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銬,哲禹,你在幹麻?」裙子盯著我的動作看。

  「你瞎了嗎?我正在讀書。」我繼續翻著社會課本。

  「什麼?讀書?!」游皓瑋幾近不敢相信地亂叫。

  「你很靠北欸!」我白他一眼。

  「你現在知道你之前很吵了吧!所以才會導致我考零分。」本大爺是想要提升你們的「士氣」好嘛!

  「銬,」我用力地巴他頭,「這跟你的王道有關,干我展現的藝術個屁啊!」

  俗話說:把責任推給藝術的人,不是真男人。

  「你真的是在讀書嗎?」他挑眉,蠻懷疑地看我。

  「不相信阿?來,去撞十次牆。」我說。

  「讀書阿……好現象,不過……」張煜鈞用手托著下巴,欲言又止。

  「你確定你這樣叫作讀書?」

  「不然教我阿。」我撐著下巴,依然看一面,翻一頁,瞥一眼。

  「算了。你這樣做已經對得起你父母了。」他感嘆道。

  「銬。」我白他一眼,繼續努力地翻社會課本。讀書、讀書,讀個屁啊!古人不是說過嘛!

  「讀書?不如靠實力。」

  喔,這是我的名言,抱歉。

 

  全班喧嘩吵鬧,其原因就是段考將近尾聲,這考試的最後一科就是我跟她約定好要考六十分的社會科。

 

  「你們真的很去你的丟臉欸!」林導一跨進教室,就開始哭夭。

  「國文考不好,沒關係,會說就行了。英文很爛,我可以原諒,畢竟我們不是外國人嘛。數學很難,我知道,反正會加減乘除就萬事OK。理化去你的爆爛也不所謂。」

  「但是……」他眼神狠狠地瞪著我們,接著繼續哭夭:「社會考不到六十分的根本就是廢渣!」

  「拜託,老師,不是我們廢,而是我們不爽當第一名,好嘛!」我挑眉,忍不住嗆了一下。嗯,沒錯,追求完美的圓,不一定代表廢,懂嗎你!

  「去你的杜哲禹!你不要一天到晚沒跟我頂嘴就覺得很無聊,我告訴你!人生是你們的,該怎樣規劃是你們自己的事情,而不是我的事!」

  我繼續嗆他,並好心地提醒他。「如果講完的話,請安靜一些,不然大家會噓你喔!」

  「杜哲禹!我問你,等一下要考哪科阿?」他耐住性子,問。

  哼哼,想找我碴?等寫一萬遍我的名字再來吧!

  「社會阿,怎樣?記憶力退化得比我預期的還快嘛!」再嗆。

  「既然去你的知道要考社會,那還不快點看書!」既然碴找不著,所以只好用瞪的。

  游皓瑋很夠義氣地參一腳。「老師,你眼睛不好喔!哲禹他早就在看了。」

  嗯,笨蛋二人組雖然很白爛,但還蠻有意氣的嘛!

  「哦?」林導驚訝地瞪大雙眼看我,想必他的前身是條凸眼魚吧!

  「那就安靜看書!」他故作沒事地看報紙。

  我學他的神情。「那就安靜看書!」

  「哈哈……」四周同學大笑。

  讀書對我來說是連屁都稱不上的,但說起來還真悲哀啊!我這個大帥哥竟然會因為一個完全不相干的王沛軒而「破戒」了。豈不悲哉?

 

  「噹~」鐘聲一響起,全班肅靜,但還殘留些下課的嘻皮聲。我保證這一定能稱得上本班的安靜排行榜的前三名!

  位居冠軍的是新生訓練的頭一天,沒有半點兒雜音,除了隔壁班一大串的「去你的」。位居第二是中午「我們」熟睡的時候。例如,當我睡不著時,都會跟風紀亂找個藉口,然後到走廊上「賽跑」,不然就是盡情地發揮藝術,讓各位同學更容易進入甜美的「夢鄉」。

  在此奉勸五班以及八班,甚至是這條走廊的所有班及一句話:想睡?等大爺先睡了再說吧!

  聽過這般敘述之後,相信大家已經很清楚地知道要我們安靜根本就是不可能!不過卻意外地破例了三次。

  「咳、咳,大家都說這次的社會很難,但一無事處的你們,卻考出了自我的潛在實力!」林導連誇讚我們,都講得很廢。

  「雖然你們四科都是全年級的爐主,但這次的社會,你們大幅進步,已經不是『衛冕者』了!真是去你的感動阿!」他用手掩面,樣子像是喜極而泣。

  「拜託!老師你嘛幫幫忙咧!全班三十五人,就有十八人肯定不及格了,怎麼可能不是墊底的!」林群志用鼻孔看他,並且傳遞「你很瞎喔!」這句話。

  「對咩!如果不是第一名,不然是第幾?」游皓瑋劈頭直問。

  「咳、咳,大家仔細聽好!」林導非常鄭重地宣布:「第二名。」

  「什麼?!真的假的!」全班引起騷動,只有我和張煜鈞臨危不亂。因為用膝蓋想都知道那是假的。

  「老師,應該是倒數第二吧?」張煜鈞挑眉。

  「呃……是的。」

  「呿。」我嗤了一聲。

  裙子又開始幫忙炒熱氣氛。

  「一、二、三,大家一起,來!」

  「噓--」全班「同仇敵愾」,合作無間地噓他。

  「喂,想尿的去廁所,不要在這丟人!」這句話,很明顯是說給我們男生聽的。其言下之意就是說:在班上尿,比在廁所尿還來得羞愧。也就是說,去你的林導藐視我們「那裡」微不足道!

  是可忍,孰不可忍!全班男生產生暴動,說要來比比看,並且很愛國地發揮「藝術」!

  「幹!你那裡又多『龐然』!」甲說。

  「明明比我們那樣,還真敢說!」乙用小指比了比。

  「去你的給我安靜!」林導被我們嗆到惱羞成怒。

  「你們要不要聽成績啦!混帳東西!」

  銬,那張臉根本就是一個字,爽!而且恨不得去大肆慶祝本班社會終於不是「冠軍」了嘛!

  既然去你的林導那麼想「爽」一下的話,就成全他吧!

 

  「咳,張煜鈞滿分!」

  「哇靠,變態阿你!」我鬼叫著。

  「哼、哼,只差沒完全變態啦!」張煜鈞一臉就是寫說:「怎樣?考滿分來打我阿!」

  這傢伙果然是班上少見的變態!從考完到現在,報的分數竟連開紅盤!銬!就連跟他「一起」讀書的女朋友也受惠,開出漲停板。

  「杜哲禹!」正當我跟後面的同學聊得很爽時,林導很不識相地叫我。

  「衝蝦?」我臭臉一個,凶狠地瞪他。老子正在講話,你插個屁啊!

  「什麼幹麻,去你的給我過來啦!」

  我起身,很不爽地走到他前面,用不屑的眼神瞥他。

  「有話快說,有屁快放啦!老師!」

  他頓了很久,接著面向大家說:「八十二分!杜哲禹!」

  鴉雀無聲,大家約愣了將近十秒左右(包括我),才有聲音冒出來。

  「銬,哲禹,強唷!」裙子興奮地吹幾聲口哨。

  「你也太不給面子了吧!考那麼高!」騙人布二代挑眉。

  「哲禹施主,你已經愧對你的父母了。」Gay嘆息著。

  「有話快說,有屁快放啦!同學!」林導一臉就是想看我的反應。唉……就因為兩年來,段考考出一個八十二分,就想看俺的反應?幼不幼稚阿你!

  我頓了一下,說:「我可以說嗎?」

  「可以。」

  「什麼話都可以講嗎?」

  「什麼話都可以講。」

  「你確定?」

  「Sure。」

  「好,我要說了喔!」我用力吸了一大口氣,竭盡全力,大吼。

  「幹!!--」

  零分王道個屁,藝術才是正港王道!!

 

  經由這聲叫喊後,無論是老師、學長、學姊、學弟、學妹、同學、朋友、同胞……甚至是不相干的歐巴桑,下課後,紛紛向我「賀喜」……

  「哲禹,這次社會考得不錯喔!」數學老師經過。

  「學弟,強喔!」一個我連看都沒看過的學長拍了拍我的肩膀。

  「不錯唷,可愛的學弟。」一群正妹學姊對我微笑。

  「學長、學長,可不可以教我怎樣作弊能考到一百阿?」白目學弟招來我瞪。

  「你好厲害喔!我都沒考過這麼高!」一堆學妹向我傻笑。

  同學說:「屌喔!」

  朋友說:「銬北!」

  同胞說:「幹!」

  歐巴桑則用正宗台灣國語說:「英俊的,很好喔!」

  誰能告訴我發生什麼意外了嗎?只不過是一科社會考了八十二分,就受到這種「英雄式」的歡呼,太瞎了吧!那五科加起來四百八十九的張煜鈞怎麼辦?要不要直接躺近棺材裡,受全球人民一拜阿!

  好恐怖啊!就連最新一期的校刊,一大版面都在寫我!

  「全校僅此一例!206杜哲禹曾是社會零分,轉眼間,八十二!」

  幹!世界真的要末日了!!

 

  放學後,我直接待在停車棚,跟一些人打屁。

  「喂,哲禹,你一直待在這幹嘛?等人喔?」七班的黃子漢騎上腳踏車,問。

  我搖頭,不語。通常被我等的人都會被我的「藝術」轟炸。

  「不然咧?」他挑起眉毛,又問。

  我瞥了他將近五秒後,開口說話。

  「堵人。」沒錯,堵一個看扁我的可惡的女人。

  「哦?是幹架嗎?」接著又問,「會不會鬧出人命阿?」

  我望向遠方,看到一個男生跟一個女生聊得甚歡。眼神黯淡了下來,冷語。

  「很難講。」

  黃子漢似乎感覺到我周圍異常的零下溫度,很識相地打完招呼後溜走。

  我默默地看著他們,直到那男的離開,我才開口:「聊天,很好厚?」

  我說,好個屁!

  「還不錯。對了,你好像待很久了,是找我嗎?」王沛軒解開鎖,牽起腳踏車。

  「銬,誰會想等妳阿!何況是我!」我大聲地反駁。沒錯,沒有一個人想等妳,甚至是我。只是想堵妳而已。

  「是喔,那我要走了,掰!」她騎上車,準備離開。

  「欸,妳知道我社會考幾分嗎?」我喚住她。

  「八十二阿,怎樣?想跟我炫燿嗎?」她說。

  我不語,她接著說:「等你考了九十分之後,再來跟我炫燿吧!」

  等她騎到離我有一段距離,我大聲地問。

  「那妳是考幾分啊?」

  「九十八。」這數字直到她離開,還環繞在我腦中。

  銬,這女的簡直是「完全變態」了嘛!史上最難的社會科,張煜鈞這變態考了滿分。幹!天才的世界真不是我們這種「次等級」能想像得到!

  *之前說六十分,現在說九十分,以後呢?滿分了吧!--2007.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