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姓名非常的「簡單」,沒錯,我姓簡,名叫單,名副其實的──簡單。

  簡單的音樂、簡單的興趣、簡單的個性,簡單的……

  常以為一切都是簡單化,

  卻沒想到遇上了最難的題目,第一次感到複雜,

  當要在友情跟愛情抉擇時,

  我選擇了一個最簡單的答案──無解,

  缺少複雜的簡單,到最後,我看到愛情死神向我揮手,

  就連友情也握不住了……。



    第一章

  三秒鐘、兩秒鐘、一秒鐘……鏘!剛剛好,滑壘,咻……

  「簡單,你又遲到了!」林庭棠站在教室門口,緩緩地說了一聲。

  「喂,我剛剛好欸,」我拍掉灰塵,站起來,走了進去,「為什麼連這樣都算遲到阿?」

  「誰理你喔,反正你遲到就對了。」

  「機車咧。」我放下書包,無奈阿。

  我是簡單,名副其實的「簡單」。曾經,我問過父母為什麼要取這個非常簡單的名字,聽他們的說辭真的是很無言,非常無言。

  我爸只簡潔明瞭地說了一句:「亂取的。」

  我媽則是說:「這樣比較簡單易懂阿。」

  請問一下,我真的是他們愛的結晶所生下來的嗎?什麼亂取的,真是夠了。也多虧這個「簡單」的名字,讓我練就成世界上沒有存在複雜,只有簡單化的想法,碰到不會的題目就空白跳過,這就是我所說的───簡單。

  林庭棠,是我們班上最強悍、最恰、吼的最大聲的風紀股長,只要她說一,就沒有人敢頂嘴說二,功課很好、長得還不錯,但是都沒有人敢開口追她,因為她只要一吼,就可以嚇跑企圖想追她的人了。

  而我嘛,當然是一個霹靂無敵大帥哥,英俊瀟灑、玉樹臨風、氣宇軒昂的超級超級超級超級乘以一百倍的大帥哥!林庭棠,我認識,也很熟悉,從小到大都是一起同班的,這還不怎樣,更衰的是───她竟然是我的青梅竹馬!

  童年,好像不怎麼好過,我只記得從小到大就是被林庭棠吼大的,只要她一不高興,我就成了她的充氣筒,悲情到了一種境界。

  我的感情史一向都是很悽慘無比的,雖然我自認長得是還蠻帥的,但就是沒被正妹追過,有的,就只有看了就想馬上逃之夭夭的恐龍妹。幸運看到正妹時,主動去搭訕,然後問她要不要交往看看,都會被她們一句話給拒絕,那就是:「我有男朋友了。」

  又遲到了,這是一種慣例,每次都是在鍾響結束的那一煞那,滑壘,然後被林庭棠宣布失敗。我算時間一向都是很準的,遲到,其實都是故意的,其實還有時間能讓我慢慢地走進教室,而且不會遲到,問我為什麼要遲到阿,嘿嘿……當然是去「正大光明」地看正妹阿。

  高中三年級,有一個非常漂亮的學姊,她叫作林心如,我從開學第一眼看到她時,就喜歡上她了。在我新生訓練期間,她都很照顧我,說話輕聲細語,舉止動作都很柔雅,真的是很正,追她的人,從台北排到屏東真的是不過份。

  大約晃了幾分鐘之後,才狂衝,抵達目的地,使命必達。

  「欸,阿單,你又去樓上看學姊了喔?」吳迪搭上我的肩膀。

  「嗯哼。」我輕哼了一下。

  「林庭棠真的很機車欸,才差零點一一一一一而已耶。」薛子奇替我抱不平。

  「你們又不是不知道她的習性,我很瞭她的,唉。」

  「因為你們是青梅竹馬厚。」

  薛子奇跟吳迪都是我最有「義氣」的麻吉,我常叫他們為靴子跟無敵鐵金剛,他們都知道我喜歡那個學姊,也很瞭我的作風及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