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是去遊樂園。一大早我很沒精神,因為發誓通宵的,但看南方四賤客看到睡著,我一醒來就看到電視沒關,是我的傑作。

  我們班看起來很陰沉,聽說劉家俊他們一晚都沒睡,一瘋就瘋到天亮,而且還有班上的男生睡在女生的房間,說是睡在地上。

  不過,黃晨芸的判斷是一定有做那檔事,所以叫聲誤認為是鬧鬼。我是覺得她A片看太多而產生的錯決。

  雖說我們327陰盛陽衰,女的精力充沛,男的要死要活。吃早餐還是很熱鬧,才幾分鐘就吃飽,把所有垃圾、雜七雜八堆在一起,嘔到極點,只限於男生的作為。

  一到遊樂園,我想我們那隊是瘋了,玩的第一站就是雲霄飛車,而且是第一名,太恐怖了!

  「啊!!」淒厲的尖叫聲響徹雲霄,我這時很慶幸沒玩,不然死不瞑目。

  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我被阿十她們陷害坐小火車,而且是跟阿八!真的是驚訝到想罵髒話的境界。

  「三八咧!我怎麼這麼衰阿!」我低頭,用手掩面。

  「唉……我真是有夠衰的,沒事幹麼被強拖來坐這玩意兒,」黃亦豪十分無奈地說,「如果說是陪正妹也就算了,為什麼是妳阿?」

  「我才想問我為什麼要陪大便咧,臭死了!」我巴他頭,「大便改不了臭!」

  「請不要污辱我這個大帥哥,感激不盡。」

  「……」好丟臉呀!幹麼坐小火車阿,很難為情欸!該死的大便阿八,什麼帥哥,呸。

  「妳看,有好多人在看我,」黃亦豪一副驕傲的樣子,「一定是被我帥到爆肝的魅力給吸引住了。」

  「你白痴喔!我好想跳車!」我頭低得更下面,恨不得把小火車分屍。

  就在我的期盼之下,老天並無辜負我的希望,該死的小火車終於停了。

  我一著地,馬上推奕琪的背,「三八咧,很丟臉耶!」

  「輕一點行不行阿?」賴奕琪皺眉,「我在幫妳耶,跟阿八一起撘小火車不是很好嗎?」

  「一點都不好!」我瞪阿八,「三八外加性無能還有大便!」

  「不是說了很多遍嘛,請不要用大便來代替帥哥,」黃亦豪戳我的頭,並不以為然地打了個哈欠,「哈呵……當帥哥還真是辛苦阿……」

  「我可以打你嗎?」我雖是這樣問,但早就先下手為強,直接捏他的臉。

  「先走啦~掰!」超級莫名其妙的事情發生了!他向賴奕琪說了一聲,就不由分說拉起我的手,往別的遊樂設施前進。

  「喂……放開我的手啦!……」我一直是著想掙脫,但……你知道的,在小說越是這樣,就越用力,根本就無法掙脫。這種劇情的出現,已經是霹靂無敵帥到無法擋作者迪路大爺必出現的爛景了。

  「掰囉~」奕琪跟我的朋友笑得很燦爛,「玩得愉快!」

  這種巧合不能再巧合的契機,使我不得不懷疑這一切都是預謀,一定是的!不然那個死賴奕琪怎麼會不以為然?還有一群三八根本都不擔心我被感染到大便病!

  「三八咧!」被黃亦豪拖到海盜船遊樂設施的附近,我不爽地用力踹他小腿。

  「痛阿……」他痛到瞇著眼看我,「幹麻踹我阿?」

  「不痛才有鬼!」要問原因?只有一個字,爽!

  「火氣那麼大,妳看妳頭髮白了不少欸!」他說得很無辜。

  我真的是不爽到一種極高境界了!真的很想罵X!去你的死大便!三八性無能。

  我打算不理他,裝作不認識他,往有賣薯條的攤販走去。但是黃亦豪只有欠扁可以形容,他看我去買薯條,竟然拉住我的手說:「林庭如妳這個壞女人,吃好料的都不說一聲!」

  「老闆,一份薯條。」我斜眼瞪黃亦豪,但還是很從容地對老闆講。三八咧!死阿八放手啦!這白痴給我快滾,我不認識你啦!

  「錯了,是兩份,」他皺著眉糾正,「老闆你要原諒她,其實不要以為她是國三生,但實際上年紀快接近四十不惑了!」

  「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從她的頭髮觀察就可以知道了。」

  「是一份!」我瞪大雙眼瞥無辜的老闆,用腳踹他。去死去死啦!不要亂講話,厚,還說我四十歲!這個賣薯條的老闆,千萬別相信三八所說的話阿,否則我詛咒你變成……西瓜。

  黃亦豪激動地抓住老闆狂搖,「老闆如果你是偉人中的偉人,男人中的男人的話,請賣給她兩份。」

  「一份!」

  「兩份!」

  「給我安靜!」無辜老闆苦著臉,「到底是幾份啦?討論好再跟我講。」

  「老闆這根本就不用討論!」我瞪著黃亦豪。

  「沒錯,這種雞毛蒜皮、芝麻小事根本就不必討論,」他也張大雙眼看著我,「就連阿九這種蠢女人都知道,老闆你真的要再去重修了。」

  我巴他手,老闆很不耐煩地說「那薯條是要幾份?」

  「廢話,當然是……」嗯……有默契……呃。

  「一份!」

  「兩份!」



  「這薯條好好吃耶!」黃亦豪開心地吃著A到的薯條,「那老闆果真是偉人中的偉人、男人中的男人,跟我一樣是正港男子漢!」

  我翻白眼送他,「你很丟臉欸!要吃不會付錢喔,老闆還免費送一包給你。」

  「這就是我聰明絕頂的地方啦,蠢女人是不懂的。」

  「因為老闆懶得理你這個三八,所以拿一包薯條打發你!」

  「NO!他應該是看到我如此的英俊瀟灑、帥到爆,又有男子氣概,所以請我吃一包,」他搖頭瞥我,「唉……妳們女人是不懂男人之間的友情的。」

  「那掰。」我吃完走人。要趕回去算阿十的帳。

  「等……來玩海盜船嘛,都走到附近了,」黃亦豪看我一臉不想,所以耍賤招,「如果說是妳不敢坐或是害怕的話,我不反對妳離開。」

  「誰說我害怕了?」我停下腳步,「我只是懶得玩而已。」

  他嘆氣,「唉~害怕就說嘛,年輕人不要為自己找藉口。」

  「誰說的!」

  「如果要證明的話,那就玩吧,蠢女人!」

  「ㄌㄩㄝ。」我以為自己會很堅持的離開,卻沒想到我的堅持被他不知不覺地拆解。

  很意外地,我上了海盜船,而阿八坐在我旁邊。原因無他,就只是純粹想看我出洋相。

  「記住,不要叫得太大聲,我怕我會耳聾,」黃亦豪對我淺笑,「而且,我忘記買保險了,嘴下留情阿!」

  我笑了一下,「放心,我是不會留情的。」

  下了海盜船之後,我發現他的臉又紅又腫的,看久了,還以為他是被追殺。

  「哈哈哈……」我笑到雙眼噴淚,「你、你……哈哈……呵。」

  「其實我很無奈,唉,」他嘆了一口氣,接著說,「還不是有一位蠢到不行的女人坐海盜船,隨著角度垂直,就雙眼緊閉,一直捏我帥氣的臉,還越捏越用力咧!」

  「哈哈哈……」他是被我追殺的。

  「還笑!」黃亦豪不爽地戳我頭。

  「我只是在笑蠢人而已。」我說。

  「嗯,」他點了個頭,「所以正確來說,妳應該要笑自己才對。」

  「很難笑。」真不愧是說冷笑話的天才。

  「知道就好。」



  煙火晚會是不知道是怎樣,就一直high的晚會。真正的內容其實就是無聊,沒了,就這般無聊。圍著火在那做蠢事。就這樣而已,沒什麼好說的。

  回到宿舍,阿八還是一樣在做蠢事,比如說現在。

  「嗯?」我接起房間的電話。

  「這裡是如花家嗎?」我沒有回答,直接掛掉電話。

  過了一分鐘,又來了一通電話。「許純美在嗎?」

  我掛掉,這次約三十秒一通。「阿美在……」

  話還沒說完,我簡潔地掛電話。

  十秒,來了通電話,不過這次不是房間的電話聲,而是我的手機在震動。

  「喂?」

  「有空嗎?」黃亦豪打來的。

  「你覺得會接你的白目電話,會有事嗎?」我不爽地說。

  「我剛想到一句帥哥的無敵酷話!」

  「可以不要聽嗎?」

  「不行,我好不容易有靈感欸,」他說,「厚,妳以為靈感很容易取得嗎?壞女人。」

  「那說說看阿。」

  「常常那瞬間,曖昧,往往只存在流逝中。」

  「嗯……」我停頓住,不知道要接下去說什麼。

  「你知道問世間情為何物接下去是什麼嗎?」

  「沒聽過。」正確來說,是連聽都沒聽過。

  「妳很蠢欸!連這個都不知道。」他語氣無奈。

  「那你說說看阿!」我皺眉,很不爽地說。

  「直叫人生死相許。」他說完這句話就掛掉了。

  這死三八外加性無能,阿八到底在發什麼神經阿?真的是越來越猜不透他了,唉。

  說真的,當我聽到最後一句「直叫人生死相許」時,我的心震了一下!其實我也不知道他的用意。套用他常說的「我很蠢」這句話。

  「阿九,要不要去吃泡麵?」奕琪喚著我。

  「喔,好阿!反正我也有點餓了。」我說。

  吃完泡麵、看完電視、打完牌後,我要睡覺了,只是當夜,我睡不著。在腦海徘徊的都是「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在心裡罵了N遍自己很蠢,最後還是無法懂黃亦豪的用意。最後我有了結論,那就是───我真的很蠢。

  畢旅就在我的懊悔之下結束,回到學校,就好像雲煙過往一樣。我們327還是跟平常一樣吵,沒什麼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