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九,妳忘了上次段考,考成語,妳那題錯在『一見雙鵰』,還有……」他幽怨地瞥我,「妳放屁好臭喔!」

  我這次使出全力,毫不留情地打他背。這個死智障!

  黃亦豪按下按鍵,我目不轉睛地盯住娃娃機,從兩個娃娃吊起來,到阿八的手,完全呈現一副呆滯狀態,太恐怖了吧!

  「有沒有看到阿?蠢阿九!」黃亦豪很興奮地把兩隻黑白豬,炫耀似地對我嘻皮笑臉。

  「你才兩隻咧,有什麼驕傲的?」我鼓起嘴,滿是不服氣,「機器一定是壞掉了啦!死大便阿八,看著吧!我決定來個……」

  他插我的話,而且猜中我的思想,「呵,妳該不會要來個『一箭三鵰』吧?!」

  「對啦,怎樣?怕了厚。」怕了就好,哼。

  「對阿。我很怕妳把這台娃娃機弄到故障。」可想而知,他說完這一句,馬上被我揍。

  我走到櫃檯,掏出令人憐憫的紅色孫中山,換了一袋四十枚的湯姆熊代幣。

  「你等著看吧!我吊三個黑白豬給你看,」我誇下海口,「我吊不到,名字就到過來唸!」

  「如庭林?欸,比原本的名字還好聽欸。」

  「大便,別吵啦!」我投下四枚代幣,觀察良久,終於要按下神聖的一鍵。

  此時,霹靂無敵大「蟀」哥,很三八、大便AND智障地亂叫,「吊不到、吊不到、吊不到……」

  「啊!!!」當然,對我亂叫的後果就是這樣。

  我按下去了,三個黑白豬被吊起來,本以為OK了,但是,天不從人願,三個全部又掉下去娃娃堆裡了。

  「如庭林,哈哈哈……」我真的很想大叫大便欸!三八!

  「別吵啦!煩欸!」俗話說:失敗為成功之母嘛,誰說第一次就能成功咧,反正還可以吊九次,坑錢呢!

  他看我「努力不懈」地又投下四枚代幣,聳肩諷刺我,「妳真的對一次吊三隻黑白豬不死心欸,別浪費錢了啦,反正妳又吊不到。」

  「黃亦豪,你真的是有夠欠扁欸!」我怒瞪他,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想把娃娃機直接砸在他身上。

  「吊不到、吊不到、吊不到……」敢說我吊不到?好,就衝著你這句話,我偏要吊給你看!

  就在阿八一連串的詛咒下,我一直都「吊不到」,在最後的四枚代幣投下之前,我已經想好可行對策了!

  嘿嘿~九次有吊到兩個黑白豬,而最後的一次,當然要給他吊中三個黑白豬,不然,我豈不是要把名字到過來唸!

  「欸,阿九,我喊好累喔!」黃亦豪一臉疲累,看樣子是叫累了吧。

  「那就去休息啦。」我投下最後的神聖四枚,嗚~我的一百元,就這樣被娃娃機給坑了!

  「早早放棄比較好~」

  「安靜!我已經有feel了,噓。」

  「連吊這個都要有所謂的feel喔?蠢阿九。」

  我按下按鈕,看著三個黑白豬吊起來,然後其中有個快掉到娃娃堆,我趁機猛撞娃娃機,三個黑白豬吊進洞裡了。

  「阿!」黃亦豪不知道是怎樣,叫了一聲,大概是「心臟無力」吧。

  「耶!我吊了三個耶~」我興奮地抱住阿八,其實我也很訝異自己的舉動,這就叫作「自然反應」吧?呵,趁機抱他又不會死,他的福氣咧。

  「一箭『三』鵰耶!~」我雙手拿著五個黑白豬娃娃,開心地笑。

  「哇賽!林庭如,這些都是妳吊的喔?」阿四逛到這兒,驚訝地看我。

  「嗯哼,我告訴你喔!我剛剛一次吊三個喔!」

  「三個?!真的假的阿?」

  我翻白眼,「廢話!不信去問阿八。」

  「阿八,她說得是真的喔?」

  「嗯,她叫作林庭如。」黃亦豪呆愣地回答,似乎還「驚魂未定」,不過他這個表情好可愛喔!

  「白痴喔,阿九不叫林庭如,那叫什麼?」阿四感到無言。

  我又換了四十枚代幣,紅色孫中山又離我而去。我拉起阿八的手。

  「阿八傻掉了啦!」

  誰說吊娃娃不能「一箭三雕」?如果還沒有人破這個紀錄的話,我恐怕是史上第一位,一箭就可以射中三隻鳥吧?這可是比后羿還強咧!

  「阿九,妳出老千對不對?」

  「你真的變白痴了喔?大便咧!」我巴他頭,「我幹麻出老千阿?又不是閒閒沒代誌!」

  「妳手上那三個黑白豬,是妳很久就預備好了厚?」黃亦豪挑眉,用手指我,「不然就是假的對不對?」

  「……」

  「我就知道!妳一定是因為無話可說、百口莫辯厚,哈哈哈……我真聰明!」

  「是,你很聰明,沖馬桶第一名!白痴。」我無力地白他一眼,「拜託,這不叫作百口莫辯,這叫根本不爽辯,OK?」

  他有點冒冷汗,因為我雙腳要準備踩他,「O……OK。」

  我們玩了很多機器,有玩格鬥遊戲,多半都是我先掛掉,然後阿八是先說我很蠢,連玩個打鬥遊戲都不會,接著交棒。

  他打得很爽,把對手打得片甲不留,而且手很靈巧地操縱。為什麼平平都是亂打的,他都不會被KO?我才按一個鍵,馬上就被對手給打掛?WHY?

  還有玩越南大戰,不用想都知道,我一下子就掛了,而阿八活得好好的,不公平!抗議!

  再來,PK賽車,其實我都亂開,不就猛踩油門不就好了嘛,哪知,路線轉彎,我東撞西撞,連開車都在原地打轉;反觀阿八,開快車,還甩尾給我看,一下就飆到終點。

  最後一項,投籃機是非玩不可的,我們的人,都聚集在投籃區。

  「欸,亦豪!要不要PK一下?」陳彥晴挑眉看他。

  「隨便阿。」黃亦豪聳聳肩,無所謂地說。

  雙方同時投幣,在start那刻,兩人拿起籃球開始PK。

  「耶,阿八跟陳彥晴在PK喔?」黃晨芸搭我的肩膀,很興奮地喊,「阿八好帥喔~」

  這句話很說出我的心聲,阿八真的太帥了!

  奕琪和玲如走近我,很曖昧地看我。「阿八欸,妳可愛的阿八在投籃耶。」

  「妳們很三八咧。」我目不轉睛地看他們的對決,阿八比較有勝算,他目前分數領先陳彥晴。

  「呼……」黃亦豪甩甩頭,走向我,微笑地說,「怎樣?我很帥吧!」

  「帥啦,很帥可以了吧。」我很莞爾看他。

  從這句話,記可以得知阿八他贏了!而陳彥晴以四分飲恨,輸給了他。

  「強喔!亦豪。」陳彥晴很開心地攬他肩膀。

  「哪裡,你也不差啦!」

  「哈哈哈……走吧!我請你喝飲料!」陳彥晴很豪快地說。

  「嗯,對了!林庭如,我那兩個黑白豬給妳保管!」阿八臨走前這樣說的。

  「喔。」於是我雙手捧著七個黑白豬娃娃。說真的!我從來沒抱過那麼多黑白豬,好可愛唷~

  

  思念總像白天黑夜,你是白天,我是黑夜,你總能瞭解黑夜的美麗;思念又像大腸包小腸,包容著我,使我三不五時憶起的人影,就是你。

  你的四季永遠是夏季,自戀、幽默、帥氣……,屬於你的活力四射;我則是秋季,害羞、溫暖人意……屬於我的溫意秋楓。

  當你的夏季交接成我的秋季,兩人的四季只有夏、秋在交替,只有我和你的存在,只有夏天和秋天,只有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存在,在彼此的世界裡。

 

 「十指交扣」這個成語,應用在我身上了!該說是驚喜或者是驚訝呢?

  就下課,我口很渴,所以想去合作社買飲料,阿八託我去買一罐飲料,我就問他,「為什麼要幫你買?」

  他的說法是這樣跟我講的,「阿九,妳真的蠢到一個不像話欸!當然是順便阿,還為什麼咧。」

  聽!他竟然說順便!還講得理所當然,「順便」罵我蠢,什麼嘛!白痴。

  於是,我拿著兩罐飲料,從合作社回來。

  黃亦豪看我回來,拍我肩,拿走自己的飲料,「謝了!」

  我們班在下課時間,一像是熱鬧到不行的境界,有很多追逐戰,在教室內外跑來跑去,我跟賴奕琪她們追逐。

  「阿九,抓不到!」這次換黃晨芸。

  「林庭如,妳跑很慢欸!」該死的劉家俊來搗亂。

  「別吵啦!」三八咧,他們真的學到阿八的真傳了啦!各各欠扁不輸黃亦豪。

  我追著他們,誰知,黃亦豪好死不死路過,我就撞上他,很「自然反應」地牽起他的手,而且還緊握住他。

  「妳……」黃亦豪頓了一下,挑眉毛看我。

  「幹麻啦?」我窩在他懷裡,絲毫不覺得害羞。

  「我可以大叫非禮,順便提出妳對我性侵害的告訴嗎?」他笑。

  我裝作沒事地抵住他的胸膛,「誰非禮你阿,這叫作不小心,懂嗎?」

  「是喔,不小心是嗎?」他伸出一隻腳,我就恰巧踩到,眼見就要「再」親身體驗地板的冰冷……

  就在這時,黃亦豪及時攬住我,防止我撞上地板。

  「抱歉,不小心的。」聽你在放X!明明就是故意的,還說不小心,當我是白痴喔。

  「我很想大開殺戒欸!」

  他聳肩,表示無所謂,「要殺要剮,悉聽尊便,況且,男人是不會讓女人打的,除非……」

  「是給要跟我一起開始故事的女人。」

  此時,他握住我的手,十指交扣,跟我說:「走吧!去合作社。」

  我沒有說話,一直沉默著,任著被他拉住。

  跟他開始故事的女人,是指我嗎?突然,有一個問號浮現在我的腦中。

  「我真的願意跟阿八一起開始兩人的故事嗎?」

  

  我不是很喜歡阿八嗎?怎麼會浮現這樣的問題?難道我一開始就不喜歡他?不對,黃晨芸靠阿八那麼近,我都會難過了,怎麼可能不喜歡阿八呢,我想太多了,是的。

  我把自己的憂慮,告訴奕琪她們。

  「妳是豬喔,這有什麼好耍憂愁的,妳不是很喜歡阿八嗎?」奕琪戳我的後腦杓。

  「對阿,笨蛋也不是這樣當法的。」玲如拍我的背。

  「妳不喜歡阿八?不好好把握的話,我可是會把阿八搶回來喔,蠢蛋。」黃晨芸用手肘推我。

  我白她們一眼,「阿妳們是怎樣,平常看我不爽,現在一次炮火全開就對了,嗯?」

  「NO,這叫作關心。」她們很有默契地一齊回答。呿,關心也不是這種做法吧,誤交損友?唉。

  「反正,我就是有這種想法啦,」我接著說,「或許我從頭到尾就沒喜歡過阿八。」

  「妳不怕阿八被學妹搶走?」廢話,當然怕,而且還是到怕死的境界咧。

  「妳也不怕阿八被我搶走?」出聲的是黃晨芸。

  「我怕。」

  「妳怕,這就代表妳仍喜歡阿八,而且他也喜歡妳,不是嗎?」

  「我……」我正要講話,馬上被奕琪給插嘴。

  「安靜!反正呢,妳就是喜歡黃亦豪那個小子,不要再想要不要就此放棄的蠢問題,好好把握阿八,如果不珍惜的話……」

  「他決定不喜歡妳的時候,就欲哭無淚了。」

  你所綻放的春天,使我不得不停下腳步,仔細盯著你,或許是你太耀眼,迷眩了我,忘記一切的規律,令我廢寢忘食,就連看你一眼,都會看得失神,無法看見你的時候,我的心情正在下雨,你就是可以讓我心情不下雨的人,而我是能讓你下雨的人。

  這就是喜歡,不是嗎?

  我想我是喜歡黃亦豪的,雖然外頭出著大晴天,但是星期六的今天,因為無法看到他,而有失落感,而且在自己的世界裡,正在颳颱風,比下雨還悽慘。

  依照往常,早上去補習,下午就很無聊地玩電腦,不然就是看電視。

  「安安。」阿八今天很早上線,丟訊息給我。

  「安。」

  「妳在幹麻阿?現在。」

  「你說呢?」我無力地打了幾個字。

  「妳在不爽喔?很恐怖欸。」

  「對阿,因為天氣正在颳颱風。」

  「颳颱風?妳有沒有說錯阿?」黃亦豪頓了一下,「現在還出晴天萬里的大好天欸,而且現在是春天耶,怎麼會有颱風?!」

  「就是有可能。」

  「拜託!妳有沒有常識阿?現在不可能會有颱風,OK?」

  「颱風提早報到,不行嗎?」

  「等……」

  大約五分鐘過後,黃亦豪傳訊息給我。

  「全台都出大晴天欸,連0.01111的小雨滴都沒落下來,怎麼可能會有颱風?!」他還是不相信天氣正在颳颱風,還很白痴地複製全國的天氣預報。

  「就是有。」

  「有?好阿,哪裡在颳颱風?」

  「我家。」我短短地回答兩個字。

  「……」黃亦豪先是沉默,接著說,「哇靠!這麼屌喔?」

  「嗯。」

  「我家有雙颱侵襲,正在颳大風、下大雨,還有一級地震發生,這可是比九二一還屌欸!」他以為我是亂掰的,所以也跟著亂掰。不過,位於我家的我的房間的我的世界裡真的在颳颱風,剛剛還有打雷呢,而且還打中一個人,巧的是那人我認識,而且還同名同姓,那人叫作黃亦豪。

  「還真慘……」

  「哪有,這叫作『幸運』!」他接著說,「妳看,全台有兩千三百萬人,有幾千萬戶人家,為什麼只有我家在颳雙颱,還發生一級強震呢!」

  「因為你夠衰……」

  「這是幸運,蠢蛋!」我已經不爽扁他了。

  「那你家倒了嗎?」

  「倒了。」回答得很乾脆。

  「那你怎麼還沒嗝屁?」

  「拜託,我是誰阿!我可是霹靂無敵大帥哥欸,怎麼可能會嗝屁掉?」

  「那你怎麼沒被天花板壓死?」

  「因為我躲在一個很酷、很屌的地方阿。」

  「哪裡?」我追問。

  「馬桶裡。」我家出現很神奇的現象。出現了四颱強力颱風,而且我已經被颳到外太空去了。

  「我看到可愛的大便欸!」你在罵你自己嗎?大便?大你去死啦。那些大便有說話嗎?我問。

  「有的,他們都一致認同我很帥。」聽你在放X!大便怎麼可能說話?

  「那是我配音的,不行嗎?蠢豬。」

  「ˋˊ」我給他這個表情,是的,我已經不爽到一種境界了,我已經不爽跟他聊了。黃亦豪是個大白痴!!

  「生氣了厚?」我停頓很久,他回我。

  「……」你就只有惹我生氣的本事,還有什麼強的。

  「妳很愛生氣唷,忘記約定了阿?阿九。」

  「沒。」我打了一字送他。

  「算了。我剛剛亂打了一篇不像詩的詩,送妳吧。」

  「喔。」

  接著,他貼了一段又一段的文字,真的一點都不像詩的詩,應該說,是將滿溢的情,用文字把它描述進去。

  「妳用藍色,描繪出我喜歡妳的藍色天空;

   妳畫了一條平行線,而我畫了一直線,交錯一起,就是我愛妳的證明。

   眼淚溶在我手中,心就狠狠地抽痛,一滴、一滴,

   妳的淚,將化成我對妳的情。於2007.1.26」

  「這……是你剛剛亂打的?」我很訝異。

  「YES。」

  「你是不是正牌的黃亦豪阿?」

  「喂,妳問這是什麼意思阿。」

  「這太不像你了,你偷複製別人寫的厚。」我一概認為那不是他寫的。

  「妳都不相信我的優良人格!那是我寫的啦!」

  「你的人格有優良嗎?我怎麼都不知道?」

  「從妳認識我開始,就知道了,不是嗎?」黃亦豪是這樣回我的,害我一時語塞。

  「……」

  「我根本就是寫手界的周杰倫嘛!我怎麼會如此才華洋溢又玉樹臨風呢!我這種帥哥快要絕種了耶!呵。」

  「白痴。」我簡潔地回答他。

  「阿九妳已經沒機會罵我了,因為我要下線了!掰!」

  「掰。」那個死白痴下線了,有種失落的感覺,對,就是失落。就像明明今天想吃蒸蛋,卻是吃荷包蛋的失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