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綠茶你真的是太嫩了!」罐頭仰頭大笑,不忘比給我小拇指。

  我眼神冷冽地看他,「再來一場,快!」

  「你還要玩喔?我可是連勝二十場了欸。」他看我快抓狂了,所以只好再接受我下的戰帖。



  「我不玩了!」我一臉「賽面」走向榴槤。

  「哈哈哈……二十一場,好好回家練一練,再來找我這個拳皇PK吧!」罐頭一臉春風滿面,害我真的想扁他。

  「有沒有搞錯阿?綠茶你今天輸他那麼多阿?」榴槤擦拭他寶貴的茶杯。

  我不悅地點頭。

  「之前不都你贏他嗎?怎麼反常了?」他問。

  「我哪知阿。」我說。

  「你不覺得有點怪怪的嗎?」他瞥了一下罐頭,「昨天不都輸你將近三十場嗎?怎麼今天就反贏二十多場。」

  「咳、咳,什麼反贏二十『多』場,是二十『一』場,好嘛!」我嚴重地糾正他。這可關係到我的面子阿!

  「OK,二十一場。」他糾正了過來,「我的直覺告訴我有事情發生了。」

  我不以為然地挑眉,不語。

  所謂的默契,就是可以用直覺來判斷一個人所要發生的事情。我跟榴槤就是有這種默契,而直覺竟然是判斷同一個人--罐頭。

  真是令人悲哀。



  我跟榴槤靠近正在過關斬將、決心要打倒拳皇的罐頭。

  「春風滿面。」榴槤說。

  「心情不錯。」我說。

  我和榴槤互相看了一下,接著很有默契地合聲。

  「有問題--」

  「什麼有問題阿?說我嗎?」罐頭一臉憨憨的。

  「老實說,你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而沒有告訴我們?」榴槤很正經的問。

  「什麼阿?你們在說什麼?」

  「老實說,你是不是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蠢事,所以不敢跟我們講?」我問。

  「啥?」

  我和榴槤互相看了一眼,接著一人一邊,用手制伏了他,抵在桌子上。

  「你們幹麻阿?我快贏了欸!」罐頭皺眉頭,似乎搞不清楚我們在做什麼。

  「我們不是說過了,彼此之間如果有欺瞞兄弟的話,會--」榴槤看向我,要我接下去。

  「會--不能傳宗接代喔!」我說。

  「一、一定要說嗎?」罐頭冷汗直冒。

  「廢話!不說,先阿魯巴二十一下,再把你的給毀掉!」我兇神惡煞地說。對,先阿魯巴二十一下,來完成我的報復慾望!



  在我們的「強行抵押」之下,罐頭終於招了。

  「我昨天跟娃娃告白……」罐頭聲音越來越小,但我們聽得很清楚。

  「然後呢?」我跟榴槤互看了一眼。

  「娃娃也說她喜歡我。」

  「所以呢?」我又跟榴槤互相看了一眼,然後很認真地看他。

  「就在一起了。」他看起來很無辜。

  「我的天!是真的還假的阿?」我心臟快沒力了。

  「是真的。」他接著說,「欸,可以放開我了吧!我要去玩遊戲了!」

  榴槤攔住他,「等一下!」

  「還有什麼事情阿?」罐頭一臉不耐煩。

  「我的直覺告訴我,還有一件事情沒幹。」

  「什麼事?」我跟罐頭一臉困惑。

  善良的榴槤,這時,露出久違的「奸臉」,緩緩地公佈答案--

  「交到女朋友,並沒有立即告訴我們。根據我們協定,違反了『見色忘友』之名,應當罰!」

  「那要罰什麼?」罐頭攤開手,一臉就是「不然要怎樣」的臉。

  我看了一下榴槤,又看了一下罐頭,突然覺得……罐頭真的很可憐。

  「罰什麼?當然是--」榴槤微笑地看他,「罰阿魯巴二十一下!」

  「綠茶!」榴槤瞥我,示意一人抓住他一隻手臂。

  罐頭,我愧對於你,我以前竟然對你那麼壞,真是罪過阿!

  我抓住了罐頭的右臂,榴槤抓住他的左臂。

  「一、二、三!」

  撞、下、去!

  「啊--」一聲慘叫,發自於他的內心,罐頭。

*我看,榴槤跟我最好是不要交女朋友,因為會遭到罐頭的「報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