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在回家的路途上,我跟檸檬都沒有說話,寂靜到連螞蟻的腳步聲都聽得見。我不適合熱鬧,但那不代表我喜歡寂靜,所以我先開口,打破了沉寂。

  「在晚上騎車,還蠻冷的說,呵呵……」

  「恩。」檸檬輕聲地回應,讓我感受到她有一點點生氣。

  「檸檬,妳還在生氣嗎?」我看了一下後照鏡,又說,「對不起……其實我也不知到事情會演變到這種地步。」

  檸檬淺笑了一下,讓我稍微放心了,「我沒有在生氣,我只是……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很奇怪的感覺。」

  「是嗎?我跟妳說喔,罐頭有一次阿……」我呼了一口氣,然後開始吐槽罐頭,說他平生做過兩百次的蠢事。

  「哈哈哈……好好笑唷!」

  「妳終於笑了厚?」看她笑,我也忍不住跟著笑。

  「我覺得罐頭真的好可愛喔!」檸檬微笑,「只不過他有點白痴。」

  我很認同地點頭,「他的確是很白痴,不過他的頭腦轉得比誰都還快呢!」

  「恩,我家快到了,停在這裡的7-11就好了。」檸檬指了指一間便利商店。

  「喔。」我把車停在旁邊,然後她很小心地下車,碰觸到地面。

  「那……掰囉?綠茶。」

  「恩。」

  我不知道為什麼,視線一直看著她許久,直到她走入一條小巷子,我忐忑不安的心終於放鬆下來。我看著看著,突然回想起罐頭初次看到檸檬的話──

  「哈哈哈,一個是檸檬,一個綠茶,調在一起變成檸檬綠茶!」罐頭自以為有趣地在那邊狂笑。

  檸檬綠茶?呿,還是綠茶比較好喝。

  「算了,真正的帥哥是不會想東想西的。」我做了一個爛結論之後,發動機車,往回家的路上騎去。

  *真正的帥哥,是不會臨陣脫逃的。

  我拖著沉重的腳步、很「幽魂」的表情走進喫茶社。

  「嘿嘿嘿,怎樣?昨天的滋味如何阿?」罐頭嘻皮笑臉地轉頭看我,然後繼續「奮鬥」地打電動。

  「對阿、對阿,」榴槤目不轉睛盯著螢幕看,邊聊邊玩,「檸檬算是正的了,跟正妹親親真好!」

  我嘆了口氣,倒了一杯綠茶,慢慢地喝,完全不想理會這種蠢問題。

  罐頭皺著眉,很不理解我,「厚,跟正妹接吻還搞憂鬱喔?那榴槤失身不是更慘嗎?」

  聽到這兒,此時,榴槤玩到一半,開始定格了。

  「欸欸,快打阿!你怎麼不打啊!榴槤。」罐頭露出一副很不解的表情,看著他,「你幹麻阿?怎麼動也不動阿?」

  「綠茶,過來、過來看,你看!榴槤不知道為什麼一動也不動欸!」

  我看著罐頭焦急又很白痴的表情,再看,真的有點忍不住想扁他。所以給他一記白眼,然後走向榴槤身旁,點一下他的太陽穴。

  「他電腦當機,要重開機。」

  只見我按了一下,榴槤隨即恢復正常,「耶?罐頭你不玩電動了喔?」

  罐頭一直盯著榴槤看,「原來還有這招喔?」

  我很無奈地趴在地上,想要好好地睡一覺,因為昨天失眠了。

  榴槤歪著頭,滿臉問號看著罐頭,「什麼還有這招阿?」

  「嘿嘿!」我看到了,罐頭臉上邪惡的笑容,他打算做第兩百零一件蠢事。

  「你失身的感覺怎樣阿?」

  話一說完,榴槤馬上定格住。

  然後罐頭點一下他的太陽穴,榴槤馬上又恢復正常。

  「怎樣阿?」

  「你失身的感覺如何?」定格。

  罐頭又點一下榴槤的太陽穴,他馬上恢復正常。

  「失身滋味怎樣?」定格。

  他又又點一下榴槤的太陽穴,沒等他恢復過來,馬上又說,「失身怎樣。」

  定格……

  我瞥一下罐頭的幼稚行為,說真的,我很懷疑他的腦袋有沒有超過四歲幼兒的智商。

  *這次,我真的確定,罐頭的智商不如四歲幼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