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中以前呢,我這個大帥哥都沒有心儀的對象,但是我的魅力無法擋,對象只限於不算是正妹的妹,我主動出擊的,都宣告失敗。在國中三年級,很荒謬又荒唐的事情發生了,竟然有許多妹要追我,對,就是追我這個超級大帥哥。
  當時真的覺得莫名其妙,我何時變得那麼有名了,三不五時就有人向我告白,身價一夕之間暴漲。我有一次,問了要追我的國一學妹,她叫作小雯。
  「妳……為什麼要追我阿?」我問。
  「因為你很帥阿,而且很酷。」她是這樣回答的。
  「真的假的?」
  「嗯。」
  「哪裡帥阿?」我又問。
  「大概是眼神吧……像藍色一樣憂鬱。」
  「喔。」我很憂鬱?像藍色一樣?真的假的阿。
  「如果可以的話,請接受這封信……」她交給我一封信,然後就離開了。
  我一直盯著那封充滿曖昧的一封信,她說她喜歡我。
  後來,我拒絕她了,因為我不想要殘害幼苗。殘害幼苗這句話是靴子後來形容的,我那時覺得現在國中生真的是太open了,連我這個超級大帥哥都不放過。
  從國中升到高中,是一個很大的轉變,要適應新的環境、要當一年級的新生,我的老大稱號,就這樣漸漸地淡去。
  我喜歡上一個學姊了,對,就是林心如學姊。她真的很正、很漂亮,如果要我形容她的話,只能用沉魚落雁、美如天仙、如花似玉這些成語來形容她的美。
  林庭棠很巧地跟我同班,我相信這是一種凶兆,也是一種厄運。但是我爸媽很開心,因為她又可以像隻形影不離的蚊子好好「盯」我了,他們堅信這是一種大吉之意。
  在新生訓練期間,我們班是一年級中最吵的,因為大家就好像八百年前就認識一樣,每個人的前後左右幾乎都混得很熟。就是那個時候,我認識了無敵鐵金剛跟靴子的,之前,我那時還是很沉默寡言,但多虧他們,一說話就像機關槍一樣講不停,害我不小心學到他們的真傳,一開口就停不下來。
  「欸、欸,阿單,你看!」靴子用手肘推我,示意要我看門口邊。
  「怎樣?」我問。
  「漂亮學姊耶!」無敵鐵金剛很興奮地說。
  我視線飄移到門口邊,果真看到一位正到極點的正妹。奇怪的是,我從她走進教室內,視線都移不開她,這是從未發生過的反應。
  「各位學弟、學妹們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學姊,林心如。」她莞爾。
  「學姊好!」
  「怎樣,正厚?」無敵鐵金剛跟靴子問。
  我目不轉睛地盯著學姊看。在腦中運轉的不是「怎樣,正厚?」的問題,而是想問她有沒有男朋友。
  不知道是從小被林庭棠打成秀逗,還是頭殼壞掉,我竟然站了起來。
  「學弟……你叫作簡單是嗎?」林心如看了一下點名板,然後對我微笑,「有什麼事嗎?」
  「學姊,請問……妳有沒有……男朋友?」我一問出口,是一種驚訝,對自己的行為舉止感到很訝異。這種驚訝就如同我國中的社會歐巴桑老師竟然會結婚一樣,根本就是不敢相信。
  「阿單,看不出來唷,原來你會把妹。」事後,吳迪跑到我的座位來。
  「是男人都會好嗎?」我說。
  「新生訓練第一天就要把漂亮學姊,太屌了吧!不知道有多少喜歡你的女生會心碎。」薛子奇也來湊一腳。
  「我對她們根本就沒有感覺,除了學姊之外。」
  「你真的喜歡上學姊了喔?」
  「恩,一見鍾情。」
  「我們兩個會支持你的!誰教我們這麼衰,交了你這個思想簡單的朋友。」他們是這麼對我說的。
  在我很訝異自己會問出這種蠢問題時,學姊笑了。
  「你好可愛喔……呵呵……我當然還沒脫離黃金單身女的行列。」
  「那、那……如果有一個人說他喜歡妳呢?」第二次訝異。
  「愛如果選擇我們兩人,直到一萬年,會愛的。」
 
  * 會愛的,它會選擇我與妳,直到一萬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