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了沒?這種淒慘無比、「禿」寒萬分的下場,你們還想對林庭棠浮現「實驗」的想法嗎?太可怕了。

  幸好,我有一個綽號叫作:「打不死的阿單」,這個比打不死的小強還厲害三百倍。話說,烏龜怕鐵鎚,小強怕拖鞋,但是我不怕。

  我比小強屌上一點,那一點是這樣的:

  小強,強而不弱,生命力強,繁殖力強,祖宗有十八代,子孫也有十八代,則拖鞋飛來,斃命;阿單,簡單而不凡,生命力是強的平方,繁殖力倒是還沒真正計算過,祖宗應該也有十八代,子孫幾代,要看我娶幾個老婆,則林庭棠過來,逃也。

  是這樣的,林庭棠平生恨小強入骨,一看到黑色生物在地上爬、飛到牆壁上,她一定會用拖鞋,殺得片甲不留、屍骨無存,而戰後的畫面,很令人不懷疑,這肯定是中共打過來的痕跡。而如果林庭棠要追殺我,最簡單又最好用的策略那當然是───逃為上策,死不了的。

  我這個打不死的阿單,可是連拖鞋都不怕,即使對手是林庭棠,生命力還是很旺盛的,雖然數十根帥氣毛髮被那個恰北北拔掉了,不過幸虧我老媽給我生了這麼多頭髮,而且我頭髮長得很快,不怕被恰北北拔光成禿頭。

  我覺得林庭棠以後絕對不能當美髮師,雖然她的「拔毛」技術精湛不已,但是,當客人一看到她的技術如此精湛的時候,恐怕在擔心,他會不會變成第二代的孫中山。當然,也絕對不能當醫生,因為在開刀的時候,你恐怕要害怕,從此再也看不到這可愛的世界了,屍骨無存。

  在看完這麼一齣「怵目驚心」的真實事件之後,全班更加尊敬林庭棠了,還有許多好心人士為我哀悼,例如我的兩個好哥們,就正在湊一腳。

  「阿單阿,你死的頭髮好可憐阿!」這句話是靴子說的,是阿,我的頭髮的確很可憐,但一定要用死這個字眼來形容嗎?

  「如果還有來世,我希望能夠跟你以身相許。」無敵鐵金剛是這樣說的,他常常把‘以身相許’放在嘴邊。我想請問一下,你是要跟我的頭髮還是……我?我實在很懷疑我的頭髮會有那種構造,先聲明一下,我是男的,正港的男子漢,沒有那種興趣,You know?

  

  「簡單,你到底好了沒阿?」林庭棠很不爽地瞪我。

  「好了啦!」我快速地把書包收拾好,然後跟在她後面。

  「欸,我媽說你等一下可以到我家吃飯。」她說。

  「喔。」

  我說過,我跟林庭棠的關係是青梅竹馬,所以有事沒事都到她家吃飯,或者她到我家來作客,這正好跟禮尚往來這句話符合。

  這是一種慣例,我到她家吃飯的最大理由是我爸媽要我去,而我爸媽從取名字就知道他們很懶,應該說,他們根本就懶的煮飯,所以要我去林庭棠那個恰北北家。

  「伯母好!」我們進去林庭棠的家,我很有禮貌地打招呼。

  「唉唷,阿單很久不見啦,」林伯母很親切地帶我進去,「你又變帥啦!」

  「哪裡很久沒見,才三天而已。」我害羞地搔頭。我很帥,我知道,但是要謙虛,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看樣子我做得很好。

  「你沒聽過三日不見,像隔三年不見呢!」

  「伯母,您語文造詣還是一樣好阿!」

  「呵呵呵……你真會說話!等一下,我切水果給你,庭棠!」

  「幹麻?」

  「把衣服換一換,洗完澡,吃飯!」

  「喔。」

  我感覺很無聊地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真的搞不懂我爸媽這兩個怪咖,明明就閒閒沒代誌,還說很忙要我在林庭棠家吃飯,其實根本就是他們懶嘛,三不五時就叫我來這邊吃飯,很丟臉咧,算了,反正我已經習慣了,習慣一切簡單。

  我的字典就只有簡單這兩個字,沒有複雜,習慣了簡單。還不到七點就起來去上學,一到學校就跑到三年級樓層去看學姊,然後準時遲到。去合作社,買個看似簡單的麵包當我的早餐。每到廁所,就選一直直走就可以解放水庫的馬桶。放學,跟林庭棠一起去她家「光顧」吃飯。

  一切都很簡單,我都已經習慣,是的。

  我爸媽非常懂得禮尚往來這四個字,有時候會叫林庭棠跟我們到外面吃飯,而且還是排餐,我都非常小心翼翼,不去惹到她。有可能她一生氣,看我不爽,直接把刀叉瞄準我,豈不悲哉?

  「阿單,吃吃水果阿,等下就可以吃晚飯了。」林伯母很和藹地對我微笑。

  「謝謝,您先去忙吧!」我很客氣地跟她說。

  「你真有禮貌阿,果然是你爸媽生出來的兒子阿。」我果然是我爸媽生的兒子?這是個疑問句。

  連我身為他們的兒子都很疑惑,我到底是不是他們所生的孩子,為什麼林伯母用的是肯定句咧,天曉得。

  我吃了吃水果,看看電視,忽然,天外傳來一陣聲音,我感覺到一股恐懼,因為有一個人回來了!

  「簡哥哥!」一個人影飛奔過來,把書包往我這裡丟,緊抱住我。而書包以最快的速度降落到我的頭部,命中目標。

  「咚。」

  「我好愛你唷!好久不見了!」這句噁心無比已經使我雞皮疙瘩了,如坐針氈。此人正是傳說中兇猛無比林庭棠的妹妹,她被我的帥氣給煞到,但我倒不希望她煞到我的帥,正值國中青春,充滿幻想與憧憬的───林庭妹。

  林庭妹,這個名字跟林庭棠的名字比對,就可以知道,這根本就是取得很隨便,據說,這是聽從我爸媽的意見所取的名字,這更能肯定一件事,那就是我爸媽真的是很隨便又懶惰的怪咖!

  「妳好……林庭棠的妹妹……」我全身幾乎都在發抖,不是因為天氣冷的關係,也不是水庫快要洩洪的緣故,而是因為她,這完全應用了一句話:「有其姊必有其妹妹」!

  「唉唷~一定要講得那麼陌生嗎?難道你那麼久沒見到我,都不會思念我嗎?簡哥哥。」她瞪大眼睛看著我。如果要我回答思不思念林庭妹,答案是No way!這是肯定句。

  我覺得林伯母跟林庭妹有一種毛病,她們都很喜歡用好久不見這字眼,有可能是因為基因遺傳的關係。請問三天不見就等於好久不見嗎?錯。連我這個頭腦簡單、一向愛追崇簡單事務的帥哥也會回答這題目,看來這題目非常的簡單之簡單。

  「當然是不……呃……我是說……妳好……」我趕緊把會吞進嘴巴裡,差點就要正大光明的說出不會這兩個字了,有損我這個霹靂無敵帥到爆肝的帥哥形象阿。

  「再對我更親切一點嘛~簡哥哥。」

  「哈囉,妳好。」夠親切了吧?增加一個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