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心中,我們的教室只有距離一面牆;

  而在妳心中,我和妳的距離,實際上……

  是連隔著那面寫滿對妳的愛意的那一面牆,都觸及不到妳……

  WAITING FOR YOU……MY LOVE。



  序───

  在我內心世界,出現了一個很有趣的想法:如果有一位很帥、很愛把髒話掛在嘴邊、個性又很大剌剌,碰到一位長相還好、非常討厭髒話。表面上是很文靜,但實際上是個很會亂掰、亂扯的女生。

  你不覺得這種畫面很有趣嗎?嗯……我想寫這部小說了,的確,我已經寫下這篇序了。但我無法確定自己是否會完成這部小說……

  (其實自己寫的序,通常都把它當作是屁……)

  好了……【Waiting for you】是否能驗證故事結局呢……I don't know……

  期待吧!哈。

    迪路 2007.5.31

註))本來想說要把髒話消音的,但還是毅然決然地決定要呈現給大家是原汁原味的。所以不知道如果PO文上去會 不會教壞大家?(已經PO了……)



  【*】從一開始,我和妳的距離其實不是一面牆,而是叫作永遠。

  「哲禹,喏。」張煜鈞朝我丟了個麵包。

  「幹!謝啦!」我接住麵包,然後打開包裝,要開始啃早餐了。

  「不要講那個字,這會讓我的水準降低!」他皺著眉,嘴吃著麵包說。

  「什麼?你是說幹嗎?」我講完,繼續啃麵包,「習慣就好啦!」

  「銬,世界上就是有你這種把髒話當成是藝術的傢伙!」

  張煜鈞,是班上的資質生,也是我的要好朋友,生平最討厭髒話。雖然他口口聲聲說討厭髒話,但還不是罵了一個字。

  「咚……咚……」我桌上的可口可樂蓋子不小心滾到地上去了。

  忽地,看到一個身影衝到我座位的附近。

  「錢呢?錢呢?」林群志趴在地上,尋找我那不小心掉落的瓶蓋。

  「不好意思,是瓶蓋。」我彎下身,撿起瓶蓋,套在瓶蓋處。

  「是喔……」他難掩失望地看著我。

  林群志,我們都叫他裙子,因為林群志唸久了,還真的是叫作「林裙子」!嗜好是整天看著地上是否滾著錢,是位天生的找錢高手。聽說,他曾經為了撿錢,冒著被冠上色狼、變態的危險去撿,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那錢正好滾在一個女孩的裙底下。

  然而,他是幸運的。因為事後,林群志只有被我們這些好朋友虧他是變態。

  「銬,你這死愛錢的!」遊皓瑋拍了一下裙子的肩,「撿到錢都還不分給你的好朋友,真是不夠義氣到極點!」

  「屁咧,你才不夠義氣咧!」他一提到這件事就很嘔,「上次不是要我替你買早餐嘛,還說我先付錢,以後再還,順便請我吃東西!」

  「這些承諾你有實現過嗎?」他不爽地巴游皓瑋的頭,「你這個騙子!」

  「施主,我是何許人也哪,汝既知其本性,何必信吾?」游皓瑋語氣輕鬆,聳了聳肩。

  游皓瑋,因為在一次偶然看到《航海王》裡面的騙人布,就被這角色就給深深吸引住了,所以他的偶像是騙人布,而他的特殊專長是處騙吃騙喝。

  他還自稱是騙人布第二代,但有一點我們這群好朋友都很肯定他,那就是……他的騙人功夫比正牌的騙人布還強。

  也因為他愛騙人,所以出現了一個很奇異的現象:他說假話我們都信,而他好不容易從嘴中講了一句真話,我們反而不會相信他。所以,他所交的女朋友通常都用「沒有安全感」的理由跟他分手,是我的好朋友當中情史最慘的一位。

  信游皓瑋者得永生,這句話你相信嗎?屁咧!這句聽起來就很廢,誰信阿!

  你問介紹這三個人跟我的故事有關聯到嗎?有的。

  因為幸虧有了他們三個,我才會認識那位隔壁教室的一位女生、一位很愛亂扯的女生、一位使我的生命有了不一樣的女生。如果要論時間點的話,應該說從遇見她的那刻起……

  我的生命因她而絢爛。



  206這個班級,是任何人經過都不得不瞥一眼的班級。因為我們班的特色除了吵,還是吵。所以是吵到任何人經過206的班牌,都會皺著眉瞥一眼,然後離開。

  你有沒有聽到一個重點?皺著眉離開欸!

  銬,我們平常大吵大鬧也就算了,下課當走廊是田徑場比跑步、沒事在大庭廣眾之下脫好朋友的褲子,這些都可以放水流,當作沒這一回事……

  但我們可是「206」欸!怎麼可能當起乖乖班呢!所以我們班做了一件令人髮指兼人神共憤的事───在午休時間吵鬧。

  我知道你們看到這裡,就已經忍不住想飆我所謂的「藝術」了。但……在這之前,請先讓我介紹完故事背景再飆吧!

  我們班如此的吵鬧,所以都會被隔壁班級罵。

  哪些班級會衰到當我們親愛的「鄰居」呢?答案是五班跟八班。

  其實八班對我們稱不上痛恨啦!但……你知道的,帥哥通常都會有一種無奈,那就是被一群三八給圍繞住。而我的無奈是───八班多的是一堆三八!我跟朋友私底下都稱他們班是三八班。

  最不爽、痛恨我們班的,莫過於五班了。

  因為他們班整天都在考試,而且上課都很安靜,是所謂的乖乖班,正好跟我們班的style呈強烈對比!

  下課,我無聊且故意大聲地講:「幹!!」

  而五班出現了少見的聲音,而那些聲音是所謂的共鳴。

  「拜託!六班不要再吵了啦!!!」

  拜託!我可是幫你們增添聲音欸,不好好感謝我就算了,還叫我不要吵?!什麼態度阿五班!

  *「六班,是的,請不要再吵了!」又一聲共鳴。

註))這句話贈送給在我們五班隔壁───親愛的206。 ---2007/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