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藍色憂鬱〕

  曾經,他跟我說過,藍色是他的姓名,憂鬱是藍色的綽號;曾經,他帶我到海邊,跟我說:藍色之所以憂鬱,是因為沒有愛。

  我曾經是這樣隨著他的想法走過一日又一日,在這一日又一日,我發現了,憂鬱之所以藍色,也是因為沒有愛。

  沒有愛的藍色,就變成了憂鬱;沒有愛的人,世界對他而言,彷彿是沉重的。

  後來,我才發現,藍色憂鬱其實是他的名字以及綽號;或許他對我只有喜歡,沒有愛。



  我直盯著學姊看,開口道:「他……叫作什麼名字?」

  「藍御哲。」她說。

  我們就這樣一直望著海浪,彼此都沒有說話,直到吳迪呼喚著我,我才打破沉默。

  「走吧!去找人妖。」我說。

  「人妖?誰?」她問。

  「吳迪。」我站了起來,「傳說他刀槍不入、金剛之身,而這些話就足以證明這些真的是傳說。」

  「他?呵呵……」她也站了起來,轉身問我,「為什麼叫作人妖?」

  「妳不覺得他很有本錢去轉性嗎?」

  「或許吧。」

  「走吧!」我說。

  我走到吳迪面前,馬上被他攬肩,小聲地對我說:「欸欸,怎樣?有進展嗎?」

  「A有,B好像有,C你說呢,D,根本就不可能。你認為是哪個答案?」我問。

  他笑了笑,彷彿我這題選擇題是多餘的,根本是廢物題目。其實我也覺得這題是多餘的,而且內容是百分之百的廢。你問為什麼?其實要成為廢物題目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

  「答案是D吧!你知道我的猜題技術是一流的,所以九不離十,一定是D。」他回答。

  「恭喜,你的第一千次猜題成功,」我挑眉看他,「你是不是應該感謝我?」是阿,他應該要感謝我為他締造第一千次的成功,如果不是我這個帥哥的話,他是不會破一千大關的。

  「我以身相許給你,如何?」還是算了吧……

  靴子向我們招手,「欸,你們兩個!走囉!」

  「喔。」

  我載著學姊,一路上經過多數風景。而我和她之間是沉寂的,除了能清楚地聽見風聲之外,我還聽得到我和她的心跳以及呼吸。

  我把車停在我家附近那間7-11,學姊下了車。

  「好玩嗎?今天。」我用手搔搔頭,向她問。

  「嗯。」她點了一下頭,微笑地看我。那眼神,似乎在表達今天的郊遊還蠻好玩的。

  「妳要吃點東西嗎?我可以請妳。」我說。

  「不必了,在那裡已經吃蠻多東西,而且……我不餓。」

  我聳肩,發表自己的意見,「是嗎?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想問妳一下。為什麼女生還是要減肥?」

  「大概是因為覺得自己胖比較不好看吧!」她回答。

  「是因為男生的緣故,所以女生才要去減肥嗎?」

  「或許吧!女為悅己者容嘛。」

  「是喔……學姊妳多吃一點……妳太瘦了!」我騎上小黑,準備發動引擎,「那掰囉,路上小心喔!」

  「阿單!等一下……」學姊在我要發動引擎的那刻,喚住我。

  「有事嗎?」

  「你很像他的憂鬱……藍色的顏色……」她說。

  「他?是指妳的前男友嗎?」我問。

  「嗯。」

  我頓了幾分鐘,開口,「或許我和他的憂鬱是藍色的,但唯一的差別是……我……愛著一個人,愛著世界上最漂亮的女生。我的藍色不代表憂鬱。」

  「我旁邊那位世界上最漂亮的女生,回家路上要小心點!我可不希望在電視上看到妳的名字,掰!學姊。」我說完,發動引擎,走了。我沒有回頭,因為我隱約感覺到她在笑,她懂我,懂我的一切。



  *愛或許是不需要承諾的,但你必須懂得她的一個眼神、動作……。懂得你跟她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