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自私〕

  當有一個人跟你說:就算你喜歡我,而我不喜歡你,也沒關係。因為你很像另一個他,所以我還是會跟你在一起。

  如果把這種情形套在我和學姊身上,心會碎吧?

  碎得徹底,就連一小塊碎片都找不著。



  我說,我的心就是妳的世界。

  如果我的心碎了,那妳的世界還完好嗎?





  當聞到屬於海邊的鹹味時,當下,我的心揪了一下。在遠遠的地方駛著,視線瞥到一個身影───蜷緊身子的學姊。



  她在哭,肯定的,原因就是那個藍御哲。



  來到了海邊,我趕忙停好機車,然後以參加過田徑隊的氣魄衝向學姊。



  跑的同時,我腦海中浮現了一個畫面。

  曾經,靴子問過我一個問題:「假設有一個女孩在哭,那你會去安慰她嗎?」

  「不會。」我很堅定地回答。

  「那如果她是你喜歡的女孩子呢?」

  「還是不會」。我弄著指甲。

  「非常愛、非常愛的那種,你還是不會去安慰她?」他問著。

  「還是不會。」

  「為什麼?」

  「做人要公平阿靴子!就是因為你這種個性,所以女生才會被你拋棄阿!」嘴巴雖是這樣講,但心底其實是很心酸的。

  「拜託!正經一點,不要瞎掰啦!」他巴我的頭。

  「好吧,跟你講。」我停了一下,接著說,「其實你知道我這個人的個性是可以用姓名來貫徹全文的,而且我很不會安慰人,所以就乾脆什麼人都不要安慰。除了那些跟我一起被當的人啦!哈哈。」

  「哈哈,好笑嗎?」他乾笑了幾聲,瞬間眼神轉冷,盯著我看。

  「不好笑,我知道。」回到正題,「所以這樣就可以解釋你問我的問題啦!」



  「第一,因為我不會安慰人,所以我不會安慰那個在哭的女生,即使是跟我同是男生的傢伙。」

  「第二,因為我不會安慰人,所以我不會安慰我很喜歡的女生,即使我是喜歡男生的GAY。」

  「第三,因為我不會安慰人,所以我不會安慰那非常愛的女生,即使我是很愛男生的GAY。」



  「所以結論是……?」他疑惑地看我。

  「即使是那在哭的女生、我很喜歡的女生在哭、我愛的女生在哭,我都不會去安慰她。」我說。

  「銬,你好狠阿!難怪沒有女朋友!」

  「拜託!不是”沒有”,是”不想”好不好!」拜託!你都不知道這兩個詞差很多好嘛!差了將近十萬八千里阿!這會從有行情的人瞬間掉到沒行情的谷底去阿!

  「唉……不是我狠阿,而是我真的不會安慰人!」我說。

  「藉口。小心傳出去被女軍團圍毆!」他看起來像是在威脅我。

  「噓,你不說,我就不會被圍毆了。」

  我看著憂鬱色的天空,看著也被天空感染到憂鬱的白雲。

  「欸,再跟你說一個結論,你一定會很訝異!」

  「怎?又要瞎掰了阿?」他也昂首看著天空。

  「結論就是……」



  假設她心底很難過,我就會很難過;她在哭,我也會跟著想哭。

  即使我不會安慰人。即使是那女孩、我很喜歡的女孩、我愛的女生。

  她哭,我就哭;她笑,我就笑。只要有關她的情緒,我也會被感染到。

  所以……結論就是……就是……

  我停頓了許久,終於找到了適合的字眼回答。



  「因為我的心,就是她的世界。」我看到了,靴子他眼中映上了訝異。

*而她的世界,不正是我的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