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欸,靴子放學後,要不要跟我們倆打籃球?」吳迪搭著我的肩,手抵著桌子。

  「不行。」薛子奇整理著抽屜裡的東西。

  「為什麼?」我皺著眉,手拍一下他的背,「這幾天沒事就下雨,已經連好幾天了,我們倆都快要發霉了。今天好不容易沒下雨了,竟然跟我說不要打球?!」

  「是兄弟就打吧!」吳迪說。

  「不行,我放學要去打工。」

  「打工?!」我們倆聽到這個回答,嚇了一跳。因為靴子他家還蠻有錢的,從小他就玩PS2不然就是電動玩具。他的房間多的是一些少年漫畫、武俠小說、體育雜誌、電玩遊戲……

  所以我們每次想要看什麼東西,都會向他「借」回家去。嗯……說借倒不如說是放在家裡生利息,我家已經存放了十幾本漫畫了,其實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想發揮一下實驗精神,來試試看它到底會不會生出一堆利息。

  「不會吧?你們家不是很有錢嗎?」吳迪嚇到臉色發白。

  「難道說……你們家一夕之間破產了?」我顫抖著手指,戳了戳靴子的肩。

  不要以為我們是真正關心他,其實我們關心的是他的漫畫、雜誌、小說、電玩。如果他家破產了,這樣最新的情報就不能借回家生利息了,那就只好到租書店去借了。

  「屁啦!不要亂講啦!就那麼希望我們家破產厚?」他翻白眼瞪我們這兩個不知好歹的傢伙。

  「當然是不希望嘛!」吳迪一聽到他的回答,眼角從下垂馬上上揚,就連笑容漣漪越擴越大。

  「我可是你的好哥們欸,怎麼可能會希望你們家破產呢。對了,你說你去打工?幹麻打工阿?你們家不是很有錢嗎?」

  「咳、咳,這當然是為了我那可愛的女朋友阿。」靴子一提到他那美貌媲美著林志玲的女朋友,馬上眉開眼笑,「你不覺得與其用家裡的錢,不如自己打工賺錢買禮物送給女朋友,會比較有誠意嗎?」

  「嗯嗯。」我們兩個很有默契地點頭,附和他所說的話。

  「假如她知道我是用時間以及努力來換取禮物送給她,這不是感人肺腑的時刻嘛!然後她就會輕柔地向我說:『子奇……我從來都不知道你對我是最好的!』然後……嘿嘿……接下來就自己想像囉!」

  「銬!靴子你很那個喔,耍這個心機,然後讓你女朋友自投羅網,實在太賤了你!」吳迪雖是這樣講,但是臉上表情卻是興奮不已,好像覺得這主意很不錯。

  「彼此彼此啦。」他看著我們倆問,「欸,放學後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打工阿?打工地點是我們學校附近的茶飲店,時薪八十,內容還蠻簡單輕鬆的。」

  吳迪皺著眉,思索這問題。「嗯……我考慮看看嘿……」

  「拜託,這還需要考慮嗎?錢多、事少、又離學校近,這不是符合現代好年輕人的工作指標嘛!」靴子又說,「不要說我不夠義氣喔,告訴你們,在那打工還可以欣賞正妹,這實在是太賞心悅目了!」

  「真的有那麼好?」我挑眉,很懷疑地看著他。

  「廢話,在那打工簡直好到連上帝都會忌妒!要不要一個字!」

  我跟吳迪互看一下,交換一下眼神,點頭表示贊同。

  「嘿嘿,這就對了嘛阿單,你想看看,如果說你用打工賺來的錢買禮物送給林心如學姊,她會不會很感動阿?如果你趁機告白的話,成功率不是越高嘛,好好加油吧你!」他搭我的肩嘻笑。

  如果那麼容易的話,我早就追到了。我苦笑著。



  放學後,我們三個騎著摩特車,一起到傳說中「錢多、事少、離學校近、正妹又多」的茶飲店報到。

  我們跟店長說要打工,他問我們有沒有經驗,我們都一齊回答:就是因為沒經驗,所以才要來這裡打工學習。

  他又問為什麼要打工,我們回答了一句背叛自己的話:為了將來的一技之長,所以來這裡打拚學習。

  之後,我們正式被錄取了,我們就要在這間「錢多、事少、離學校近、正妹又多」的茶飲店打工賺錢。

  「銬,靴子你還真有一套欸!聽你的話馬上就錄取了!」我用手肘推了推薛子奇的手臂。

  「拜託,我可是上帝的後傳子弟欸,聽我的話怎麼可能會不錄取咧!」他很驕傲地揚著下巴,看起來很不可一世。

  「你怎麼會這麼有把握讓我們一定會錄取呢?」吳迪問。

  靴子奸笑了一下,然後指著在旁邊忙著擦拭桌子的一位女孩,「就是無意間正好聽到她在應徵時所說的話阿,然後把那幾句話copy到我的腦中,so easy。」

  我視線轉移到靴子指向的那位女孩,不知是為什麼,總覺得她的背影看起來很熟悉,而且又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難道……

  「欸,庭棠,麻煩擦一下最前面的桌子喔!」店長大聲地交代事情。

  不會吧……不會是那個恰北北吧……我的天……

  「好的。」那位女孩轉身,然後擦拭著我眼前的桌子。

  「你就只會愣在這裡嗎?來這裡打工可不是叫你來站著當人像的!」她瞥了我一眼,然後邊擦邊對我說話。

  「妳是……林庭棠?!」靴子和吳迪很訝異地看著那位女孩。

  我聳肩,各拍了他們一下肩膀,「走吧,工作。有為的年輕人們!」

  「喔。」

  此時,我真的很想問為什麼她會出現在這間「錢多、事少、離學校近、正妹又多」的茶飲店打工,難道她也是想要打工賺錢買禮物送給她男朋友?NO,這應該不可能,誰會想要交「拔毛幫」幫主呢?

  我做著店長吩咐下來的工作,其實正如靴子所說的一樣,工作內容簡單又輕鬆,不是擦擦桌子就是裝飲料,而且沒人的時候,還可以坐著打屁聊天。

  這種工作不正是時下有為的好年輕人的打工指標阿!

  為了學姊,我,有為的年輕人要努力打拚了!

  *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寄託在那層青梅竹馬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