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肚子好餓喔~」接近中午時,陽光直射進我們的社窩,使我們心情都很煩躁。罐頭還是跟往常一樣,只會負責將他肚子的話轉達出來,然後在地上轉來轉去,鬼吼鬼叫。

  「好餓喔~~」榴槤也是有樣學樣,在地上滾來滾去,然後一陣哀嚎。

  我玩著電動玩具,心情毫不受他們影響,繼續跟電玩廝殺。「榴槤,我勸你不要餓得太早。因為番茄有感應功能,一感應到你肚子餓,就會殺到這裡來,到時候,番茄愛心便當包准你吃到爽。」

  「我不管啦!~~請我吃東西~~」榴槤像個委屈的小媳婦,盯著我看。如果別人看到他臉上的悲情,一定會以為我是虐待他的兇手。

  那眼神像是在對我說:你不請我,我就一哭、二鬧、三上吊。

  「就是說嘛!」罐頭很有「義氣」地替他說話,「我們不是好兄弟嗎?兄弟有難豈有不幫的道理?我的好麻吉。」

   而罐頭嘛……還是只會出那張嘴,說什麼我是他的好兄弟,根據統計調查: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其中有三百四十天都會聽到這句話。

  說好聽一點,罐頭跟我是好兄弟、好哥們;則說明白一點呢,其實我是他的長期飯票。罐頭他是飯碗,有了飯碗呢,當然也就要有我這個「飯」。

  我不知道這樣解讀對不對,但是我很瞭他們的企圖,而那企圖是:要我請客。

  「欸,你們真的很點欸!肚子餓不會出去買喔!」我瞪他們兩個。

  罐頭聳聳肩,表情很無奈地看我,「外面日頭那麼大,誰想出去阿?」

  「對呀!綠茶,平時都是我請你喝我這大師級的綠茶,」他拍著我的肩膀,「我的好哥們,只是出去買東西而已,一下子而已,好嗎?」

  「你們也知道外面日頭大喔?呿。」我冷嗤著。

  「嗯……不然這樣好了……」過了幾分鐘之後,榴槤提出建議,「誰輸就誰去買,怎樣?公平吧!」

  我對看罐頭一眼,點了個頭,表示沒有異議。

  「來吧!九九。」

  罐頭從口袋裡拿出一副牌,示意要我們各抽一張牌。

  我知道你們很想問罐頭的口袋裡為什麼會有牌,現在我就可以告訴你們為什麼。傳說罐頭這小子是個「賭神」,聽過吧?如果看過這電影,一定不會對這名詞感到陌生的。怎麼說呢?他從小到現在都沒輸過牌,無論是大老二、牌七、抽鬼牌、心臟病、九九、十點半……他一定都會坐在第一名寶座,屹立不搖。

  很難相信吧?其實我一開始真的不相信這傳說,但跟他打幾次牌,我相信了這個傳說中的傳說,因為我都是墊底的。

  我懷疑他會作牌、搓牌甚至是窺牌,不過這些懷疑也只是懷疑罷了,而真正的事實是───我的運氣背到要命。

  我們各抽了一張牌,然後罐頭先翻牌,看著我說:「指定。」

  而榴槤微笑地看我,「抱歉啦,Pass。」

  「你呢?綠茶。」他們微笑地看我,那笑容好似已經注定我輸的樣子。

  我手留著汗,緊緊地覆著那張牌,呼吸了一口氣說,「我運氣是不會這麼背的,相信我。」

  說真的,其實我一點都不相信。

  莫過了兩分鐘,確實做好心理準備後,終於把那張希望給翻開。

  「我去買,那誰請客?」我手抖著那張已經破碎的希望───三,然後黯淡地盯著他們倆看。我的運氣就是這麼背,如果你相信的話,請打一巴掌,謝謝!

  罐頭笑得很燦爛地看我,「別說我對你不好,我請客,如何?」

  「怎樣的請法?」我感覺到了……那股不詳的預感……

  「當然是……」他們兩個異口同聲地說:「我請客,你出錢!」我就知道!

  「不過在出去買之前,請先面帶微笑。」榴槤笑笑地說。

  「掰。」我對他們微笑,然後關門,黯淡地離開。與其說是微笑,不如說是哭喪著臉。

  *很好,這第五十次「又」是我請客,真的是我他媽的「好兄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