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到了,為了填飽我們的肚子,檸檬她們去買便當,對,你想得沒錯,可憐的榴槤也被番茄給拖出去了。在這個大熱天裡,只有我跟罐頭在社窩獨處。

  「欸,綠茶,問你喔!」罐頭抬頭看著我,眼神蠻認真的,似乎要講一些很嚴肅了廢言。這是我的預感,而我要表達是:我的預感一向是準到不行。



  真的,準到不行,話說,我可以去當算命師了。像上個禮拜我跟榴槤說學校的「害你跌倒」要生了,結果在這個禮拜就真的生了,超神的!榴槤還一臉白痴表情看我說:「你怎麼知道?是不是你有看到她跟另一隻在搞?」

  我回答他:「拜託!我怎麼可能看阿!」



  真的準到一個不行。喔、喔,忘了說「害你跌倒」是什麼怪咖了,哦不,她根本就連咖都算不上。其實她就是我們學校的校狗---哈利波特,我們都叫她「害你跌倒」。也就是說,你最好不要跟她太親近了,因為會「害你跌倒」。



  「怎樣?」我挖著鼻孔,然後繼續玩遊戲。

  「就……你可不可以用你自己的感覺來判斷一件我認為還蠻重大的事情。」他說。

  「哦?是要判斷2040年的總統大選是你還是我當選嗎?」其實說到扯廢言,我覺得我還蠻行的,只是略輸罐頭一小截而已。

  「我覺得應該是我欸!」我說。

  他巴我的頭,而眼神除了正經,就再也找不到別的形容詞了。

  「喂,我是在跟你說一件還蠻正經的事情欸,還以為我在搞笑!」

  我瞥了一下他,然後視線轉回螢幕上。「說吧!反正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做好要被廢言摧殘的準備。

  「就……」

  正當他要開口說的時候,檸檬她們回來了。

  「厚,你們很閒嘛!你都不知道外面熱到我快死了!還要幫你們兩個買便當,真是的!」檸檬把提在手上的便當,分給了我們。

  「對嘛,你都不知道榴槤熱到差點要昏過去了呢!」娃娃也說。

  「呃……我覺得應該是番茄把榴槤的脖子勒得緊緊的,所以差點要昏過去的吧!」趁著番茄還沒回來的時候,藉機挺一下兄弟。

  我把螢幕關掉,打算吃便當。「對了,罐頭你剛剛不是要跟我討論事情嗎?怎麼不說?」

  「討論事情?」娃娃還蠻訝異地看著我跟罐頭,「你們要討論什麼事情阿?是很嚴重的事情嗎?」

  「就……」我正要講話,卻被罐頭摀住嘴巴。

  「沒事、沒事啦!」他搔搔頭,「我們只是要討論2040的總統是我還是綠茶會當選啦!哈哈。」

  「是喔,你們還真是無聊欸!討論誰會當選。」

  「對阿、對阿。就因為無聊所以說好玩的咩。」

  「是喔。」



  正當我們聊得很開心的時候,「悲情少年」跟「罪惡之人」回來了。

  「你們去哪裡阿?去好久喔?」檸檬問。

  「我們去看電影阿!對不對,榴槤?」番茄回到社窩,還是一樣死命地抱住榴槤可憐的身軀。我說,幹麻要讓番茄進來呢?就算我們缺人也不會瞎到找她嘛!身為社長的我,自知對班牌有所虧欠而敬禮。

  「是、是阿。」榴槤被逼迫回答這個比廢言還不如的廢問題。



  「那是看什麼電影阿?」娃娃問。

  榴槤想了很久,終於回答。

  「糯米正傳。」



  我說,這部片,還真是用在番茄跟榴槤的身上!





  我瞥了一下他,然後視線轉回螢幕上。「說吧!反正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做好要被廢言摧殘的準備。

  「就……你覺得娃娃她喜不喜歡我?」他問。

  「好像有,又好像沒有。」我說。

  「喂,認真點回答啦!到底是有還是沒有?」

  「如果我說有,你會怎樣?」

  「一個字,爽。」

  「如果我說沒有,那你又會怎樣?」

  「七個字。我會覺得很難過。」



  他說,他會覺得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