足足有一分鐘之久,終於開口:「罐頭他說……他想要放棄娃娃。」

  「什麼?」我很訝異地瞪大雙眼看著罐頭。全班因剛剛走廊上的「快閃俠」突來告白,鬧得全班人聲鼎沸的,完全與我們格格不入。

  我看向娃娃,她正羞愧地低著頭,而鐵面機車也在一旁攪和。

  「誰阿?誰是張思淳?」鐵面機車挑起雙眉,問。

  一隻纖細的手,緩緩地升起,你猜得沒錯,正是娃娃本人。

  「是我。」如同娃娃般的聲音響起。

  鐵面機車微點頭。「嗯……」

  接著,他說:「林奕儒!來,站起來!考你,這種情形可以用哪種成語阿?」

  罐頭面無表情地起身,不發一語。

  「哼哼,不會對不對?唉呀,我了解你的明白啦!」鐵面機車自以為很好笑地在那 耍憨。

  白痴。我在內心裡謾罵著,如果不是因為被當率高達九十九點九九,我才不來咧。

  接下來鐵面機車講的話,他以為,喔不,是全班以為好笑的,卻聽在罐頭耳裡,是具殺傷力破萬的一番話。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哈哈哈,你真笨!」這就是鐵面機車,譏笑別人對他來講是一種「休閒育樂」。

  如果我是罐頭,我一定會回答:「花插在牛糞上。」這句極有正面教育的成語。

  「哈哈哈……」教室內充滿了笑聲。除了我、罐頭、榴槤「榴罐綠」絲毫沒有笑意之外,還有一個人沒有笑,那就是--娃娃。

  「好了,你!可以坐下了。同學們,我們繼續回到書裡頭!不要因為剛剛的『快閃俠』而有想要『快閃』的念頭阿!你們知道要修過我這門課,可是要抱著必死決心阿!假如沒有,可是會被當的阿!」鐵面機車又開始講自己的廢話了。唉,你都不知道我耳朵都快長繭了!

  罐頭安靜地坐下,表情顯得很落寞。看著他的表情,我的心被捅了一刀般得難受,雖然比起他的傷痛不算什麼,但因為是我的朋友,所以,他難過,我也連帶受難過,榴槤也是。我們之間也不再有聲音,只是安靜地聽課。

  鐘聲響起,這堂課在鐵面機車說的明天見之下,結束了。

  我們三個默默不語地收拾東西,正要踏出教室的一剎那,娃娃的聲音傳出來:「那個……綠茶你們有空嗎?」

  「嗯……」我想了一下,接著應答,「有空。有什麼事嗎?」

  「待會可不可以到花園來?我想跟你們談一談。」

  「談什麼?」我問。

  「關於罐頭的事。」

  語畢,罐頭絲毫沒有等我們的意思,先行離開。

  我們回頭看一下他,又看了一下娃娃,我們倆毫不遲疑地轉身,趕了過去。

  「他們到底發生什麼事情阿?」我問。

  「不知道。」榴槤聳了聳肩。

  我們來到花園,等娃娃。你問為什麼罐頭沒來?這很簡單。其一,看罐頭反常行為他是絕對不會來的;其二,是因為待會他還有課,所以沒有跟我們在一起。

  「為什麼罐頭會說要放棄娃娃?」我又問。

  「不知道。」榴槤語氣很平淡,這就好像問他今天是什麼天氣,很平淡地回答的。

  「那……為什麼傳說中的『快閃俠』要跟娃娃告白?」我再度發問。

  「不知道。」他皺眉頭看向我,說了一句很莫名其妙的話,「綠茶,在娃娃還沒來之前,不許向我發問任何一個問題。」

  「為什麼?」還是忍不住問了。這兩個人今天行徑怎麼那麼奇怪阿?一個是不許我發問,另一個則是無緣無故說要放棄娃娃。嘖、嘖,我覺得我們的喫茶社要改名為:「精神異常研究社」。

  「我不是叫你不要問嘛!」他瞥見我眼角的微淚光,感到於心不忍地嘆口氣,「唉……算了。其實我要你不要發問的含意是為了尊重娃娃。」

  尊重娃娃?什麼意思?這次換我皺眉頭了。

  榴槤一臉正經地說:「在娃娃來向我們解釋一切之前,我們不能在那裡亂猜測,因為這對罐頭、娃娃都是很不公平的。更何況我們都是他們的朋友,應該要保持相信以及尊重的心態面對他們。而不是在釐清事實之前,眾口鑠金。」

  我用崇拜的眼神直盯著榴槤看。哇……真不愧是我們的救世主!說得那麼有深度。不過……為了罐頭跟娃娃,我還必須再問一個問題。

  「我再問你一個問題好不好?」我未徵求他的同意,就逕自提問。

  「如果他們兩人之間完蛋了,那該怎麼辦?」

  榴槤表情嚴肅地看著我,不發一語。就在這時,娃娃出現在我們的視線中,他才語重心長地回答:「如果兩人的緣分將盡,這也就罷了。」

  我聽完這一番話,雙手握緊拳頭,看著娃娃一步一步地走向我們。難道……這麼戲劇化的情節,會這麼剛好地降臨在罐頭與娃娃兩人之間嗎?

*緣分將盡,無須強求,只要好好地看它,最後的美麗顏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