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啥?你問我跟學姊接吻的滋味如何?其實我也不知道,那種叫作什麼滋味。啥?你問我為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那種叫做什麼為什麼。

  當時,就在那一秒,我確實是體會到什麼叫做真正的飄飄然,身體彷彿就要飛上天。如果這稱作是滋味的話,我還是覺得用詞有些不當,如果要形容那是什麼是滋味的話,我會說,沒有。因為我根本就找不到什麼形容詞來形容那種滋味。

  如果需要為各位找形容詞的話,彷彿比我的名字還要簡單咧,像是林庭棠是恰北北、國中社會老師很LKK、薛子奇很白痴、吳迪很智障、簡單很帥……。我可以為大家找最適合的形容詞,但就唯獨學姊,找不到,真的。那種滋味不是一般的形容詞可以形容的。

  當我告訴無敵他們學姊吻了我的事情,他們瞪大雙眼,異口同聲地說:「什麼?!不會吧!」

  「當時我也很訝異。」我聳聳肩。

  「銬,」靴子巴我頭,「騙人的吧?你以為我那麼好騙喔,開玩笑也要有限度嘛,什麼跟學姊接吻,你編的厚?」

  「對嘛,正妹學姊怎麼可能跟你親親,又不是脫窗。」無敵挑眉,眼神像是在對我說:你在掰沒關係,我很閒,等你亂掰到爽。

  「真的啦,我什麼時候騙過你們了?」

  「就是現在!」他們瞥我。

  「厚,」我很無奈地看他們,「說假話你們都信,現在說實話還說我是掰的,很沒義氣欸你們。」

  「所以你跟學姊接吻……是真的?」

  「廢話。」

  靴子聽完,又巴我的頭,「銬,那麼爽要死喔?」

  「欸,君子動口不動手,」我摸我的頭,「你才爽吧,有一個像林志玲一樣漂亮的女朋友,還欲求不滿?」

  「咳,你知道就好。」靴子一聽到我誇讚他的女朋友,自身感到特別驕傲。

  「做人不要太驕傲了,你們兩個。」呆在一旁的無敵開口說話了。

  「嘿嘿……」我和靴子互看一眼,很有默契地回答他,「不好意思,我們下次會謙虛一點的。」

  他唉嘆,「唉,真不知道我的愛情在哪裡阿。」

  「欸,你不是有很多人追嗎?異性緣跟同性緣總加起來還比我的多咧,還嘆氣,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我挑眉。

  「對嘛咧,每年情人節不都全校排行前三名嗎?」

  「咳、咳……抱歉,」無敵很無奈地聳肩,「可惜沒有一個讓我看上眼的。」

  兩道如刀刃一般的光芒刺向他,「做人不要太驕傲了。」

  「嘿嘿……不好意思,我下次會謙虛一點的。」還會有下次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他有可能過了今天,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隔天,我跟林庭棠「一起」上學,你為什麼我要刻意用「一起」嗎?因為雖然我們是「一起」去的,但是那個恰北北是走在我前面,而我走在她約離約一百公尺的後面,我們只是「一起」走在這個馬路上而已。什麼?你說我連這個都要計較?NO,我是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著想,你沒聽過「生命誠可貴,逃走價更高」嗎?

  如果被她追殺,還可以第一時間給他溜走咧,嘿嘿。

  「喂,簡單。」林庭棠邊走邊呼喚我。

  「幹麻?」我問。

  「聽說你跟心如學姊昨天……接吻了?」

  恰北北的人緣很好,所以全校一、二、三年級,都有她認識的人,其中呢,林心如學姊就是她的朋友,真的是非常的不幸。

  我一聽,馬上驚慌地跑到她身旁,「什麼?妳、妳知道?!」

  「幹麼?我知道又怎樣喔,」她白我一眼,繼續往前走,「全校都有人在說欸,我怎麼可能不知道?」

  「真的假的!那妳是聽誰說的?」

  「吳迪阿。」她回答完畢,我就以生平最快的速度衝。該死的!那個死人妖!竟然出賣我這個超級好朋友!到學校後一定要好好地「照顧」一下他。

  越過幾個紅綠燈之後,我沒跟教官打招呼,直接衝進去學校內,經過幾個轉角,終於抵達教室。

  「耶?阿單,你今天吃錯藥啦?這麼早到?」靴子一看到我,馬上用疑惑的眼神看我。

  「呼……」我沒有理會他,只是把書包放在座位的地上,馬上找現在跟班上的女生聊得很開心的吳迪。

  「欸,」我拍一下吳迪的肩膀,「聊得很爽嘛,我要好的兄弟。」

  一群女生看我有事要跟他說,所以迅速離開。

  「怎樣?有什麼事情嗎?」他用一種很瞭的眼神看我,或許他自己已經猜到我要跟他說什麼。

  「我說,為什麼全校現在的大條新聞是我跟學姊接吻的事情?」我說。

  「哦,其實我也不知道欸。」

  「真的嗎?可是林庭棠她也知道這件事情,但重點是,是你告訴她的。」

  他搖頭,用很燦爛的笑容看我。搖頭?放X啦!我可是有潛力當名偵探柯南第二代的接班人欸,說謊還對我笑,而且最可悲的是,說謊還很沒說服力。

  「屁咧,是不是要我為你『服務』一下,你才肯說實話?」我說。

  「不需要你服務了,那是我說的。」他繼續說,「我知道你想問為什麼要這麼做,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

  「我抵擋不住姊妹淘的攻勢,所以……」

  「就說了?!」我瞪大雙眼,然後用手掩蓋住眼睛,「MY GOD!我的未來會毀在你這個人妖的手中啦!銬!」

  「請修飾一下你的文辭,在跟我講話。」他說。

  「厚,如果我被眼紅的人切了七塊,都是你害的啦!所以是不是該賠償一下我的損失阿?」我皺眉。

  吳迪瞥了我,回我一句很屌的話,「你沒聽過『生命誠可貴,友情價更高』嗎?有我這個好朋友已經是你的福氣了,還要我賠償你的損失?真的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哇銬,怎麼一天到晚都是生命誠可貴阿?好朋友?真是他媽的爛福氣!



  *生命誠可貴,友情一毛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