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真的讓我很挫敗,真的。好比如說我罵幹,俗仔都會跑過來向我說謝謝,而我會笑著回答說:不客氣!而她咧?直接回應我「三不」。

  不理、不甩、不看。銬,這樣子我能不挫敗嗎?

  銬,我為什麼要理她?成天趕那些三八就已經夠煩了,為什麼還要鳥她咧!我還蠻憤怒地問自己。可謂自言自語。

  銬,因為她罵我這天殺級大帥哥是混帳。其實那些三八多半是由「被我陷害三人組」給趕走的,所以才會有時間去鳥她。我替自己回答,可謂人格分裂。

  「欸,你到底在唸什麼阿?得了人格分裂症喔?」張煜鈞不愧是天才,連這個都可以猜到!

  我瞥了他一眼,不語。

  「唉唷,你這個死腦筋的,去、去、去。」一號笨蛋---林群志看了他一眼,然後比了個手勢要他滾開。

  這其實不能怪林群志,因為他是「零分俱樂部」的一員兼笨蛋嘛,所以自然就排斥天字輩的人囉!所以結論就是---他其實是世界上稀有的單細胞人類!

  在我們班,每個人都堅信著一句話:行動勝過於言語。有些事情雖然可以用言語來表達,但又不及行動;換句話說,就是,說不如做。

  譬如說,我時常威脅張煜鈞的內褲,但光是威脅是不夠的,所以要用「行動」來證明「威脅」,所以平常三不五時,八班都會對我們班更加崇敬,也就成為我們的「友邦」啦!



  而笨蛋二人組竟然要將這句話加以演練!對象還是我?!去你他媽的操!



  ……

  「銬,我為什麼要理妳?」二號笨蛋---游皓瑋學我的語氣說。

  「因為我罵你混帳呀,嗯哼~」林群志因為模樣太過噁爛了,所以我忍不住巴了他的頭。

  「銬,別鬧了,你們兩個!」我心中浮現了一個問題,一個還蠻值得深入探討的問題,在當下……

  張煜鈞那天才猜中我的思想,我也就認了,但為什麼連笨蛋二人組都可以猜到?銬,我一定是想太多了,他們一定是「賽」到的,一定是!

  他們看我皺眉,游皓瑋再次學我的表情、語氣。

  「銬,為什麼游皓瑋大帥哥可以猜中我在想什麼咧?」

  在我準備要巴它的瞬間,一隻手比我快了一步。

  「幹,你白痴喔!」林群志用力地巴他頭。裙子,你實在是太講義氣了!好吧,讓你退出笨蛋二人組,讓那個游皓瑋自己一個人耍白好了!

  「銬,大帥哥這名號應該要用在我身上才對呀!別耍笨了,好嘛!」就當我沒說話吧!(是沒說)

  「屁啦,是我啦!」

  「誰會相信你這個騙子阿。明明就是我!」

  咳、咳,笨蛋二人組就這樣,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當他們兩個移到走廊上對決時,張煜鈞望著窗外說:「當一個人說自己很帥個時候,有百分之九十是假的。」

  我把剛發下來的零分考卷,無聊摺成紙飛機,然後丟到天際,正中他的頭。

  張煜鈞遭到「天襲」之後,還若無其事地講下去:「而剩下的10%,或許就是真的了。」

  「銬,你這樣誇我,我會不好意思欸。雖然我自知是全世界最帥的人,但做人還是謙虛一點比較好。哈哈……」我搔頭,大笑了起來。

  「厚,誰在誇你阿?我是在講我自己啦!」語畢,八班一陣尖叫響起,因為又成功獲得了一件內褲。

  我說,做人誠實一點不是比較好嘛!



  在段考期間,每個班級都在與天人交戰一般,能做的,除了讀書還是讀書,生活過得非常緊湊,準備應戰。

  為了不讓大家讀書讀到秀逗,所以我三不五時就會來個銬,讓大家「提升」一下士氣。但每件事情都會有不一樣的發展,換言之,在我的幫助之下,士氣不升反降。

  「銬,我肚子好餓啊!」我臉趴在桌上,哭夭著。

  「去合作社阿!」張煜鈞低頭猛解數學題目。

  「去過了阿,便當都沒了。」

  「麵包呢?」

  「沒了。」

  「是喔。」他停下解題的動作,轉頭看我,「欸,你覺得學校會倒嗎?」

  「問這個幹麼?回答有食物嗎?」我把玩著鉛筆。

  「我覺得不會倒唷。因為現在才第一節下課而已,所有吃的都賣完了,這就表示……」

  他低語。「學校裡有一群非洲難民。」

  「幹!你在說我?!」我很大力地拍桌子。

  張煜鈞這張臉整個就是欠扁。

  「你是非洲人嗎?哲禹。」

  「我有說嗎?」我故意反問他。

  張煜鈞這小子怎麼那麼欠扁啊!越來越像姓王的那個女人。

  他們該不會是表兄妹關係吧?



  我無聊地環視教室。有笨蛋細胞的人在玩追逐戰、堅持零分王道的人則選擇漂亮的鴨蛋(當然也包括我在內),以及睥睨我們的天才族群。

  別班的段考成績有分為爛、普通以及強。

  當然,也會有例外的。像我們206班最喜歡做的就是改寫歷史。

  所以我們班只有分兩種成績:很強跟很爛。這種成績,應該足以讓林導感到非常驕傲吧!(其實是相反)

  也因為如此,「天才種族」在班上是很難生存下去的,除了張煜鈞那死變態。



  藝術這種抽象的東西,是要發自內心,才能深深地讓別人體會到。既然,我現在肚子很餓,乾脆義不容辭地「說出口」。

  「幹!!」

  此話一說出口,馬上搏得大家的白眼相向。包括天才及笨蛋,還有一些不相干人士……例如清潔工。

  我說段考幹麻要用功應付咧?大家應該要像我一樣「靠實力」嘛!

  我做在自己的座位上,不知道要做什麼夠熱血的事。考試?考你媽啦!呿。

  撐著頭,視線忽然出現一個人影,我瞪大眼睛看著在咱們班走廊停留的王沛軒。

  是她?!

  只見她瞥到我,口中似乎在講什麼,然後掉頭,回去五班。王沛軒在講什麼阿?那形狀好像是白、白……白癡?銬,罵我?!

  我用力地拍桌子,啐了一聲。「幹!」

  「一、二、三,大家一起來!」林群志幫忙炒熱氣氛。

  「噓……」噓聲四起。不想活了阿大家。

  --放學--

  「欸,要不要去網咖?」我看著張煜鈞問。

  「不行。」當機立斷。

  「為什麼?」我問。不要以為要段考或因為他是位天才要讀書而不會去「泡咖」,錯!只要是人都會去,嗯。

  「我要讀書。」他騎上幾踏車。

  「你放屁!」我也跟著騎上自己的愛車,撞他後輪,「講清楚!」

  「喔,我要『一起讀書』啦!掰。」

  「欸,跟誰!」我此話講完,張煜鈞早就不見人影了。

  「哲禹,你不知道嗎?」笨蛋二人組向我靠了過來。

  我挑眉。「什麼?」

  「張煜鈞阿,他要跟正妹女友『一起讀書』。」游皓瑋加重那兩個字的語氣。

  「你騙人的吧!」沒錯,游皓瑋可是「騙人布二代」呢!他的話可以相信嗎?

  「是真的。」林群志滿臉羨慕,「我也好想要喔!」

  「好想要讀書?」我挑眉,「拜託,他算什麼?我們靠實力都贏他!」

  所謂的實力就是猜題、簽樂透。

  他用手肘推我,「我是說跟女朋友一起讀書啦,誰跟你說要讀書的!」

  「喔,」我應了一聲,「那你們要去泡咖嗎?」

  游皓瑋搖頭回答。「NO、NO!我要去裙子家。」

  「幹麻?」我問。

  「什麼幹麻,我們要『一起』打怪!」笨蛋二人組就這樣離開了。

  「去你的一起!」既然沒有人想跟我一起泡咖,所以只好隻身落寞地回家了。



  「幹!騎那麼慢!」我在內心罵。

  我騎的前面是一位騎得超慢的女生。看她的衣著,就知道是同校的。

  要玩龜兔賽跑也不是這樣!要不是車子很多,我早就超了!

  終於,我的耐心已經被怒火給燃燒殆盡了,乾脆衝到她旁邊並排。

  「欸,同學可不可以騎快一點阿!」我頭歪一邊,所以沒看到她的臉。

  她沒有回話,我又說,「妳這樣算是妨礙交通欸!」

  這次她回的我兩個字:白痴。

  「欸,妳這什麼態度阿!罵我白痴?!」我這時轉回頭,才看清楚她……

  「智障!」她開始加速。

  我也跟進,瞪大眼看她,「幹!王沛軒!」

  她沒有說話,只是皺眉,車速越來越快,我也跟著騎快。

  「妳幹麻騎那麼快阿!」我還是跟她並排。

  「某人不是說要騎快一點嘛,不然會妨礙交通!」她說。

  「我是這麼說的沒錯,但先前某人不是不想理我嘛。」要單挑喔,來阿!我杜哲禹沒在怕的啦!

  她蠻不懈地哼。「某人言重了!本人不是不想理你,而是懶得理會一個白癡。」

  「王沛軒!」我怒瞪她。去你他媽的幹!

  性格怎麼那麼像張煜鈞那傢伙!呼幸好有跟他過過幾招,不然我真會衝動扁她。

  話說,我從不扁女生的。

  「怎樣?覺得我的名字好聽,不會去改名喔!」

  我快抓狂了!!我可以跟林導大吼大叫,可以跟張煜鈞比誰最奸。而跟她呢?我不知道要比什麼!

  所謂的天才都這樣嗎?



  一路上,我尾隨在她後面,至於不並排的原因是因為我只要一不爽,就可以直接撞她後輪,藉此發洩情緒。

  「喂,你幹麻跟我?」她突然在路邊停車,皺著眉,瞥我。

  「拜託,碰巧的好嘛!況且與妳騎在同一條馬路上,會讓我覺得自己被性侵害!」我也跟著停在旁邊。

  「那你幹麼跟著停車?」她翻白眼。

  「不行喔?老子爽。」

  「算了,不跟你聊那麼沒品的話題。」

  「對了,你……知道明天段考嗎?」

  「廢話!」我嗤了一聲。當我是白痴阿。

  「那你還不回家讀書?」她問。

  「拜託,靠實力才是王道!讀什麼書?無聊!」

  「笨蛋。」她出乎意料地罵我。

  我不爽。「罵屁喔!」

  「那社會呢?一樣靠實力?」

  「廢話。」靠實力,才是真男人啦!

  「你是笨蛋嗎?國英數社自這五科,其他四科都會有人放棄,唯獨社會,你用看的都會有分!你這個白痴!」她很生氣地看我,好似我幹了什麼十惡不赦的事情一樣。

  「銬,兇屁阿妳!」我脾氣也升上來,要暴走了我。

  「給我回去讀書!」

  語畢,我呆愣地看她,順便用右手挖耳朵,深怕聽錯了。

  「啊?」是幻聽吧!

  「回去讀書!」她眼神很堅定。

  下一秒,我回神。「憑什麼?」

  「憑你是個笨蛋!」我真的「又」要抓狂了!他媽的惹我生氣的功力真強!

  在我想扁她的同時,她拋嚇一句話之後,不見蹤影。

  「你四科可以靠實力,但一定要給我讀社會,考過60分再來找我吧。還有,連這科都靠實力的話,你也太遜了吧!」

  是可忍,孰不可忍!說我是遜咖?!老子我可是一認真,就足以嚇死林導了欸!還敢嗆我!社會考60分算什麼,直接考80給妳看啦!



  王沛軒,我、一、定、會、找、妳、算、帳、的!



*原來是妳,逼我退出王道、毀了我真男人的性格。

--2007.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