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有想過他們兩個真的交了女朋友了!而且還是自家的社團成員!我看阿,把喫茶社改成「把妹社」好了!而團長當然還是我這個「黃金單身漢」啦!

  罐頭他們兩個,常常都用手指著我,然後狂虧:「哈哈哈……黃金單身漢咧!」

  私底下我們都稱黃金單身漢--沒錢、沒地位、沒妹緣。嗯,沒錢沒關係,沒地位也無所謂,但沒妹緣就是男人的傷痛了!

  所以本人都這樣反駁道:「是阿、是阿!但我覺得這封號應該冠在榴槤身上,因為番茄她算是個妹嘛!」榴槤臉色瞬間慘白,耍自閉且默默地在地上畫圈圈。

  罐頭身上好不容易喚醒的正義感,凶狠地斥責我:「綠茶!你這麼說就太過分了吧!好歹榴槤是我們的好麻吉!怎麼可以打擊他呢!」

  就在榴槤要給他一個愛的抱抱時,罐頭又接下去說:「不過……你還說得蠻有道理的!番茄她根本就不能算是一個妹嘛!」

  他瞥到榴槤慘青的臉色,急忙修正一下自己的說辭,並且偷偷加上一個「正」字,心想這樣應該可以安慰榴槤。

  「呃……我是說……番茄她根本是就是一個、一個……嗯……太過於不正常的『正』妹。」

  語畢,榴槤抱頭大哭。沒想到罐頭的好意,在榴槤的耳裡,竟是一種悲痛!

  太過分了我們!是阿!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存在著所謂的正義阿!怎麼可以讓這麼單純、善良、有異性沒人性,呃……是有人性沒異性的清純少年遭受到這種折磨呢!所以我們要抗議!我們要盡力爭取榴槤的幸福!

  於是,熱血的我們,綁上抗議字眼的布條,很白痴地站在校園的正中央,抗議著。

  「抗議!抗議!抗議!」我跟罐頭舉著手,大喊。

  而關鍵人物「榴槤」則用布條矇上雙眼,你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咳,當然是因為要搏取「善心人士」的同情嘛!

  是不是我們太過於「白痴」了,所以都沒有人支持我們,反倒是跑來一些很同情我們這些「白痴」的人……

  「好可憐喔……他們!」路過的人無不是對我們指指點點的。

  「對阿、對阿!要不要丟錢給他們啊?好讓他們去看醫生?」

  「嗯嗯。」於是乎,他們發揮了大大的「善心」,把錢丟在我們的面前……

  起初,他們很同情我們的處境,所以給了幾十塊;然而,他們瞥了一下「白痴」的我們,又從口袋裡掏出錢來……我想,他們真的以為我們三人可憐到一種無人能敵的境界,所以,乾脆拿鈔票來撒錢。

  人潮就是一種趨勢。也就是說,人聚集我們周圍的人越來越多,所撒下來的錢也就越來越多。



  我直愣愣地盯著地上那些撒下來的錢,問。

  「我們不是來這裡抗議嗎?為什麼他們要撒錢給我們?」

  「我也不知道欸!」罐頭搔了搔頭髮,「是不是看在榴槤很苦命,所以才要『慰勞』他呀!」

  「是嗎?」我皺眉頭,「那為什麼我們現在好像乞丐一樣,讓別人乖乖把錢撒下來?」

  「誰知道阿!或許他們家很有錢阿!比方說,一天到晚從頂樓上撒錢、上廁所都用鈔票擦,甚至有錢到可以直接吃鈔票!」他又在發表自己的歪理了。

  「好了,你安靜。」我用手制止他。

  語畢,我們之間不再有任何的談話。就這樣,我們乖乖地站在校園中央,乖乖地看他們從口袋裡拿錢撒下來,事後,乖乖地把那些錢給撿起來。



  我不知道我們在做什麼!對!



  原來……我們要為榴槤爭取幸福的熱血抗議活動,在大家眼底裡,只是三個需要關懷、同情的可憐白痴,站在校園的正中央,等著大家善心地「撒錢」。



  「唉……」罐頭在封號「鐵面機車」的課堂裡,三不五時在嘆氣。

  我用手肘推了一下他,「欸、欸,你幹麻一直嘆氣阿?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他瞥了我一眼,又嘆了一口氣。搞什麼阿?問話都不回答是怎樣啦!

  「還是『鐵面機車』特意為難你,要你抄原文書五遍?」又問。這堂是我們必修的課程,又加上很容易被當,所以沒有幾個人敢翹掉,除了幾個白目的小毛頭。從我們大一的時候就聽說過「鐵面機車」這個封號了,據說,這是江湖上千百年前所流傳下來的。

  他搖了搖頭,又嘆氣,沒有說話。

  我挑眉看著他異樣的反應,視線望向榴槤。

  「他是怎樣阿?你知道嗎?」

  「不知道欸。」榴槤也跟著挑眉,聳肩。

  我也瞥了一下認真上課的娃娃,再次看向罐頭。

  「林奕儒,你到底是怎樣啦!」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對罐頭大吼。

  鐵面機車放下手中的書,用銳利的眼神射向我,「溫志凱!你幹麻那麼大聲阿?」

  教室內的所有人都盯著我看,鴉雀無聲。

  「沒什麼事情啦!呵呵呵……老師請您繼續阿、繼續。」我陪笑,其實心中正狂罵始作俑者。

  「那以後不要再大吼大叫的了,不然原文書讓你抄一百遍抄到爽!」真不愧是綽號鐵面機車的老師,果然人如其封號,臉臭又機車!

  「是、是、是,老師,請繼續阿!」

  鐵面機車又拿起書,繼續授課,而我呼了一口氣,呼,幸好阿……沒掛掉。

  逃過一劫之後,我立刻巴罐頭的頭,「銬,都是你,害我差點掛掉!」

  你都不知道抄原文書有多麼的累!而且這根本不是一般人能辦到的!一百遍?我看你去吃大便吧!哈哈哈……

  這時,罐頭出乎意料地開口了。

  「欸,你覺得2040年的總統是你還是我阿?」

  「阿?」我嚇到了。他扯這個幹麻阿?

  「說吧!」

  「想也知道當然是我阿!」我說。

  「摁,我也這麼覺得。」本以為他會反駁我說:「屁咧!是我啦!」沒想到,他竟然同意我的說法!真怪……

  「欸,你今天到底是怎麼了啦!說得都奇怪!」我皺眉頭。

  「就……」這時,走廊上一個高分貝掩蓋過罐頭所說的話。

  「張思淳,我喜歡妳!!」人影迅速消失不見。

  「欸,榴槤,剛剛罐頭他說了什麼阿?」我問。

  *不管妳喜不喜歡,我都想知道妳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