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茶社,本來只有我們三個孤零零的「榴罐綠」,除了要趕緊找人入社,還要面臨到要解散社團的危機。而現在除了檸檬加入以外,還加入了一位讓罐頭哈得要命的娃娃。五個人,已經解除要散團警報了。

  罐頭把這個社團大事件稱作:「台灣的希望,喫茶社奇蹟!」

  很瞎是吧?我也是這麼覺得。

  「哈哈,一定是因為本大爺的加持,本社才不會解散,」罐頭站在一個櫃子上面,昂起頭,睨視著我們,「所以……各位,從今天的第N次週會開始,要好好地崇拜我才行阿!」

  我們例行每週最後一節社課都要開一次週會,每一個人都要輪流當主席。而這次,很不幸地,是由罐頭來主持。

  「這就是台灣的希望,喫茶社奇蹟啊!」罐頭很投入自己的世界裡。

  他講他的,我們講我們的,很公平,對吧?每次輪到他主持的時候,都會一直重複這幾句話,聽膩了我們四個。

  「榴槤,你這茶泡得好好喝喔!教我好不好?」娃娃喝了一口茶之後,驚訝。

  「這是當然的!我可是榴槤大師欸,怎麼可能會不好喝呢?」榴槤搔了搔頭,笑了一下。「教妳……可以阿!反正我那兩個徒弟都沒屁用。」

  這兩個徒弟裡面,其中一個是我,而另一個嘛,不用說也知道是罐頭。為什麼榴槤會說我們沒屁用呢?因為罐頭泡的茶雖然表面噁爛,喝起來倒是好喝,但過了整整一分鐘後,你就會覺得肚子痛,這就是所謂的沒屁用;而我嘛,其實只會泡綠茶,而味道其實還蠻香的,可稱「罐頭之上,榴槤之下」,但我本性懶,所以也叫沒屁用。

  「妳看,罐頭又一副『我是上帝』的欠揍樣。唉……」我嘆了口氣,皺眉,「每次到他當主席的時候,就是我的惡夢。」

  「但我每次看到他很有自信的樣子,就會覺得自己也會跟著有自信,真怪。」檸檬微笑著。

  我又嘆了一口氣,「唉……這就是他最奇特之處啦,總是自信到一種沒頭沒腦又欠扁的境界,或許蠢蛋都有這特點吧!」接著說:「雖然他有時候很欠扁、智障、耍白癡、無藥可救……」

  「雖然……每次到了中午就嚷著要我或榴槤請客,如果我們不請,就會說我們很不顧兄弟之情,呿。其實他才是最沒兄弟情的傢伙。」

  「不過……我們其實都知道,罐頭他是一個很挺好朋友的人。這所有人大概都……看不出來吧!哈!」

  「我覺得罐頭他未來可以長是一個職業……那就是───」檸檬頓了許久,瞥了一下罐頭。

  「諧星!」

  「諧星!」兩個人,兩句話,沒有所謂的時差,而其中卻存在著彼此不應該有的默契。我跟她或許……

  語畢,罐頭正用著曖昧的眼神投向我,然後大笑,把語音故意拉長。

  「哈哈哈……最好是這麼有默契啦!檸~檬~綠~茶~」

  我把手中的寶特瓶丟向罐頭,然後起身,跟檸檬說:「現在開始,我收回我剛剛對妳說的話。」

  「銬,我還真瞎了眼!」我瞪著罐頭嘻皮笑臉的表情,然後拍了一下榴槤的肩膀,「欸,要不要幫我一起扁這個白痴?」

  榴槤也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廢話,不幫你幫誰?而且……我還真想看他被榴槤刺到的表情!」

  這才是好朋友之間所謂的義氣阿!

  我跟榴槤互看了一眼,二話不說,直接採取行動。此行動我擅自取名為:「驅除罐頭,恢復尊嚴,創立喫茶,平均味全」。

  ……沒辦法啊,我歷史好。

  *事後,榴槤他們一直問我最後一句是什麼意思,我一致回答:亂掰的。而罐頭還當真地跟我嚷著他比較喜歡光泉,而不是味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