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上下課,包括補習時間,所展現的藝術是直接以十次開始起跳,我對於這種數字感到很驕傲。所以你只要聽到一聲很大聲的幹字,有99%是出自於我的,而剩餘的1%嘛,是所謂的共鳴。

  只是共鳴久了之後,他們就會覺得一次都習慣了,所以只剩下我的聲音,以及一片沉寂。而空氣中的寂靜是我無法適應的,好歹六班是我帶頭的,如果只有自家人的聲音,那還玩什麼阿?所以製造共鳴,一些手段是必要的!

  「拜託,老兄,你真的要這樣做?」張煜鈞挑著眉看我。

  「雖然這樣做我是沒差啦!」林群志用食指挖著鼻孔,「但……這好像太沒道德心了一點!」

  「沒錯,如果做了的話,是有損我們班的名譽。」游皓瑋拍著我的肩。言下之意就是說:現在班牌已經被呸滿口水了;如果我們這樣做,會連我們都波及到。

  「銬,沒差啦!反正我們爛到徹底了,這次乾脆給它翻掉算了,怎樣?」我說。

  「欸,我先聲明喔,是你們爛,不包括我喔!」張煜鈞此話一說完,馬上被我們三個瞪。嗯……等下計畫要把它的褲子脫下來,送給八班的女生去搶。

  張煜鈞被我們瞪完之後,隨即又說:「哲禹,這樣做會不會太幼稚了阿?」

  「拜託!」我伸手,攬住他的肩膀,「我們才國二而已,幼稚是應該的,不用太成熟啦!」

  是阿,幼稚是應該的……

  「好,既然大家都沒意見的話,那就行動吧!」我說。

  林群志拿起麥克風,走到走廊外,用著兩津勘吉的語調說:「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不論是正妹、帥哥、恐龍,照過來、照過來!」

  銬,真是像極了到幹呀!我真的很懷疑他是不是兩津勘吉的中文配音咧

  「這裡將要表演帥哥脫衣秀,別處沒有,就只有我們六班喔!有看賺到,保證回家一個禮拜都不用洗眼睛,沒看就會後悔一輩子喔!」

  呃……我好像沒介紹過裙子的偶像是誰厚,其實就是《烏龍派出所》裡面的阿兩。因為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都是因錢而生。所以它有一個綽號叫作:兩津坑錢,這是我幫他取的。

  自作聰明的我、覺得很幼稚卻被我拖下水的張煜鈞,以及不想被呸到口水的游皓瑋。就這樣不顧師長的斥責、大家驚訝的眼光,當眾脫下我認為的白痴制服。

  這一切……都是為了共鳴阿!

  「啊!!~好帥!!」八班不愧是頂級的三八班!才一下子,八班全部的女生都聚集在我們班前的走廊,太瞎了吧!

  「該死的幹!」我脫著衣服,視線猛往五班看。銬,是在考試還是怎樣阿?搞清楚,現在是下課欸,怎麼都沒聲音阿!

  正當我要繼續罵下一個幹時,五班出現了很大的巨聲。經過我的判斷,那是拍桌子的聲音。

  然後……我看到一位戴著粗厚眼鏡的女孩,走出五班來,瞪著我們四個人。

  怪了……我跟她應該是不認識才對,怎麼她那種殺氣十足的眼神一直射向我阿?我跟她是有仇嗎?銬,我幹麼想這個阿?銬。

  *其實我內心裡總有一個假象,那個假像中的虛假,它告訴我───我喜歡她,她也喜歡我。這樣子,我希望不是假的,可以嗎?

---2007/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