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黃亦豪上場了。我心裡很緊張,三八咧,又不是我在比,幹麼比他還緊張。

  一聲槍鳴,阿八一路領先,而我們班的叫聲越喊越大聲,因為有我「助陣」,所以加油聲不斷。

  怪了,我不是說我不會幫他加油,怎麼我比誰都喊得大聲、比誰都激動阿。

  黃亦豪遙遙領先,跟在他後面跑的,也有一小段距離,而他快到達終點時,突然抬頭對我笑。

  我心跳漏了幾拍,他幹麼抬頭看我啦,害我好想衝上去,緊抱住阿八。

  我們全班歡呼聲不斷,因為黃亦豪真的得第一名。哇咧,我慘了……我要答應他一件事。

  「阿八好厲害喔!第一名!」奕琪笑得很開心。

  「因為他是我的阿八阿。」雖然要答應他做一件事,不過我真的很開心,因為他真的得第一名。

  黃亦豪走到我這邊,戳我頭,「怎樣,我很帥厚?」

  「你很自戀欸,不過……是很帥啦。」

  「嘿,我第一名喔,很強厚?」他很自傲,「別忘了,妳要答應我一件事。」

  我捏他臉,「知道啦,阿八最厲害了。」

  「別這樣說啦,雖然這是事實,不過我還是會害羞的,我太有魅力了,唉。」唉……自戀到我想巴他的境界,不過,這就是他。

  班上的一群男生跑到黃亦豪面前,「靠,牛奶巧克力,你真行欸!」

  「對阿!第一名欸,強喔!」

  牛奶巧克力是黃亦豪其中的一個綽號,他有很多稱呼,例如阿八、Giroro軍阿……。

  他害羞地搔頭,「沒有啦,是他們放水,不然我怎麼可能上榜。」

  厚,為什麼他態度兩極化阿,對我就自戀到不行,對他們就不好意思,還害羞咧。

  「這是你的實力啦,」陳彥晴頓了一下,「對了,你快到終點時,抬頭是看誰阿?」

  我正在喝水,突然聽到這句話,馬上被水嗆到。

  「咳、咳……咳……」我拍了拍胸口。

  奕琪拍我的背,「阿九,喝水還被水嗆到,真是的。」

  黃亦豪看著我,傳遞「妳很蠢」的眼神,隨即說,「沒有阿,我只是瞥到連喝水都會被嗆到的笨女人而已。」

  我怒瞪著他,請問,你是在暗指我是那個笨女人嘛,阿八最欠扁了!

  「林庭如,我又沒有在說妳,」他聳肩,「請不要承認好嗎?」

  「我又沒有承認!」我氣得跺腳。

  在我們玩鬧的時候,我不經意瞥了一下黃晨芸的表情,很冷,真的。她看了一下我,撇頭,看都不看我一眼。

  當友情介入愛情時,友誼將要變質,而愛情將起一波漣漪,朋友……敵人?還是無解?

  下午,最有看頭、精采的壓軸好戲,是的,大隊接力準備要開始了。

  「227、227、227!」

  「加油!加油!加油!」我們的士氣一下子就提高了。

  「欸,林庭如。」黃亦豪呼喚我。

  「恩?」

  「如果我大隊前三名欸,怎麼辦?」

  我感到好笑,「前三名就前三名阿,能怎麼辦?」

  「厚,起碼有個獎勵嘛,」他對我撒嬌,「不然大隊輸了都妳害的。」

  喂。大隊輸了干我屁事阿,還我害的咧,說來話長,就是要我請嘛。

  「好啦,大隊前三名的話,我就請你啦。」

  「OK啦!有妳這句話,我一定跑個三名以內的。」

  「希望如此。」

  黃亦豪真的是說到做到,個人賽說要跑個第一名,就得第一名,而大隊說要得前三名,不多不少,剛好給我得個第三名。

  厚,我看我一輩子真的要輸在他手上了,運氣背的很咧。

  「怎樣,我很守信厚。」黃亦豪很自傲地看我,「第三名欸,我很帥對不對?」

  「醜死了,阿八醜死了!」我扮鬼臉,吐舌。

  「妳再說一次阿,」他挑眉盯著我看,「我明明就是帥哥,妳眼睛不好喔。」

  「誰眼睛不好阿。我兩邊都1.2欸,」我巴他頭,「阿八最醜了。」

  我們在玩鬧,突然他把我撲倒在地,「欸,妳有一件事還沒答應我。」

  「什麼事?」

  「答應我……不要再生氣了。」

  「為什麼?這干你什麼事阿。」厚,我生氣有八成都是你害的,誰還有本事惹我生氣阿。

  「妳真的很、很蠢欸,」黃亦豪戳我頭,「因為妳生氣很像醜八怪,超像妖怪的!」

  「誰是醜八怪、妖怪阿!」我不爽地K他頭。

  「反正呢,以後不要再生氣了。」他起身,淺笑地看我。

  我的心情有那麼重要嗎?你很在意嗎?以後你如果不理我,我就生氣給你看,你就會在意我了,哈哈。

  運動會結束之後,我請阿八喝巧克力牛奶,因為他叫牛奶巧克力。

  一段時間都過得很平靜,我跟黃晨芸也有跟彼此互道早安,不過態度很冷淡。而黃亦豪,跟平常一樣鬧我,只不過行為越來越大,本來只會戳我頭、捏我臉一下下而已,現在變成兩手互用,一隻手捏我臉,另一隻手戳我的頭,而且……很痛欸!

  死阿八,是玩上癮喔?你不知道這很痛嘛!

  「黃亦豪,很痛欸!我是給你玩爽的喔!」我拍掉他可恨的手,很火大地說。

  只見黃亦豪語調輕鬆地說,「說妳蠢就是蠢,因為妳平常太蠢,我是好心讓妳頭腦清醒點,不要讓妳再蠢下去了,我是好心幫妳欸。」

  欸,一句話就罵我四個蠢,臭阿八!什麼好心,我呸、呸、呸。

  「什麼好心,」我白他一眼,「你根本就是藉機打我嘛。」

  「唷,妳怎麼知道!」黃亦豪很訝異地看我,「妳看,被我打完之後,妳整個人都變聰明了咧,這全都是我的功勞。」

  「黃、亦、豪!!」這話聽起來,我好像很笨的樣子阿?黃亦豪給我去撞牆啦。

  聽說我們要去校外教學,是的,校外教學聽起來是很好聽啦,但是……為什麼我們要去爬山阿!

  今天很好,真的很好,本來以為下雨就可以到去過幾十次的傳統藝術中心,不過天氣好死不死給我出個超級、超級晴朗的大太陽,且是會熱死人的鬼天氣。

  「三八咧,校外教學,我們為什麼要爬山阿!」我很不爽地踢石頭。

  「因為都是這該死的天氣害的!」奕琪學我的動作,跟我一樣,踢石頭發洩心情。

  「就是說嘛,早上不是還在下雨,怎麼現在給我出大太陽了!」

  氣死我啦,越想越不爽。走在我後面的黃亦豪很悠哉地說,「欸,前面的,走快一點好不好阿,蝸牛。」

  我轉頭,很憤怒地瞪他,「你叫屁喔!不然你來走前面阿。」

  「是哪個人答應過我,以後不會生氣的阿?」

  厚,又給我來這套,每次我生氣就用這招,很賤欸!早知道,就詛咒他得倒數第一名!

  「有一個女人現在很不爽喔!」阿八的死黨──劉家俊,混在一起,同出一個特點,那就是……很欠扁。

  「欸,前面的,快走啦。」阿八一直催,我停下腳步,不爽前進。

  「快走啦,蠢蛋!」林庭如妳要忍耐!他們白目就隨他們,不要理會那些幼稚行為。

  所以我耐住火氣,繼續「勇往直前」。

  他們一直在我背後吵,正當我要「發威」時,奕琪搶先一步,「黃亦豪、劉家俊,你們很吵欸!」

  水唷,不愧是腐女家族的,站在同一陣線上,奕琪,如果我下輩子是男人,我一定會娶妳的!

  「就是嘛,吵死了!」我附和。

  一句話出來厚,他們很乖地閉嘴,因為他們早就見識過她超級無敵、誰都比不上的「恐怖威力」,一發威,保證是原子彈爆炸的威力。

  「好累喔~」爬了一下子,我就快全身無力了,所以停了下來。

  「前面的,幹麻停下來?」劉家俊挑眉看我。

  「阿你是沒看到我很喘嗎?」

  「厚,真的是蝸牛欸!」劉家俊,你好死不死,幹麻學阿八的欠扁阿!煩欸。

  「喂、喂,」黃亦豪拿著木枝,敲我頭,「妳到底要不要走阿。」

  「很痛欸,你沒看到我無力嗎!」我皺眉看他。

  「真懷疑妳有沒有年輕過欸,蠢蛋!」

  我巴他頭,「你很欠人扁喔。」

  「還好啦,」他大喊,「老師!可以先爬上去嗎?」

  「不行!」老師有氣無力地回答。

  「喔,老師說可以先爬上去,我們先走吧!」他拉住我的手,很快速地「帶」著我爬,說帶倒不如說他拖著我爬,還比較親切點。

  喂,阿八你是耳背喔?明明老師根本就沒說可以,還說可以咧,你可以再白痴點沒關係。

  「喔、喔,私奔喔!」

  「黃亦豪、林庭如私奔喔!」全班一直在大喊。

  「站住!不要跑!」還包含了……老師。

  私奔?好熟悉的字眼阿,這好像是第二次了吧,第一次是發生在夏令營……

  晚上,我們要參加夜走活動,我跟阿四一組,而阿八跟劉家俊一組。

  我很怕黑,真的怕死了。夏令營為什麼要參加夜走?這是誰規定的啦。

  才走沒幾步,就腳軟了,嗚~我不要參加這鬼東西啦!

  「喂,林庭如,妳真的很沒膽欸!」阿四表情很無奈地看我。

  「這又不是我願意的!」

  突然,一個鬼吼叫在我背後出現,我立刻尖叫。

  「阿!!」

  黃亦豪用一個怪東西打我,「是我啦,叫屁喔。」

  「黃亦豪?」我一知道是他嚇我的,當下一直踩他的腳。

  「好痛阿!」他的叫聲比我還淒厲。哼,這就是報應啦。

  「誰教你要嚇我!」我看到他痛苦的神情,就無名的開心。

  黃亦豪緊抱住阿四,「嗚……阿四,我好可憐喔!被阿九給欺負。」

  厚,我真的好想揍飛他們兩個白痴!

  「喂,黃亦豪!」劉家俊在遠處呼喊。

  「喔,」黃亦豪揮了揮手,不知道為什麼,他拉起我的手,「走吧!」

  「欸,我幹麻跟你走阿!」我顯然是被他強拖走的。

  「喔!有人私奔喔!」看到的人,都在大喊那兩個字。

  呵呵……私奔,黃晨芸妳有嗎、妳有嗎?不過這種感覺我不想再重演第三次了!因為超級丟臉的,以後絕對不要再上演了啦。

  校外教學阿……爬山其實是個蠻不錯的選擇啦,不過下次還有機會的話,我保證會把太陽揍下來,因為我不要再爬這鬼東西了啦。

  

  十一月二號,已經過了很久了,不過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個紀念日,永遠都不會忘的。

  那天既不是我的生日,也不是我爸媽的生日,更不是阿公、阿嬷的生日,而是阿八的生日。

  我跟同學打聽到的,十一月二號,就是黃亦豪的生日。

  「阿八,今天真的是你的生日喔?」下課時,我去問他。

  「唷,阿九妳怎麼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當他這樣說時,應該可以猜出他又要耍白痴了,「原來妳這麼迷我喔,跟別人打聽我這霹靂無敵大帥哥的生日,人阿……太帥跟太有魅力有時也會是一種罪。」

  你聽!我猜的沒錯厚,認識久一點,就可以很清楚他到底在想什麼。

  「我真的很想扁你欸!」話是這樣說啦,但手早就先「爽」了一下。

  黃亦豪很無辜地盯著我看,模樣楚楚可憐,「人家生日,妳還打我!妳這個壞女人,我不依……」

  現在是怎樣,還我不依咧,白痴!

  「不依你的頭啦,」我用力地戳他頭,「黃亦豪你真的很三八欸,幸好性無能我幫你取對了,不然我會怨死我。」

  「妳的邏輯思考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領教了。」

  「因為你是神經病,當然不能了解瘋子的邏輯阿,笨欸。」

  他點頭,贊同我的說法,「沒錯,妳罵得真好。」

  「喂,我在罵你欸,還點頭咧!」我巴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